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蓝汽车上海车展秀电动技术 深蓝S7以实力强者姿态登场

过去的三年,汽车行业经历了无数的困难,高温限电、芯片短缺、疫情封控等等,让整个行业的上下游陷入焦虑之中。而整体经济发展的受限,人们的消费欲望萎靡,更是汽车市场低迷的最根本原因。

但新能源汽车的爆发,许多汽车新力量的崛起,就发生在这个被阴霾笼罩的“暗淡时刻”。和很多人一样,在困境中顶住压力向前,正可谓逆势而生。

三年过后,汽车行业如今进入了一个值得憧憬的全新时代。而这个全新的时代,是电动时代。

深蓝汽车上海车展秀电动技术 深蓝S7以实力强者姿态登场-图1

2023第二十届上海国际车展,深蓝汽车以“加速电动时代”为主题首次独立参展。此时正值深蓝汽车成立一周年之际,深蓝汽车强势进阶品牌发展新阶段。而“深蓝技术力”和“深蓝产品力”,是其加速电动时代的最核心驱动力。

深蓝技术力:超级技术普及 3项重磅技术加速电动时代

电动时代,技术为本。在深蓝汽车的理念里,唯有普及超级技术,才能满足用户对出行品质和补能方案的全面期待。

直击电动化痛点,深蓝汽车在本届车展发布了再次迎来全新突破的三大重磅技术——原力超集电驱(800V高压)、氢燃料电池系统、高比能半固态电池。

深蓝汽车上海车展秀电动技术 深蓝S7以实力强者姿态登场-图2

其中,搭载800V高压、油冷、SiC的原力超集电驱,提升了整车续驶里程,同时拥有更快的充电速度,并且电驱功率密度更大,动力性能更强,冷却性能更优,电机系统效率更高。

深蓝汽车自主研发的氢燃料电池系统则拥有着超高效率、超长寿命、超高集成、超级静谧、智能安全、超强自主六大特点。目前正在研发功率密度提升一倍、成本降低一半的下一代自主氢燃料动力系统。

半固态电池已启动路试,车展现场展示了搭载半固态电池的SL03车型;全固态电池也已经启动材料和扣电级测试。

加速电动时代,不仅需要前瞻技术的推进,亦需要普及技术的落地,才能为消费者带来先进的、可靠的、便捷的、解决实际用车痛点的电动体验。显然,作为全场景电动出行普及者,深蓝汽车为此不遗余力。

深蓝产品力:双子星登场  展现智能化和电动化进阶实力

本届车展,深蓝汽车展出了深蓝S7和深蓝SL03两款车型,产品矩阵布局进一步完善,加速步入发展快车道。两款重磅车型组成“双子星”,展示了智能化、电动化进阶,满足用户全域出行需求的“深蓝产品力”。

深蓝汽车上海车展秀电动技术 深蓝S7以实力强者姿态登场-图3

深蓝汽车首款SUV 深蓝S7带来超感驾趣

作为基于EPA1全电数字平台打造的深蓝汽车首款SUV,深蓝S7定位“超感驾趣电动SUV”,通过打破常规的智能化探索、普及全域出行的电动化技术,为用户带来时尚、科技、运动、年轻的多维度全场景用车体验,成为中型电动SUV市场中的实力强者。

全新沉浸式全感官数字座舱是深蓝S7的最大亮点。

搭载15.6英寸随驾智能转向向日葵屏,可实现左右最大15°旋转,偏转角度还可语音控制。在智能模式下,显示屏随场景自动偏转,可实现迎送宾场景。采用高通骁龙8155芯片,拥有超高算力,使得人脸识别、语音交互、触屏反馈,软件升级等操作更加流畅。

深蓝汽车上海车展秀电动技术 深蓝S7以实力强者姿态登场-图4

12.3英寸副驾超感智慧屏非常有创新性,兼具遮阳与娱乐功能,可实现0-135°超大角度旋转、语音控制、触控、投屏、蓝牙独立声源、手机虚拟遥控等功能,配合副驾零重力座椅,方便副驾乘员以舒适的躺姿观看屏幕播放内容。

深蓝汽车上海车展秀电动技术 深蓝S7以实力强者姿态登场-图5

取消传统液晶仪表盘,装备了AR-HUD全息式增强现实系统,具备超广角投影面积,可选择性投递行车、导航、娱乐、设置等信息,让驾驶者更便捷地关注车辆信息与周遭环境,使驾驶更有科技乐趣,也更安全。

深蓝汽车上海车展秀电动技术 深蓝S7以实力强者姿态登场-图6

前排采用了双零重力座椅,均匀承受身体重力,模拟出太空舱般的“零重力”体验。同时按摩功能可缓解出行疲劳,可120°躺平调节,则车内休息更舒适。主驾座椅还配备了记忆和迎宾功能,并提供了头枕扬声器,让驾驶获得更多享受。而由于宽车体和超大轴距,后排拥有宽敞的乘坐空间,加上纯平的二排地台和宽适的后排座椅,乘坐感受自由舒展。

