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油电”通杀!一汽大众新探歌 动力/能耗PK新能源

乘联会数据显示,2023年1-3月,一汽-大众零售销量368,762辆,市场份额达到8.6%,稳居国内合资品牌第一。汽车行业向新能源技术快速转型的浪潮下,一汽-大众不仅大力推动纯电专属平台的迭代升级,同时还继续保持对传统燃油车的研发升级。

4月18日,一汽-大众新探歌在上海车展正式上市,官方售价区间为15.89万元-17.99万元。新探歌在外观、内饰、配置、动力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升级,其中首次引入的1.5T EVO2发动机兼具更强的动力和更低的油耗,并且可以使用92号汽油,百公里仅4毛钱的用车成本完全可以媲美新能源车型

王者油电通杀一汽大众新探歌 动力/能耗PK新能源-图1

王者油电通杀一汽大众新探歌 动力/能耗PK新能源-图2

王者油电通杀一汽大众新探歌 动力/能耗PK新能源-图3

王者油电通杀一汽大众新探歌 动力/能耗PK新能源-图4

王者油电通杀一汽大众新探歌 动力/能耗PK新能源-图5

王者油电通杀一汽大众新探歌 动力/能耗PK新能源-图6

王者油电通杀一汽大众新探歌 动力/能耗PK新能源-图7

新探歌分为2种外观造型,主要对车头和车尾设计进行调整,并首次推出了“柠檬黄”车色。新车配备IQ.Light灵眸矩阵大灯,进气格栅加入贯穿式灯带,车尾换装贯穿式灯组。R-Line版采用的日行灯为竖置布局,普通版为圆环式日行灯,同时前后保险杠和轮毂造型也有所调整。

王者油电通杀一汽大众新探歌 动力/能耗PK新能源-图8

王者油电通杀一汽大众新探歌 动力/能耗PK新能源-图9

王者油电通杀一汽大众新探歌 动力/能耗PK新能源-图10

王者油电通杀一汽大众新探歌 动力/能耗PK新能源-图11

王者油电通杀一汽大众新探歌 动力/能耗PK新能源-图12

新探歌大幅提升了内饰的豪华感和科技感,从中控台至两侧车门,采用环抱式软质材料包覆设计,副驾仪表板和门板配有30色可调透光饰板。新车配备10.3英寸全液晶数字仪表+9.2英寸悬浮中控屏,内置IQ.智慧车联、IQ.语音精灵。新车还提供IQ.Drive智驾管家,融合了ACC 3.0高级自适应巡航系统及Lane Assist车道保持功能,具备L2级智能驾驶辅助能力。

王者油电通杀一汽大众新探歌 动力/能耗PK新能源-图13

与1.4T发动机相比,新探歌搭载的全新1.5T EVO2发动机最大功率提升至118kW,峰值扭矩250N·m。最大扭矩转速区间由1.4T发动机的1750-3000/rpm调整至1750-4000/rpm,最大扭矩输出转速区间更宽,意味着发动机在更多时候处在动力响应最好的状态。

王者油电通杀一汽大众新探歌 动力/能耗PK新能源-图14

作为大众EA211平台的第四代产品,全新1.5T EVO2发动机满足国六b RDE排放法规标准。该发动机配备了保时捷同款的可变截面涡轮技术,同时在米勒循环、中置式VVT、APS大气等离子喷涂、电子调节水泵、可变排量机油泵、350bar燃油喷射系统和低摩擦等技术的加持下,新探歌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从6.4L降至6.1L。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