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核实力大幅升级 全新一代CR-V e:PHEV都有哪些亮点

新能源汽车在2022年开始彻底爆发,渗透率已经达到了26%,市场接受度可谓是空前高涨,不过细看其中类别,可以发现插电式混动车增长率高达178%,成为了增速最快的细分领域。但值得注意的是,以比亚迪为代表的自主品牌,已成为了插混市场的主力军,而作为合资品牌的领军车型,CR-V PHEV在最近迎来了它的全新一代车型,在新能源浪潮般的对抗中,全新一代CR-V e:PHEV的到来,为合资队扳回了一分。

硬核实力大幅升级 全新一代CR-V e:PHEV都有哪些亮点-图1

3月10日,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 e:PHEV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了三款车型,指导价格为24.59-28.99万元。这款基于本田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而来的CR-V e:PHEV,在配置、混动系统等方面,都进行了大幅升级。

专属与个性,是设计层面的最亮点

第六代CR-V燃油版车型早已率先上市,本次上市的全新一代CR-V e:PHEV造型设计上与燃油版高度一致,风格侧重于硬朗与时尚,不过在细节上会有着更多个性化的元素。

大面积的中网采用了更为宽大的蜂窝单元,整体的结构感很强,也更有立体感,视觉效果明显地增添了不少的精致感;同时,本田车标LOGO处,蓝色打底的设计也得以保留,作为它新能源身份的一处隐藏标识。

硬核实力大幅升级 全新一代CR-V e:PHEV都有哪些亮点-图2

尾部也是延续了汽油版车型的风格设计,用简单的布局呈现出上下分明的层次感,当然,在车尾的右下角,同样标有新车的专属铭牌“e:PHEV”。

硬核实力大幅升级 全新一代CR-V e:PHEV都有哪些亮点-图3

车内则是运用了本田全新的设计思路,家用SUV所需要的年轻、时尚、科技等元素,都已配置完整,并在色彩搭配上更加善用黑白撞色技巧,很有视觉冲击力。当然,除了大体布局和整个轮廓的特点,全新一代CR-V e:PHEV在车内同样做了专属的细节调整。

硬核实力大幅升级 全新一代CR-V e:PHEV都有哪些亮点-图4

新车配备了10.25英寸的 PHEV专属仪表盘,不仅样式更加好看,还新增了诸如动力仪表、充电仪表与EV模式开关灯,所显示的信息非常丰富。增强了用车科技的同时,将实用性功能也拉到了满级状态。

硬核实力大幅升级 全新一代CR-V e:PHEV都有哪些亮点-图5

另外,可以看到全新一代CR-V e:PHEV还是采用了按键式的电子换挡结构,但其中有了一个重大改动,那就是新增了B挡设计,当车辆处于B挡位时,松开加速踏板即可产生明显的减速感,从功用上来看,有点类似于纯电车常用的单踏板模式。

安全与便捷,科技智能配置进一步提升

全新一代CR-V e:PHEV搭载了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只不过在功能方面做了进一步的加强,新增了多项安全辅助功能。

硬核实力大幅升级 全新一代CR-V e:PHEV都有哪些亮点-图6

最值得关注的是搭载了全球首发的Honda SENSING360系统,主要升级为新增LSBF近距离碰撞缓解制动系统、CMTC起步误加速碰撞抑制功能、RCMTC倒车误加速碰撞抑制功能。其实原本的Honda SENSING里已经带有了碰撞缓解制动系统了,而全新一代CR-V e:PHEV的新增项目,是将容易发生碰撞的场景进行了细分,增加了侧向及横向的安全监测及辅助功能。

另外,全新一代CR-V e:PHEV所搭载的Honda CONNECT 3.0同样做了大幅升级,主要集中在了手机远程控制和语音控制两个方面。其中手机远程控制部分,新增了方向盘加热控制、座椅加热控制、定时充电设定、远程控制充电以及定时空调灯功能;而语音控制部分,则增加了方向盘加热和座椅加热的语音控制。智能科技大升级,用车更加便捷。

技术先行,续航、性能大幅提升

当下的混动技术已呈现出了百花齐放的盛世,我们可以看到各种不同技术路线的混动形式,但要站在汽车电气化的角度来看,本田的混动理念的确是最为先进的品牌之一。在2022年,本田发布了全新一代混动系统——强电智混,它的技术特点,在全新一代CR-V e:PHEV上有了全面的体现。

硬核实力大幅升级 全新一代CR-V e:PHEV都有哪些亮点-图7

发动机依旧是那台2.0L自吸直喷发动机,但性能进行了优化,最大功率提至110kW,最大扭矩升级到了183N·m,性能上小幅提升。

全新一代CR-V e:PHEV将电池容量提升到了17.7kWh,并换装了宁德时代电芯,相比老款的CR-V PHEV,看似只是增加了1.7kWh,但它的体积和重量都降低了50%以上,同时能量密度却提升了121%。

硬核实力大幅升级 全新一代CR-V e:PHEV都有哪些亮点-图8

电池小型化带来的好处不仅仅是电池组性能的提升,对于车辆空间结构的变化也有重大影响,由电池省出来的空间,可以反哺到车辆整体的布局规划上,最直观的改变就是,油箱由26L变成了46.5L,这就让全新一代CR-V e:PHEV的综合续航达到令人惊喜的916km。

系统结构上也带来了创新式的升级改动,全新一代CR-V e:PHEV将原本同轴布置的双电机变更为了平行轴布局,可使用的结构空间得到有效释放,换装体积更大的大扭矩驱动电机也就更容易实现了。全新一代CR-V e:PHEV的驱动电机最大扭矩达到了335N·m,最大功率未变,还是135kW,但扭矩的提升,将会带来更加充足的加速能力。

硬核实力大幅升级 全新一代CR-V e:PHEV都有哪些亮点-图9

而关于混动工作逻辑上,全新一代CR-V e:PHEV也是给整个行业上了一课,它不仅优化了发动机高速直驱时的转速范围,同时还新增了发动机中速直驱模式,这意味着,在城市快速路况下,也能享受发动机的最高效转速区间,选择能耗最低的工作状态。

硬核实力大幅升级 全新一代CR-V e:PHEV都有哪些亮点-图10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CR-V e:PHEV在舒适性配置方面也亮出“法宝”-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能够根据路面波动自动调整悬架软硬。集中多“黑科技”与一身,全新一代CR-V e:PHEV这次的升级可谓是诚意十足。

写在最后:

全新一代CR-V e:PHEV的改变集中在了设计、智能和混动技术三个方面,但有关混动技术的升级最有看点。其实有关“强电智混”的解读有很多,但看过全新一代CR-V e:PHEV的诸多升级,再回想下本田对于混动理念的坚持,就能够理解CR-V e:PHEV所追求的是什么了。最优秀的混动技术,就是让发动机和电机在各自的高效工作区间内,各司其职,而全新一代CR-V e:PHEV就是通过工况场景的细分,将“削峰填谷”玩出了极致感。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3L
网友评分: 4.2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