长城将在巴西投产首款混动弹性燃料皮卡 明年正式运营

中国车企近些年开始在海外纷纷建厂。长城目前在海外整车厂有俄罗斯图拉州工厂、泰国罗勇新能源工厂和巴西伊拉塞马波利斯工厂等。其中巴西工厂原来属于戴姆勒集团,在2022年初由长城汽车接手改造。近期,长城宣布将在该工厂投产巴西首款混动弹性燃料皮卡。该皮卡被命名为名为Puer。

长城将在巴西投产首款混动弹性燃料皮卡 明年正式运营-图1

长城将在巴西投产首款混动弹性燃料皮卡 明年正式运营-图2

混动弹性燃料皮卡指的是以乙醇为燃料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混合弹性燃料Flexfuel,指的是使用了一种由汽油与乙醇按比例混合而成的燃料。而长城这款混动皮卡是在适配巴西绿色燃料-乙醇的同时,也加入了电动机提升驱动效率,实现混动。

这和长城皮卡在国内推出的48V轻混山海炮以及即将推出的插电混动PHEV版山海炮和油电混动HEV版山海炮还是不一样的。众所周知,巴西农业非常发达,乙醇产量非常惊人。目前巴西80%的电力来源于可再生能源,远高于全球占比30%的平均水平。长城汽车表示,当前巴西市场的发展阶段,以乙醇为燃料的插电式混合动力是最佳的技术方案之一,其符合巴西国土面积大、路况复杂的地理环境,和当前该国的发电储能结构。

长城将在巴西投产首款混动弹性燃料皮卡 明年正式运营-图3

除了混动弹性燃料车型以外,长城巴西工厂所在的圣保罗州还希望成为能源转型的领导者。该州州长希望最终能把将乙醇转化为氢气,发展氢燃料车辆。这将是巴西新能源的一场革命,需要一些激励(政策)让乙醇工厂也生产绿色氢气。从普通燃油到乙醇再到氢气,最终实现一场能源革命。整个巴西将从中受益匪浅。根据当地政府的愿景,长城工厂可能会在未来进一步升级生产氢燃料皮卡。

长城将在巴西投产首款混动弹性燃料皮卡 明年正式运营-图4

长城巴西工厂年产能10万台,未来将辐射整个拉美地区。长城将投资超115亿元,用于深化巴西本地研发、生产、配套及人才投入。未来3年,长城汽车会在巴西投放10款100%搭载新能源动力产品,包括4款纯电动汽车和6款混动汽车。目前,尚不知道Puer皮卡是以国内长城皮卡为原型进行改造还是专为巴西全新设计打造的新车型。

长城将在巴西投产首款混动弹性燃料皮卡 明年正式运营-图5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0.98L
网友评分: 4.73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