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上海车展:日产全球设计项目总监于立豪解读 中国专供概念SUV

2023年4月19日,在2023上海国际车展上,专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而量身打造的日产Pathfinder Concept概念车型在本届车展上进行了全球首秀。这款车型在设计方面有那些突破?日产全球设计中心项目设计总监于立豪先生进行了深度解读。

2023上海车展日产全球设计项目总监于立豪解读 中国专供概念SUV-图1日产全球设计中心项目设计总监于立豪先生

Q:日产Pathfinder Concept在设计上最显著的特点是什么?

于立豪:日产Pathfinder Concept在设计上采用了“新大气(Neo Daqi)”的设计理念。

新大气(Neo Daqi)意味着壮美又充满活力。我们将日产汽车现代化的先进设计与现代中国美学相结合,以适应中国消费者的生活方式:

大气,从容

自信,科技

稳定,动感

2023上海车展日产全球设计项目总监于立豪解读 中国专供概念SUV-图2日产Pathfinder Concept概念车型采用了“新大气(Neo Daqi)”设计理念

Q:日产Pathfinder Concept概念车型在设计风格上有哪些特点?

于立豪:首先,我们希望Pathfinder Concept概念车型的车身造型彰显出大气而优雅的极致美感。标志性的两条延伸腰线搭配悬浮式车顶设计,使得车身在视觉上整体延伸,强化了时尚高端质感。魔都金的车身颜色灵感来自先进时尚的东方大都市,将神秘与优雅的异域气质结合,凸显出车辆的现代感和强大性能。

2023上海车展日产全球设计项目总监于立豪解读 中国专供概念SUV-图3魔都金车身颜色凸显出现代感和强大性能

Q:日产Pathfinder Concept概念车型的设计特征有何独特之处?

于立豪:数字化的V motion设计贯穿整个前脸,这是对当前V motion设计的大胆演进,兼具高端科技感,同时传承了日产车型的标志性特征。同时,我们扩展了整个前脸的宽度,让车辆的视觉效果更加宽敞,提升其高端气质。动感灯光与哑光暗金色形成绝配,为车辆带来高级的科技质感。

2023上海车展日产全球设计项目总监于立豪解读 中国专供概念SUV-图4数字化的V motion设计贯穿整个前脸

Q:日产Pathfinder Concept概念车型哪些部分是专门为中国市场设计的?

于立豪:这款车型的设计完全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包括内外饰设计和车身色彩。

2023上海车展日产全球设计项目总监于立豪解读 中国专供概念SUV-图5日产Pathfinder Concept概念车型是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车型

Q:日产Pathfinder Concept概念车型内饰设计有哪些主要特点?

于立豪:内饰方面,赋予整个内装环抱式的横向动势,使整个空间更加宽敞豪华,视野更加开阔。同时,通过提供全方位保护的开放性设计,打造科技高端质感。双12寸S型无缝连屏、车内木饰和仪表板上的空气调节系统控制器设计也同样极富匠心,车辆的科技功能与内饰空间美感融为一体。

2023上海车展日产全球设计项目总监于立豪解读 中国专供概念SUV-图6内装环抱式的横向动势让视野更加开阔

Q:日产Pathfinder Concept概念车型在日产汽车的整体设计战略中有何意义?

于立豪:这是日产汽车首次面向中国市场推出Pathfinder Concept概念车型。每个设计细节都体现了中国现代审美和日产汽车经典传承的融合。Pathfinder Concept概念车型不仅将为中国消费者奉上一份特殊的礼物,而且也将影响我们未来的全球车型。

2023上海车展日产全球设计项目总监于立豪解读 中国专供概念SUV-图7日产汽车首次面向中国市场推出Pathfinder Concept概念车型

Q:在汽车设计趋于同质化的今天,如何确保日产汽车的设计脱颖而出?

于立豪:日产汽车有着90年的发展历程,拥有丰富的历史传承和强大的自身调性。现代化设计、创新科技始终都是我们的力量源泉。我们需要勇往直前,不断满足最新的市场趋势,同时保持自身的独特调性。

2023上海车展日产全球设计项目总监于立豪解读 中国专供概念SUV-图8现代设计、创新科技始终是日产汽车的力量源泉

Q:有多少人或者多少部门参与了Pathfinder概念车型的设计?中国团队主要参与了哪些工作?

于立豪:在日产汽车设计团队中,我们始终保持总部和各分部设计中心之间的无缝协作。Pathfinder Concept概念车型的开发在日产汽车位于日本的全球设计中心进行,中国团队提供了潮流趋势分析和设计意见。作为全球设计中心唯一的中国设计总监,我的工作不只是指导全球团队分享不同专业领域和角度的创意,还要帮助全球团队成员在设计工作中深刻理解独特的中国时尚风格。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7 问界M7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问界M5 问界M5 24.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