为了提供更优的听觉感受,深蓝S7前排采用了高强度的双层夹胶隔音玻璃,并进行了一系列的降噪措施。DEEPAL 14扬声器音响系统可以实现音乐厅、影院模式等多种视听模式,提供驾驶者高音质的愉悦体验。

深蓝汽车上海车展秀电动技术 深蓝S7以实力强者姿态登场-图7

全新沉浸式全感官数字座舱加上1.9㎡超大全景天幕、64色氛围灯、125L超大前行李厢、外放电功能等,深蓝S7实现4大超感使用场景。“超感悬浮舱”形成舒适私密空间,带来超感享受;“森林第二家”让家庭旅行、户外露营拥有更多乐趣和享受;“舒享专属席”让副驾乘员得到VIP级别的待遇。“移动私人影院”让看电影、K歌、打游戏随时随地。

深蓝汽车上海车展秀电动技术 深蓝S7以实力强者姿态登场-图8

“超感”之外,是“驾趣”。作为全域出行的普及者,深蓝S7提供纯电、增程、氢燃料三种动力。

其中纯电版提供520/620km(CLTC)双里程选择,百公里加速低至6.7s,CLTC电耗低至14.2kWh/100km。得益于新一代原力超集电驱,电驱总成效率达到行业最高的95%,而全球首创的微核高频脉冲加热,使得-30℃超低温车辆可正常启动,动力性最高可以提升50%,充电时间缩短15%。

深蓝汽车上海车展秀电动技术 深蓝S7以实力强者姿态登场-图9

深蓝S7纯电版还是市场上稀缺的纯电+后驱型产品,在提供纯电动力快速响应和凌厉加速的同时,纯电后驱的驱动形式也可以实现更为出色操控性。此外,其风阻系数低至0.258Cd,进一步优化了行驶表现。

深蓝汽车上海车展秀电动技术 深蓝S7以实力强者姿态登场-图10

而增程版也有领先同级的实力表现,CLTC馈电油耗低至4.95L/100km,CLTC纯电续航可达200km,CLTC综合续航可达1120km,真正做到市区纯电,长途电混。氢电版则搭载深蓝自研的氢燃料电池系统,CLTC氢耗低至0.73kg/100km。

值得一提的是,深蓝S7拥有千人千面智能AI模式,可根据用户驾驶习惯,动态调整油门特性/回收特性等,让每个人都觉得好开且富有乐趣。

深蓝S7将在今年年中上市,同时深蓝汽车还将重磅发布深蓝汽车战略。鉴于深蓝汽车在过去一年里在智能化和电动化普及方面取得的出色成果,并在行业和用户中建立起了极高的认可度,加之深蓝S7展现的强劲实力,上市后的表现非常值得我们去狠狠地期待。

实力圈粉 深蓝SL03销量口碑双丰收

深蓝SL03同样推出了纯电、增程、氢电三个动力版本。纯电版车型CLTC续航里程为515km/705km,其中515纯电版单电机百公里加速仅5.9s。增程版CLT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1200km,纯电续航可达200km,馈电油耗4.5L/100km。氢电版CLTC综合续航里程可达730km,百公里氢耗0.65kg,达行业领先水平。

采用全新设计理念,深蓝SL03不仅拥有极致运动的外观、科技时尚的内饰,更拥有高度先进的智能化技术,包括14.6英寸向日葵屏、AR-HUD、NID3.0领航智驾辅助等等。

深蓝汽车上海车展秀电动技术 深蓝S7以实力强者姿态登场-图11

凭借实力圈粉,深蓝SL03成为新能源中型轿车爆款,并迅速赢得了出色的口碑。

上市即上量,深蓝SL03持续引爆并多次问鼎中型轿车NEV市场销量榜单。而截止目前,深蓝SL03累计交付近5万台,分布在全国215个城市,累积陪伴用户安全行使2.33亿公里。

深蓝汽车上海车展秀电动技术 深蓝S7以实力强者姿态登场-图12

深蓝汽车上海车展秀电动技术 深蓝S7以实力强者姿态登场-图13

而在口碑方面,深蓝SL03获得全场最重磅的“评委会大奖”,原力电动则荣获“评委会特别奖”。此外,深蓝SL03搭载的原力超集电驱还获得“世界十佳电驱动”,以及“中国心”2022年度十佳新能源汽车动力系统两大权威奖项。技术深蓝名不虚传,深蓝SL03获得高度认可。

写在最后:

智能化和电动化成为主旋律的时代,人们总在说“拥抱变化”,但是有的并没有“拥抱”,有的并没有“变化”。经历了探索和变革,逆境和机遇,汽车电动化已经从技术尝鲜迈向普及发展,真正的“拥抱变化”,并不只限于技术革新,还有直击用户痛点,解决用户焦虑,实现科技平权的技术普及。正如深蓝汽车,本届车展表达了继续坚定前瞻技术和普及技术齐头并进的决心,全新推出的深蓝S7更在产品层面展现了这一决心下的硬核实力。加速电动时代,让用户更好地拥抱、感知、享受这个时代的变化,或许就是深蓝汽车作为全场景电动出行普及者的深层意义所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