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六边形战神”才能做天花板

在强调差异化的今天,品牌在产品上的单点突破已经成为一种日常。

有专攻设计的,也有在智能领域上的不断深耕的。而全能属性,就成为了一个更有难度的存在。

只有六边形战神才能做天花板-图1

通常理解下,全能就意味着各项产品力表现的均衡。但实际上,对于豪华品牌而言,全能就意味着品牌要在产品涉及的所有维度都做到行业顶流。

在大型豪华纯电SUV领域,当前能越野的全新EQS纯电SUV就以先来之势,成为了同级中唯一能够具备真正“全能属性”的车型。可以说,其以一己之力同时扮演了突破者、引领者与定义者三重角色。并且更重要的是,无论品牌还是产品维度,全新EQS纯电SUV已经在同级中树立起“六边形战神”的天花板级角色。

一个思考也随之而来,如何能够成为业内立得住的天花板?

【突破者,突破天花板】

每个领域都有一个天花板。

它往往决定了一定阶段下发展的上限。对于普通品牌而言,锚定天花板,通常能够助力自身的向上发展。但行业需要变革,这就需要有一个突破者以一种全新的姿态,突破原有的天花板。而这个任务,也通常被交给了具有深厚底蕴的豪华品牌。

只有六边形战神才能做天花板-图2

如今的全新EQS纯电SUV,就正在以突破者的角色,打破了豪华车打造的思路束缚。通过新平台与新理念造就的新产品,突破了原有豪华品牌所构建的天花板。

第一重突破,是全新EQS纯电SUV出自纯电平台正向研发而来,原有的造车思路在此被重构,也从各个维度刷新了原有梅赛德斯-奔驰体系下的认知。更重要的是,全新EQS纯电SUV不仅是梅赛德斯-奔驰首款纯电大型豪华SUV,同时也是同级别中最早以全新纯电平台付现的产品。所以,从根基上,就塑造出一种突破过往的姿态。

只有六边形战神才能做天花板-图3

第二重突破,是全新EQS纯电SUV以“感性•纯粹”的设计美学带来了全新的先锋豪华视觉体验。

“感性”在于,其突破了传统认知下,电动时代的产品必然以线条构建出带有菱角的锋芒。对于豪华品牌而言,锋芒无需用物理线条走向上的锐利去表达,更多的是要把品牌一直以来的积淀进行表达。

“纯粹”在于,线条在设计师手里被赋予了新的灵魂,由此成为了将豪华与先锋融合的表达。一面是长久以来不可磨灭的设计风格标签,一面是要以突破者的姿态将现在与未来进行联结。

只有六边形战神才能做天花板-图4

因此,当全新EQS纯电SUV以弓形车型示人之时,不仅带来属于电动时代大型豪华纯电SUV应有的动感豪华线条,也通过低至0.26Cd的风阻系数建立了同级中的标杆。在前脸造型上,总尺寸达到56英寸的暗夜星徽封闭式格栅,带来了一种沉浸式的电动时代视觉体验。这也是梅赛德斯-奔驰新一代豪华车型所具有标志性的气场标识。

在细节方面,全新标配的发光星徽与动态星徽迎宾灯、贯穿式3D螺旋尾灯乃至车内专属的铝制星徽棕色木兰木饰板等元素,也都在电动时代,从车外到车内为全新EQS纯电SUV营造出豪华专属感。

只有六边形战神才能做天花板-图5

所以,无论是从根源上的全新纯电平台,还是付诸于产品端的格调体现,全新EQS纯电SUV都在把曾经在梅赛德斯-奔驰所建立的不可替代的优势,再次展现于电动时代。也让业内与用户,对于奔驰纯电车型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

在大型豪华纯电SUV领域,“感性”与“纯粹”从来都不是一种相互对立的状态,而是一种相辅相成的创新,更是一个突破原有认知天花板的支点。这也为全新EQS纯电SUV成为同级别中的引领者,提供了基础。

【引领者,构建天花板】

引领者,是一种魄力。

这也为构建出全新的天花板提供了真正的可能性。在大型豪华纯电SUV领域,引领者的姿态就意味着从物性端到体验端,都要做到“尺寸够大但不止于大”与“更豪华的豪华”。这既是构建天花板的基础,也是拉出差距的加分项。

如果说城市路况主要看加速时动力输出“够不够爽”,那么以越野能力为代表的全场景实力就是真正秀出实力的场合。而“全能感”则是对于户外越野复杂且多样路况的准确拿捏。

从场景上看,当用户开着全新EQS纯电SUV在户外时,通常会遇到三类大的场景:颠簸的碎石非铺装路、雨雪湿滑道路以及在沙地中的陷车。对于一台大型豪华纯电SUV而言,这实际上也在考验这台车在悬架技术与如何通过驾驶模式的选择,对于动力进行准确分配的功力。

