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电”才是全新一代CR-V e:PHEV的精髓

纵观SUV市场,电动化的车型已经逐渐坐稳销冠宝座,尤其是插混车型,它们既可用油由可用电,没有续航里程焦虑,还能上绿牌,因此插混车型受到越来越多用户的青睐,在过去一年里,销量增速已经超过纯电车型。而擅长混动领域的本田也看中了这个契机,顺势推出全新一代CR-V e:PHEV,该车采用本田最新的“强电智混”技术,三电领域均大有提升,那么使用“更多电”的全新一代CR-V e:PHEV,究竟会给用户带来怎样的体验?

更多电才是全新一代CR-V e:PHEV的精髓-图1

全新一代CR-V e:PHEV搭载了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采用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导入直喷技术,最大热效率提升至41%;E-CVT变速箱则采用全新一代平行轴结构设计,其中的驱动电机最大功率为135kW,最大扭矩为335N·m,电机扭矩大幅提升,并与发动机两挡直连,加速和极速均有提升;IPU智能动力单元也向着小型化、轻量化的方向设计,现在具有“高功率、高密度、高性能、更安心”的特点;PCU动力控制单元同样轻量化,而且功率输出和控制精度也同步提升,为车辆提供更强劲的动力。

更多电才是全新一代CR-V e:PHEV的精髓-图2

简单来说,第四代i-MMD混动的三电系统均有提升,相比上一代有“更多的电”了,不仅动力电池容量增大、电机功率增加,而且电机可参与驱动的时间也更长了,是真正做到“电驱为主”的混动系统。

更多电才是全新一代CR-V e:PHEV的精髓-图3

动力电池容量增大带来最直接的变化就是纯电续航增加,WLTC工况下纯电续航达到73km。当然好处不仅仅是增加纯电续航这么简单,更大的电池等于用了更大的“电量蓄水池”,意味着车辆行驶时电机可以更多地参与驱动:在电池电量充足时,车辆在任何状态下都以EV模式行驶,全部由电机驱动;当电池电量较低时,大多数工况下车辆会进入混动模式驱动,发动机启动为电池和电机提供电量驱动汽车,而在市区缓加速、高速匀速巡航等处于发动机最佳工况时,发动机才会直接参与车辆驱动。发动机则作为辅助电机的角色存在,可以始终处于最佳工作区间,油耗自然而然就降低了。无疑,更多电可以给用户带来许多好处。

更多电才是全新一代CR-V e:PHEV的精髓-图4

首先,更多电可以更省钱。

作为PHEV车型,全新一代CR-V e:PHEV在许多一二线城市都能享受新能源车型的政策优惠倾斜,购车更实惠。而它的WLTC综合工况油耗为1.61L/100km,超低的油耗能为车主省下不少油费。加上916km的综合续航里程,相比上一代CR-V大幅上涨,用车从此毫无顾虑。

更多电才是全新一代CR-V e:PHEV的精髓-图5

方向盘背后有两个换挡拨片,但它们的作用并不是换变速箱挡位的,而是选择动能回收力度,一共有4档力度可调,左边拨片增加力度,右边则是减轻力度,每一档切换都十分平顺。在熟悉使用后,日常跟车时非常好用,可以利用动能回收力度的切换进行适当减速,减少刹车的使用,将能量发挥到极致。经过我们200km的实测,在电量不足的情况下,百公里油耗仅需5.2L/100km,属于非常出色的油耗表现。

更多电才是全新一代CR-V e:PHEV的精髓-图6

除此之外,按键换挡机构相比上一代还增加了“D/B”挡,按一次是正常D挡行驶,再次按下则进入B挡,相当于实现“单踏板”模式,可以依靠油门踏板更精细地控制车速,将能量损耗最小化。

更多电才是全新一代CR-V e:PHEV的精髓-图7

其次,更多电让行车也更从容。

因为全新一代CR-V e:PHEV大部分工况由电机驱动,所以行车时也能享受到与电动车相同的行驶品质。采用更大扭矩的驱动电机后,全新一代CR-V e:PHEV具备更快的加速能力,起步、超车也更轻松从容。

更多电才是全新一代CR-V e:PHEV的精髓-图8

而且,电机驱动带来无延迟的动力响应,司机对于车辆的控制也可以更线性更精细,配合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给到乘客更平顺的乘坐体验。同时,有了更充沛的电池容量,在急加速时发动机负载也更低,引擎嘶吼的声音也不再容易传入车内,有着更安静的行驶体验。

更多电才是全新一代CR-V e:PHEV的精髓-图9

再者,更多电还带来更多元的使用场景。

全新一代CR-V e:PHEV中控台新增EV模式切换按键,共有CHARGE、EV、SAVE、AUTO四个模式,可手动控制开启纯电模式或强制充电。平时上下班通勤时,路遇堵车路段可开启EV纯电模式,73km的纯电续航也能满足大多数人上下班需求,在公司或是家里具备充电条件的,真的可以当半台纯电车使用。

更多电才是全新一代CR-V e:PHEV的精髓-图10

如果电量不足,在快速路段行驶时,可以长按“EV按键”开启CHARGE充电模式,利用发动机运作的间隙同时为电池充电。当然,也可以直接使用SAVE节能模式或AUTO自动模式,由车辆智能决定发动机的运作模式。

更多电才是全新一代CR-V e:PHEV的精髓-图11

当然,全新一代CR-V e:PHEV还是不忘本田初心,给予驾驶员足够多的驾驶乐趣,切换至运动模式,操控体验更轻快线性,同时还会通过扬声器播放模拟声浪,营造体感、听觉上的全方位刺激感。

更多电才是全新一代CR-V e:PHEV的精髓-图12

最后,更多电还意味着更智能。

全新一代CR-V e:PHEV配有Honda SENSING 360安全智感系统,提供20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包括带低速跟随的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预碰撞刹车辅助、自动泊车等实用性功能。

更多电才是全新一代CR-V e:PHEV的精髓-图13

我们也针对L2级别的智能驾驶辅助进行了测试,全新一代CR-V e:PHEV的ACC自适应巡航有4档跟车距离控制,距离把控合理。而带上LSF低速跟随功能后,在堵车时也可以使用ACC,右脚无需长时间控制油门刹车,大大减轻拥堵带来的疲劳感。车道保持功能也相当好用,它的控制力度适中,不会频繁调整方向,当需要变道时,只需打灯便能暂时退出车道保持,交由驾驶员接管,待变道完成后,无需重新按键车辆便会自动进入车道保持状态,使用相当便捷智能。

更多电才是全新一代CR-V e:PHEV的精髓-图14

可见,全新一代CR-V e:PHEV的精髓在于“以电为主”的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现在更多电的使用让用户更省钱、有更从容的行驶质感、带来更多元的使用场景以及更智能的用车体验,是一款理想型的家用SUV。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3L
网友评分: 4.2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