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快创新步伐 2023年上汽大众的“大动作”都有哪些?

不久前,在乘联会公布的2022年度销量数据上,上汽大众大众品牌凭借超过127万辆的销量和7.3%的同比增长,蝉联了合资品牌销量冠军的宝座。说实话,能够在2022年如此惨淡的市场环境中做到这样出色的表现,证明了上汽大众品牌和市场策略的成功。而到了2023年,上汽大众又将提出什么样的新玩法呢?品牌未来的规划又是怎样的?我们今天就来好好聊一聊。

加快创新步伐 2023年上汽大众的大动作都有哪些-图1

加快创新步伐 2023年上汽大众的大动作都有哪些-图2

销量才是硬道理:累计销量将从2600万提升至2700万

2023年春节前夕,上汽大众自成立以来生产的第2600万辆新车迎来了下线,这也使其成为了国内首个累计产量突破2600万辆的乘用车企业。2023年,上汽大众计划突破累计销量2700万辆的大关,而这对于一家汽车品牌来说有着绝对里程碑式的意义。

加快创新步伐 2023年上汽大众的大动作都有哪些-图3

加大投资力度,蓄力新能源汽车发展

如今,新能源汽车的市场需求正在不断攀升,上汽大众也在加快电动化战略布局速度。2015年,上汽大众长沙工厂建成投产,目前生产的5款MQB平台车型均为燃油车产品;2021年底,上汽大众投资约80亿元人民币,在长沙工厂开工建设新能源汽车电池车间,并对现有生产线升级改造,满足后续MEB平台的车型生产。

加快创新步伐 2023年上汽大众的大动作都有哪些-图4

根据官方计划,长沙工厂将于2024年起逐步投产基于MEB平台打造的纯电动产品,规划年产能达10万辆。值得一提的是,经过改造后的长沙工厂将具备MQB燃油车平台和MEB电动车平台的混线生产能力。

产品全线焕新升级,为年轻用户打造更合适的车型

从2022年开始,上汽大众便开启了品牌的全面焕新策略,力求为广大年轻消费者带来更加个性化和多元化的产品。其中,在燃油车阵营当中,途昂、途岳、帕萨特、威然等车型均进行了改款升级,不仅在设计方面进行了优化处理,科技感也有明显提升,更符合年轻消费者对于产品的需求。

加快创新步伐 2023年上汽大众的大动作都有哪些-图5

与此同时,在新能源阵营当中,上汽大众ID.系列的3款车型——ID.3、ID.4 X、ID.6 X也在2022年底完成了改款焕新,这一次的年度改款对于车型配置进行了优化更新,使其更具竞争力。2022年,上汽大众ID.系列车型的销量达到74858辆,上市20个月便完成了累计十万辆的“小目标”,其市场占有率正在不断扩大。

加快创新步伐 2023年上汽大众的大动作都有哪些-图6

巩固ToC转型,品牌营销加入更多新玩法

在品牌营销层面,上汽大众将打造电动化的全方位话题,并持续加强ID.系列车型的产品力口碑传播。其实纵观上汽大众这40年的发展历程,消费者对于这个品牌的认可度是非常高的,这与其推出的多个爆款产品密不可分,而出色的营销策略更是起到了锦上添花的作用。

2023年,上汽大众还将巩固ToC转型,并持续建设ID.Store新能源城市展厅。目前,ID.Store已在一、二、三线城市覆盖开来,并逐渐向四、五线城市延伸,截至2022年底,ID.Store已累计开业200余家,登陆全国88座城市。与此同时,ID.“店中店”也在推广过程中,在引入“ID.Zone”的新概念后,店面的布置更加个性,打造出了新能源车虚拟“店中店”的营销场景,帮助消费者快速锁定自己的意向产品。

加快创新步伐 2023年上汽大众的大动作都有哪些-图7

截至目前,上汽大众超级APP用户已超过100万。而自2021年ID.系列车型上市以来,全国共组建了56个ID.车友会,也正是拥有如此庞大的车友群体,上汽大众专为ID.车主打造的ID.DAY才能成功举办。2023年,随着车主数量的持续增加,ID.DAY也将持续开展下去,用户黏性也能因此提升。

加快创新步伐 2023年上汽大众的大动作都有哪些-图8

作为上汽大众生产和销售的品牌之一,斯柯达目前拥有包括明锐、速派、柯迪亚克GT在内共有7款在售车型,产品线涵盖轿车、SUV等多个细分市场。2023年,上汽大众将针对斯柯达品牌打造户外&生活方式、品牌“绿色”血液以及老友记三大营销主题,增强消费者对于品牌的认知,从而提升斯柯达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

加快创新步伐 2023年上汽大众的大动作都有哪些-图9

践行社会责任,让品牌有深度更有温度

在践行社会责任方面,上汽大众也是首当其冲。2023年,上汽大众将启动繁星计划2.0,探访希望学校并组织繁星计划夏令营和希望学校科技节。该计划除了高山教学硬件设施之外,还将引入STEM科学教育、STEM课程体验、STEM课程研学之旅以及STEM课程交流分享。

加快创新步伐 2023年上汽大众的大动作都有哪些-图10

此外,上汽大众还将加速推进“零碳之路”。从纯电动产品、低碳环保技术、绿色工厂等多个维度,助力社会实现脱碳。数据显示,D.纯电系列推出以来,车主总行驶里程已超过7亿公里,累计碳减排超过25000吨。

加快创新步伐 2023年上汽大众的大动作都有哪些-图11

总结:对于上汽大众来说,2023年需要做的事情有很多,除了最基础的卖车以外,焕新产品、抢占市场、营销品牌、加速电动化转型等方面都缺一不可,而想要在市场竞争如此激烈的今天占据主动,就必须得玩点不一样的,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差异化,特别是针对年轻消费群体。不过,纵观整个汽车行业,能够在开年之际列出如此完善规划的并不多,上汽大众就是其中之一,这也让我们越发相信这个品牌能够在新的一年再次创造属于Ta的新辉煌。

大家都在看:25万预算想买7座SUV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