对于颠簸的碎石非铺装路,用户真正的痛点在于如何在保持通过性的同时,最大程度提升驾驶的舒适性。在这方面,全新EQS纯电SUV标配了AIRMATIC空气悬挂。这套空气悬挂一方面可以将车身抬高25mm,提高离地间隙以保证通过性。另一方面,通过悬挂与ADS+阻尼器相结合,根据路面情况实时调节阻尼器,不仅保证通过的平稳性,甚至在只有一个车轮经过颠簸路段时,也不会将颠簸传递至整个车轴与车辆内部。除此之外,在通过坡道时,全新EQS纯电SUV还能通过下坡车速控制系统,实现顺畅安静的下坡。无论是老玩家还是新手,这都是一项极大提升驾驶安全的配置。

而在雨雪湿滑道路上和沙地陷车时,就到了智能适时四驱系统4MATIC与“越野”模式发挥的空间。通过对轮上扭矩每分钟1万次的调整与监测,动力将会被精准的分配到各个车轮。哪怕一个车轴的车轮都失去了牵引力,另一个车轴依然可以通过这套智能系统所提供的充沛动力实现脱离。同时,通过eATS电力传动系统与ESP系统的快速反应与决策,还能让轮胎实现几乎不打滑。要知道,无论雨雪还是沙地,打滑会直接影响驾驶信心与行驶安全。因此,当其他车还在纠结如何平稳通过时,全新EQS纯电SUV以及在平稳之上,又带来了全新的驾驶乐趣。

当然,在户外通过性之外,全新EQS纯电SUV对于全场景实力的拿捏还在于对对动力输出与能耗的相互平衡。在这方面,全新EQS纯电SUV具有265千瓦最大功率,800N•m最大扭矩,以及低至16.2kWh的百公里,这也为其带来了CLTC工况下最高742公里的续航。 

只有六边形战神才能做天花板-图6

此外,全新EQS纯电SUV另一重的全场景实力展现,也在于全系标配了PRE-SAFE预防性安全系统,也让这台车无论在城市还是野外,都时刻保持着顶流的安全实力。

智能是电动时代,豪华品牌构建“天花板”的另一重阵地。

对于全新EQS纯电SUV而言,超过5.1米的车长与超过3.2米的轴距,给了这台车更多的发挥空间。这不光局限在充裕的车内空间所带来的舒享体验,也为打造智能豪华的领先力塑造了基础。当业内还在以大尺寸的纵向中控大屏作为主流解决方案之时,全新EQS纯电SUV则直接以一块横向长度达到1.41米的业内最大三连屏带来了开创性的前卫体验。

而在三连屏“之下”,则搭载了全面升级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一直以来,人机交互系统的精髓或者说一直追求的愿景,就在于营造出以智能所呈现出的简约用户体验。但在业内,“说的人多,做到的却少”。

很多主打简洁的操作系统,最终在实际落地时则变成了复杂的操作层级。而全新EQS纯电SUV则以业内独创的“零层级页面”实现了功能的极简操作,将日常的使用中高频且关键的应用程序,通过人工智能的学习,根据实时情境与语境,直接显示于中控页面顶层。除此之外,这套系统还能通过不断的OTA升级,持续获得更优体验。

只有六边形战神才能做天花板-图7

因此,通过性能豪华与智能豪华的全面深耕,也让全新EQS纯电SUV先人一步的在同级别中以建立了引领者的姿态。同时,也诠释出“全能感”实质上是在保证了原有豪华格调的基础上,再次建立起领先同级的水准。

【定义者,标定天花板】

定义者是一种标杆力,更是一种以自身表现标定同级天花板的“决定力”。

作为同级别乃至品牌内的首款大型豪华纯电SUV,全新EQS纯电SUV无论在设计、性能还是智能水准上,都先期构筑了行业标准。先至者塑造认知,后来者只能追赶。显然,全新EQS纯电SUV是塑造认知的先至者,也因此成为了定义者。

只有六边形战神才能做天花板-图8

在产品之外,梅赛德斯-奔驰对于全新EQS纯电SUV在制造体系上的用心,也在行业内具有定义作用。在电动时代,环保、绿电、可持续发展都是打造产品的关键,也是衡量一个企业是否真正能从根源上步入“绿色时代”的衡量标签。在这一层面,梅赛德斯-奔驰已经形成了完备的体系化,诸如全新EQS纯电SUV广泛采用了再生材料。同时,还在从生产到供应链上形成了全产业链上的可持续布局,其中包含了可持续电池、供应商网络碳中和化、电池回收等重要领域。

这不光是技术的进步,更是理念上的超前。而同级别的天花板,也由此被标定。

所以说,“全能感”不仅仅来自与付诸于产品端上的足够豪华与超前,更是在产品生产理念上就已经考虑的足够全面。而这,才是一台正在的具有“全能感”的“六边形战神”所应具备的素养。定义者,也因此而来。

【总结】

天花板可以是一个刻度,但更多是一种被追逐、被仰望的角色。

在电动化浪潮的时代背景之下,全新EQS纯电SUV通过全能属性所构建的“六边形战神”定位,已经达成了同级别中天花板级的存在。更重要的是,其不光亲身示范了豪华品牌该如何拿准时代发展趋势,也重新定义了大型豪华SUV在电动化之路如何布局。这也表明,只有产品与品牌端的提前深度布局与同频共振,才能真正打造出业内“天花板”级的存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