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灌篮高手》,最近受年轻人追捧的还有它!

刚刚落下帷幕的上海车展上,一大波新产品和新技术密集发布,作为2023年全球第一场A级车展,同时也是疫情三年以来最重磅、最完整的一场车展,这场久违的行业盛会自然得到了全球车市的高度关注。

汽车新四化转型的大潮下,新能源车毫无疑问又成了本次车展的焦点,相比之下燃油车的热度要低得多。不过,这不包括在车展首日正式上市的全新探歌,出乎意料的是,这款车成功在“电动洪流”中杀出重围,不仅成为车展上最受瞩目的新车之一,还得到了年轻圈层的广泛认可和关注。

为何燃油车的“魔咒”没有落在全新探歌身上?作为一款早在2018年就上市的成熟产品,为何能在推向市场多年依然保持不低的热度和竞争力?

除了《灌篮高手》最近受年轻人追捧的还有它-图1

01

换装1.5T动力,一次堪比换代的改款 

事实上,我国燃油车目前依然拥有7成的庞大用户群体,但相比起高调的新能源汽车用户,他们却是“沉默的大多数”。

因此,为了满足这部分人的出行需求,一汽-大众在大力推动纯电专属平台迭代升级的同时,还继续保持对传统燃油车的研发升级。

就拿全新探歌来说,在外观、内饰、配置、动力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升级,其中最大的变动莫过于换装了1.5T Evo2发动机,力度堪比一次换代。据悉,该发动机是EA211换代之作,采用了大众最先进的发动机技术,兼具更强的动力和更低的油耗,成为大众进入第二代黄金动力时代的标志。

除了《灌篮高手》最近受年轻人追捧的还有它-图2

从参数就可以直观看到,这台1.5T Evo2发动机的最大功率达到118kW,最大扭矩250N·m,WLTC综合工况油耗6.1L,实测最低油耗达到4.03L。相比此前的1.4T发动机,功率和油耗都得到了优化,特别是油耗方面,在排量提升的情况下,油耗反而下降了10%~15%,并且可以使用 92 号汽油,用车成本进一步降低。

再从实际驾驶体验来看,众所周知,电动车虽然加速快,但驾驶乐趣不如传统油车,存在眩晕、费轮胎、里程焦虑、自重大带来的悬架耐用性差等问题。

相比之下,1.5T Evo2发动机的驾驶体验要好得多,作为全球小排量涡轮增压机的巅峰之作,在出色的动力性能基础上,配合大众招牌式的欧洲运动风格调教以及德式标杆级的扎实底盘,打造了超越期待的潮能驾驶体验,重新定义“高价值驾控”。

除了《灌篮高手》最近受年轻人追捧的还有它-图3

更重要的是,和过去合资车企直接将国外成熟的技术和产品引进中国不同,1.5T Evo2发动机是一汽-大众专门针对中国市场特别优化的全新产品,相比欧洲目前正在使用的1.5T Evo系列第1代,产品力更强,量产时间更早,以及更能满足中国消费者的驾驶情况和中国的地理情况,比如油门踏板进行了单独标定,中小油门时发动机动力输出提升了60%。

02

以颜值+操控,打造15万合资SUV颜控首选 

但仅仅是动力强,还不足以在高度内卷的中国车市中得到年轻人的青睐。在高性能之外,全新探歌还兼顾了高颜值、高智能及高实用性等诸多优点,成为15万合资SUV颜控首选。

为了满足年轻人对时尚和品质生活的追求,全新探歌外观设计焕然一新,除了首次推出极富潮流时尚感的“柠檬黄”车色外,还擅长用光来呈现科技感和未来感,比如光剑贯穿式前格栅灯配合大众IQ.Light智能LED大灯,让前脸更具辨识度;车尾战盔之眼贯穿式尾灯还有流水转向灯动态效果,夜晚下极具氛围;此外,车侧标牌、门把手及外后视镜照地灯的设计也充满巧思,给人一种精致感和专属感。

除了《灌篮高手》最近受年轻人追捧的还有它-图4

在传统印象里,SUV大多与实用、霸气等关键词绑定在一起,能兼顾个性和潮流体验是很少见的。然而全新探歌做到了,这款车从诞生之初就专为年轻人打造,是大众品牌最具个性的SUV。

这种个性和潮流也延续到了车内。

不论是“短悬长轴”的设计理念带来的完美车身比例和最大化乘坐空间,还是9.2英寸悬浮中控屏+10.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的车内大屏组合,都看得出是赤裸裸地为了收割更年轻消费群体的喜爱。

除了《灌篮高手》最近受年轻人追捧的还有它-图5

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有全新探歌搭载的IQ.科技,涵盖IQ.智慧车联和IQ. Drive 智驾管家两大部分,驾驶辅助、自动泊车、智慧互联、灯光科技等先锋科技应有尽有。

除了《灌篮高手》最近受年轻人追捧的还有它-图6

更不用说全新探歌的售价区间为15.89万—17.99万元,相比现款车型起步价保持不变,虽然中高配车型的价格分别上涨了600元和2000元,但考虑到换装了全新1.5T Evo2发动机以及外观内饰的诸多细节升级,还是非常值得的。

而且在这个价格区间内,全新探歌还具备省油耐用、品牌口碑好、保有量大、后期价格合理、服务网点多等优势,相比同样定位的电动车其实更划算,后者不仅购车门槛更高,如果再考虑到后期电池衰减以及昂贵的维修费用,实际上的综合成本并不低。

03

以年轻人为中心,全新探歌的活力之源 

看到全新探歌,就能看到一汽-大众对年轻圈层的态度。

作为一汽-大众SUV家族最具个性时尚的车型,探歌既是其SUV的开山之作,也是一款面向年轻人打造的产品,从2018年上市至今5年的时间,累计销量已超44万辆,成为了大众SUV家族的中流砥柱。

即便到了今天,探歌依然维持着年销12万左右的规模,在紧凑级SUV细分市场中,还是很有分量的一款产品。

我们都知道,年轻人的想法多变,喜好和需求始终都在快速迭代当中,然而探歌却能长时间保持竞争力,关键就在于一汽-大众以年轻人为中心的造车态度。

除了《灌篮高手》最近受年轻人追捧的还有它-图7

年轻不代表着将就和妥协,在能够承担的范围内,他们也想要享受更好、更高品质的人生。所以一汽-大众在打造全新探歌时,除了读懂年轻人,将年轻人的需求付诸于产品之上,还充分洞察年轻人的用车需求,以潮系颜值、潮能动力、潮智座舱、潮趣科技四大技能点,打破大家对SUV的传统认知,重塑细分市场格局,带来真正适合年轻人的座驾。

如今,坐拥着庞大用户基础和金字招牌的全新探歌,再加上全面进化的产品力和对年轻群体需求更为深刻的洞察,在新的时代继续成为年轻人第一台车的主流选择。

除了《灌篮高手》最近受年轻人追捧的还有它-图8

观点:

回到文章开头的问题,答案已经很清晰。

在层出不穷的新车中,全新探歌之所以能受到年轻圈层的青睐,与其优秀的产品特性密不可分,首先是优秀的动力和操控表现以及配置水平满足了年轻人买车“够用”的需求,其次是外在的高颜值设计以及内在的高规格品质吸引了年轻人用车“够好”的要求,最后是全面的产品力让收入和积蓄有限的年轻人享受到了“够值”的体验。

这种“3够”产品力,表明了一汽-大众全新探歌以年轻人为中心的造车态度,也让这款车得以占领年轻人用户心智,成为15万合资SUV颜控首选。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