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皮卡竞争对手 首辆双电机Rivian R1T皮卡下线

就在全球其他地区对是否发展电动车犹豫不决的时候,美国正在All in电动车。美国无论是汽车厂家还是消费者,都对电动车兴趣盎然。电动皮卡的发展也在美国进行得热火朝天。

近日,福特汽车宣布已与特斯拉达成协议。从2024年春天开始,福特电动汽车可在北美接入逾1.2万个特斯拉超充桩。特斯拉充电桩数量非常庞大。它的开放无疑将大大加快电动车发展进程。

特斯拉电动皮卡在美国一大竞争对手Rivian也发展飞速。该汽车制造商表示,双电机R1T皮卡将于6月开始交付。

特斯拉皮卡竞争对手 首辆双电机Rivian R1T皮卡下线-图1

近日,Rivian生产了第一辆双电机R1T电动皮卡,标志着内部Enduro驱动单元首次出现在R1系列电动皮卡上。

首款双电机Rivian R1T5月25日在伊利诺斯州Normal工厂下线。虽然这家电动汽车初创公司在2月份开始生产Enduro驱动装置,但大多数都安装在Rivian为亚马逊制造的电动送货车(EDV)上。在EDV电动送货车上,Enduro驱动装置采用单电机前轮驱动配置,而在R1T上,它采用双电机全轮驱动设置。

特斯拉皮卡竞争对手 首辆双电机Rivian R1T皮卡下线-图2

该公司表示,双电机的推出使得R1SR1T的生产释放了R1生产线额外的生产能力,因为它的四电机车——采用第三方驱动装置——继续增长。

“我为我们所有团队取得的成就感到无比自豪。引入我们的双电机变型是我们工厂达到最大产能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他们在这么多职能部门之间开展了出色的工作,从而实现了这一目标。”Tim Fallon,Rivian制造运营副总裁表示。

特斯拉皮卡竞争对手 首辆双电机Rivian R1T皮卡下线-图3

双电机AWD动力系统在标准状态下可产生超过600马力和超过812牛米的扭矩,或者在可选的增强型双电机AWD中可产生超过700马力和超过948牛·米的扭矩。四电机动力系统仍然是该系列中最强大的,提供835马力和1230牛米的扭矩。

特斯拉皮卡竞争对手 首辆双电机Rivian R1T皮卡下线-图4

该汽车制造商此前表示,双电机动力系统将比博世目前提供的四电机系统更加节能。

四电机动力系统仅适用于大型电池组电池,配备21英寸车轮的R1T可行驶528公里,配备相同电池和车轮的双电机R1T可行驶563公里。

特斯拉皮卡竞争对手 首辆双电机Rivian R1T皮卡下线-图5

双电机RivianR1T比它们的四电机同行更实惠,R1T的价格从73,000美元起,带有标准电池组,不包括1,800美元的运费。基本型号有资格获得高达7500美元的联邦税收抵免。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