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部件+整车交付11道质量墙管控 深蓝S7南京智慧工厂下线发车

2023年5月31日,深蓝S7在南京智慧工厂下线,并且开启了商品车大规模的发运。事实上,深蓝S7在5月20日开启预定,如今刚过去11天,就实现了首批量产下线及大规模发运,显然深蓝汽车新产品投放节奏开启了加速度。而对广大消费者来说,这也代表距离新车上市、交付终端的日子越来越近,让大家对深蓝S7的期待值持续拉满。

超高制造品质加持 深蓝S7于南京智慧工厂下线-图1

全新新能源智能个性化定制示范 南京智慧工厂

南京智慧工厂定位为全新新能源智能个性化定制示范工厂,集柔性化、智能化、自动化、数字化、绿色化、高效率生产技术于一体,赋予了深蓝S7强大的制造品质。如今,伴随深蓝S7下线,这家智慧工厂全方位展现了长安汽车的创新技术和极致品质。

超高制造品质加持 深蓝S7于南京智慧工厂下线-图2

超高制造品质加持 深蓝S7于南京智慧工厂下线-图3

其中,冲压工艺的设计精度要求为正负0.5mm,对比正负1mm的行业水平可谓是显著领先;而工厂焊接车间的自动化率高达98%,包括215个机器人、四门两盖自动装配、行业首发焊点在线检测等技术;涂装车间创新研发极宇黄、星耀黑、冷星白涂装工艺,自动化率达到70%;总装车间可实现大批量定制装配、三重防错工艺(可视化、EP、精准防错)、底盘自动合装(底盘前后桥、电池一体式合装技术成功率高达100%)。此外,从零部件原材料到整车交付具备11道质量墙管控,保证高品质交付每一辆新车。

超高制造品质加持 深蓝S7于南京智慧工厂下线-图4

超高制造品质加持 深蓝S7于南京智慧工厂下线-图5

超感驾趣电动SUV——深蓝S7

众所周知,一辆车的造型设计是最能直观反映产品制造品质的因素之一。从外观来看,深蓝S7采用了共生美学理念下的家族式设计语言,以极致运动的比例姿态和纯粹简洁的型面处理,科技感与运动感浑然天成般地融合在了这款车上。

超高制造品质加持 深蓝S7于南京智慧工厂下线-图6

基于深蓝汽车硬核制造工艺下的深蓝S7,车身重心得到了有效降低,使得整车的高长比达到34.2%、高宽比达到了84.2%,呈现出极致的运动低趴体态,凌厉操控蓄势待发。在数字化智能制造技术助力下,深蓝S7实现了同级领先的61%轴长比,接近黄金分割比例0.618的最佳车身体态。再配合880mm极致短前悬设计和970mm短后悬设计,打造极致的“四轮四角”全电时代极致空间设计理念,结合超长2900mm轴距进一步给用户打造更大的内部乘坐空间。

超高制造品质加持 深蓝S7于南京智慧工厂下线-图7

细节来看,深蓝S7通过腰线和水切线呈现明显上扬趋势以突出运动感,而顶盖线则呈现下压趋势从而予以平衡,而在高效原力增程发动机和高效发动机舱热管理技术的加持下,让这款车的纯电于增程版车型前脸设计保持一致,家族化的“鲨鱼鼻”、低趴车头设计、超低前机舱盖俯冲感都得到了很好的延续。

超高制造品质加持 深蓝S7于南京智慧工厂下线-图8

深蓝S7还拥有同级领先的0.258Cd超低风阻系数,不仅能为用户带来逐风破浪般的驾驭快感,更有效降低行驶风噪,进一步提升续航能力。每降低0.001Cd约等于降低0.016kWh/100km,约等于提升0.6km里程,而每降低0.01Cd约等效提升6km里程,这背后需要设计师和工程师付出无数心血,通过造型设计与对工程细节极致的空气动力学追求才能实现。

超高制造品质加持 深蓝S7于南京智慧工厂下线-图9

具体来看,深蓝的设计师和工程师在前保两侧气帘(Air-Curtian)泄压气流,尾翼、尾部造型,封闭式轮毂,下护板封装等工程设计方面都进行了优化,实现更低风阻,从而有效降低能耗,提升续航里程。

超高制造品质加持 深蓝S7于南京智慧工厂下线-图10

得益于领先的高强度钢材冲压制造工艺,深蓝S7为用户提供了酷炫感、科技感十足的无框车门,完美演绎跑车般的运动气质,成为用户玩转潮流的全新社交神器。

值得一提的是,深蓝S7的B柱采用高强度热成型钢,让拉风吸睛的无框车门极具动感姿态的同时也更具安全强度,而前排厚度达到6mm的双层夹胶玻璃的采用也令整车NVH的性能得到提升。为保障无框车门制造品质及稳定性,四门装配采用摄像头视觉引导和机器人自动装配的策略,异常情况自动预警,装配精度合格率100%,高效的同时保证装配精度。四门玻璃装配采用摄像头视觉引导和专用工装,精细匹配密封间隙和视觉断差,保障无框车门外观精致且不漏水。

超高制造品质加持 深蓝S7于南京智慧工厂下线-图11

深蓝S7采用了同级鲜有的电动+后驱布局,用户在享受电动驾驭的同时,更具操控乐趣。说到这点就不得不提深蓝汽车所搭载的“原力超集电驱”系统,在ALL IN ONE的理念之下,七合一的超集电驱,体积更小且驱动效率更高,这也让搭载全电数字平台EPA1的深蓝汽车能够将兼容纯电、增程、氢电等多元动力系统。

超高制造品质加持 深蓝S7于南京智慧工厂下线-图12

在长安原力电动技术赋能下,深蓝S7增程版CLTC续航纯电模式200km,综合模式1120km切实消除用户续航焦虑,实现一周不充电,一月不加油的强大能力,且纯电驱动也可保障用户出行全程静谧。值得一提的是,深蓝S7还具备外放电的功能,不但自己不焦虑还能为别人解决焦虑,百公里加速7秒级,百公里馈电油耗低至4升级,纯电版百公里加速可达6秒级。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