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SUV的完美之选,深度体验全新一代CR-V e:PHEV

最近,郭先生为家里买车的事情而烦恼,因为随着国家对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的退出,产品力重新成为消费者购车决策最重要的因素,而一款品质可靠、实用性和性价比突出的产品才能打动他。郭先生作为一家知名广告公司的管理者,汽车对他来说就是身份和社会地位的象征;而作为两个小孩的父亲,汽车则是他给家庭的又一份照顾与保障。

另外,他日常通勤距离较长,周末还会载上家人出游,当然希望车辆具备省油、大空间、安全可靠等品质,最重要是能避免新势力品牌的学习成本。最终根据他的实际用车需求,郭先生选择了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 e:PHEV,他认为CR-V e:PHEV才是他的完美之选。

家庭SUV的完美之选深度体验全新一代CR-V e:PHEV-图1

形象-自信

能成为郭先生的选择,首先是因为CR-V e:PHEV的大气外观更符合他自信的形象。新车设计风格采用更为简洁的线条,前大灯换成细长型的LED大灯,尾灯整体保留“L”字造型之外,内部灯组还换成多个“L”型的设计。前中网变大后,整体变得更大气且更年轻化,外观设计非常耐看,更符合广大消费者的审美喜好。

家庭SUV的完美之选深度体验全新一代CR-V e:PHEV-图2

全新一代CR-V e:PHEV保留了普通版车型大气的风格之外,在细节之处也有专属的设计,辨识度更高。全新CR-V e:PHEV在车尾贴有e:PHEV的专属标识,而本田的LOGO也更换成蓝底样式。除此之外,位于车身左前方的充电口也是插混身份的象征。

家庭SUV的完美之选深度体验全新一代CR-V e:PHEV-图3

变大的除了中网尺寸外,顶配车型还提供19英寸的铝合金轮毂,另外车身“三围”都有增加,全新一代CR-V e:PHEV的长宽高分别为4703/1866/1680mm,轴距更是增加到2701mm,比老款增加了40mm。尺寸变大后,除了外观上更有冲击感外,内部空间也有所增加,这也是郭先生选择CR-V e:PHEV的另一个原因。

家庭SUV的完美之选深度体验全新一代CR-V e:PHEV-图4

功能-自在

在本田“MM理念”之下,全新一代CR-V e:PHEV依旧有着标杆级的空间和座椅舒适性表现,是郭先生和多数消费者最看重的地方之一。前后排座椅和方向盘均有加热功能,而前排座椅还提供通风功能,配合上高质感真皮座椅和全景天窗,让郭先生与他的家人时刻处在舒适的座舱里。

家庭SUV的完美之选深度体验全新一代CR-V e:PHEV-图5

家庭SUV的完美之选深度体验全新一代CR-V e:PHEV-图6

郭先生还提到,他最欣赏全新一代CR-V e:PHEV的一点,是它保留了大量实体按键,包括空调调节、音量调节、驾驶模式等,不仅使用方便,视觉上也美观整洁。当然,中控系统也有所升级,搭载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系统后,现在也支持手机远程控制、智能语音控制、精准在线导航、OTA升级等功能。

家庭SUV的完美之选深度体验全新一代CR-V e:PHEV-图7

同时,中控台下方还提供多种充电接口,包括12V、USB-A、USB-C以及无线充电都有提供,满足多人不同设备的充电需求。他还表示,选择顶配车型主要是看中如HUD抬头显示、流媒体后视镜、BOSE音响等豪华配置,能大大提升用车质感。

家庭SUV的完美之选深度体验全新一代CR-V e:PHEV-图8

家庭SUV的完美之选深度体验全新一代CR-V e:PHEV-图9

的确,全新一代CR-V e:PHEV得体的空间、优异的座椅舒适性、出色的人机工学以及丰富的贴心配置,让它成为优质舒适家用车的代表,也让选择它的消费者从此拥有更自在的生活。

技术-自如

而全新一代CR-V e:PHEV最重磅的升级,则是采用了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其由2.0L发动机、双电机E-CVT、IPU智能动力单元、PCU动力控制单元组成。采用更高热效率的发动机和更大功率的电机,提供135kW的最大马力和335N·m的最大扭矩。E-CVT全新平行轴结构设计还能智能切换纯电、混动、发动机直连三种模式,做到极致省油之余,还能提供大电机带来的强劲动力,配合运动模式下的主动声浪,让驾驶员偶尔放肆体验驾驶乐趣。动力电池提升至17.7kWh后,WLTC工况下纯电可行驶73km,一箱油综合续航能达到916km,出远门也没有里程焦虑了。

家庭SUV的完美之选深度体验全新一代CR-V e:PHEV-图10

郭先生表示,他没想过从燃油车转变成新能源汽车会如此轻松,CR-V e:PHEV这种由传统车企打造的新能源车型,所有操作都是熟悉的配方,无需任何学习成本,轻松就能享受到新时代的优势。以电驱为主的CR-V e:PHEV,在大多数工况下都由电机驱动,只有在市区缓加速或高速巡航时发动机才会直接驱动,其余情况下,车辆由电机驱动,发动机则为动力电池充电,这样发动机总在最佳发力区间工作,能有效控制油耗水平。

家庭SUV的完美之选深度体验全新一代CR-V e:PHEV-图11

以郭先生的用车习惯,他公司停车场提供充电桩,上班时间就能将电池充满,所以在日常上下班能全程使用EV纯电驱动模式通勤,不花一滴油。即使是低电量的情况下,油耗也在5L/100km左右,用车成本大大降低。

家庭SUV的完美之选深度体验全新一代CR-V e:PHEV-图12

而且以电驱为主的CR-V e:PHEV除了让他享受到随传随到的动力外,更提供电车般安静且平顺丝滑的行驶品质。CR-V e:PHEV全系标配ADS全时自适应减震系统,能捋平路面的粗糙感,让车辆有悬浮而又贴服于路面的行驶质感。

家庭SUV的完美之选深度体验全新一代CR-V e:PHEV-图13

CR-V e:PHEV的发动机大多数处于低负荷的工况,因此发动机噪声能大大抑制,加上ANC主动降噪系统,能有效降低风噪、胎噪等环境噪音传入车内,有着历代CR-V最强的隔音表现。

家庭SUV的完美之选深度体验全新一代CR-V e:PHEV-图14

而让郭先生真正感到出行自如、质感大升的地方,则是CR-V e:PHEV升级后的Honda SENSING 360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新的Honda SENSING 360相比于旧款,雷达检测范围扩大到了120°,摄像头检测范围扩大到90°,车辆前后也各增加了2个角雷达,从而支持如FCTW前方交叉路口警报功能、LCCM变道碰撞抑制功能、ACC弯道车速调整功能等更多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做到安全监测覆盖范围无死角。

家庭SUV的完美之选深度体验全新一代CR-V e:PHEV-图15

在通勤路上,郭先生便经常会用到全速域ACC自适应巡航,配合上更丝滑的车道保持功能,能让他在城市快速路、拥堵路段轻松通行,减轻堵车带来的疲劳感,CR-V e:PHEV出色的安全性让他和家人出行更加自如。

家庭SUV的完美之选深度体验全新一代CR-V e:PHEV-图16

总结

可见,随着技术愈发成熟、消费者心态慢慢转变,像CR-V e:PHEV这种以电驱为主的插混SUV,在实用性维度上做到无死角的车型将会逐渐成为主流。而全新一代CR-V e:PHEV“自信、自在、自如”的产品力表现,加上本田技术上的品质和口碑,将吸引更多实用性取向的理性消费者购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1.3L
网友评分: 4.26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