唯有挚爱双向奔赴!赵长江开启腾势的新豪华哲学

在构建品牌与用户关系时,车企和用户往往只是单纯的交易,但像腾势这样与用户双向奔赴的爱在商业世界中很少见,品牌充分尊重用户的需求,用户也发自内心地认可品牌的产品和服务,腾势与用户共同构建美好的出行生活。

这即是腾势新豪华哲学的灵魂。

海拔5200米的珠峰大本营,最近迎来了一位意想不到的客人,一位车主驾驶着自己的腾势D9,跨越三千公里,见证了珠峰2023年第一抹晨光。

之所以意想不到,是因为腾势D9是一台MPV,而且还是电动的。

低温和充电焦虑,被认为是电动车在高原的两大杀手,而MPV低底盘的特性,也不适合复杂路况,毕竟硬派SUV和越野车才是进藏的最佳拍档。

但今天腾势D9做到了,打破了人们对于电动MPV是否能进藏的疑虑。

再把镜头转向南昌朝阳天虹腾势体验店,去年10月30日的江西首台腾势D9交付现场,即将提车的男车主利用D9第四空间为妻子布置了惊喜,因为这天是他们的结婚纪念日,店里所有工作人员共同见证了这美好的一刻。

赵长江分享的两件用户小事透出了腾势的大成就-图1

这两个故事,其实是腾势销售事业部总经理兼腾势汽车首席共创官赵长江在2023年腾势汽车沟通日上分享的,以此可以一窥腾势与用户的挚爱关系。

“类似的故事一直在发生,腾势汽车和用户,一起创造美好的家庭出行和商务出行生活”,赵长江还补充道,今年,腾势汽车官方社区将陆续发起源于用户真实故事的“美好创造者计划”。在用户共创和打造美好生活这条路上,腾势正步履不停地努力践行。

01

克服交付难题,腾势迎来完美收官

2022年,腾势开启了焕新之旅。

这个早在2010年就诞生的汽车品牌,在去年5月16日的腾势品牌发布会上,向外界正式宣告品牌焕新,腾势D9也第一次和大家见面。

发布会上,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透露,自去年股权调整后,腾势已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这一阶段的战略发展将由比亚迪主导,奔驰协助支持。

品牌焕新后,腾势的定位更加清晰,在比亚迪业务板块中将承担高端品牌的角色,比亚迪也会在技术研发、产品规划等方面为其提供全方位支持。

比亚迪未来能够做好腾势吗?彼时,很多人心里都有这样的疑问,背靠比亚迪和奔驰两棵大树,腾势起点不低,但成绩却一直不如预期,如今主导权完全转向比亚迪,究竟是好是坏?

好在,腾势品牌全新战略下的首款车型MPV D9自去年4 月首次亮相后,就凭借出色产品力给市场和用户建立起不小的信心。

赵长江分享的两件用户小事透出了腾势的大成就-图2

在DM-i和e平台3.0的技术加持下,腾势D9拥有绝对的明星光环,加之腾势新团队不输新势力的互联网思维,创造出了焕然一新的新豪华体验,仅在短短时间内就俘获了广大用户的青睐。

但是,即使一切都准备就绪,在充满不确定性的时代,腾势D9还是遇到了预期外的挑战。

赵长江透露:“2022年对于全球来讲,是极不寻常的一年,我们遇到了前所未有的挑战、考验,包括社会环境的变化和突发事件的影响,2022年的故事远远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加上国内、国外供应链也受到了巨大的挑战,对生产和交付造成了极大的影响。”

腾势D9的总装工程师最清楚一台车的下线背后有多难,“D9车体大,零部件也多,品质要求高,新技术应用多,对总装产线的要求也更为苛刻”,在产线上的上千工程师连续三个月加班加点的努力下,第一台量产腾势D9于去年10月21日,正式下线。

克服交付难题后,腾势D9在去年最后几个月一飞冲天,累计订单破5万,自10月底正式交付至今累计销量破万,以中国豪华MPV新价值标杆产品实力重塑了市场格局。

赵长江分享的两件用户小事透出了腾势的大成就-图3

02

把决定权交给用户

在很多公开场合,赵长江都会频频提起“用户”。这位传统车企出身的高管,在掌管腾势的这段时间里,展现出优秀的互联网用户思维,为腾势的快速发展,发挥重要作用。

“从产品定义,到生活方式,腾势汽车始终听取用户的心声,我们希望把决定权给予用户,让大家参与到品牌和产品的规划中来。用户,就是腾势汽车收获到的最大的‘财富’。”

2022年,腾势提出了「用户共创2.0」,以产品全生命周期为载体,持续迭代,在高效数字化平台上,开放交流、共享共创。

赵长江分享的两件用户小事透出了腾势的大成就-图4

在赵长江看来,用户共创的真正意义,就是让用户成为品牌的亲历者,产品的参与者,硬件的定义者,软件的迭代者;让用户收获,和品牌共生共长的价值感和满足感,这些最为重要。

回顾过去一年,从产品研发到上线,从试驾到交付、从「乘势之旅·腾势铁粉共创会」到腾势D9用户见面会在全国48个城市相继落地,从「驭境·新势界」全场景试驾体验营到车主迎新会……腾势焕新后走过的每一步,都有用户的陪伴。

用户还给腾势D9取了个亲切的昵称——大舅。因为它就像家里的大舅一样,踏实、沉稳、可靠。

为了能与用户更好地交流,腾势上线了“腾势汽车”小程序,目前注册用户超10万,每天有超过8000位用户在此分享新豪华出行车生活。同时,在全国各大社区建立超过240个D9准车主交流群,70个D9车主群,用户可以在群里交流产品、提车分享、售后保养等,甚至吐槽、批评。

和传统车企高管的做法不同,赵长江和用户的关系更像是朋友,总是与用户直接交流,因为回复及时还被称为“秒回BOSS”,为了做好产品,他会在将近凌晨1点时和用户探讨一个多小时,用户也能直接和他提出当面聊的需求。

此外,赵长江还会经常在微博上提问,收集用户建议,快速改善产品。这里他分享了一个数字,曾经仅在一个月的时间内就收到了2413条关于D9舒适性的建议,同时还有902条关于D9的空间灵活、便利性的反馈。

2023年,腾势还将继续做好用户工作。

一方面,持续深化用户共创战略,陆续上线三大品牌俱乐部、开放认证腾势车友会,持续落成更多元用户活动;另一方面,持续提升用户服务以及开展公益事业。

赵长江分享的两件用户小事透出了腾势的大成就-图5

只有和用户共陪伴、共成长、共命运,腾势的未来才能走得更高、更远。

03

从微光到曙光

从品牌焕新、产品交付到用户共创,2022是腾势全面跃进的一年,这束微光无限放大,已成为汽车行业一缕不可忽视的曙光。

凭借高达41.5万元的平均终端交付价格,腾势D9击碎了中国品牌MPV售价天花板,同时也是最快破万的高端MPV车型;在获得用户认可的同时,腾势D9也收获了年度MPV、年度新能源MPV、最具人气、特别推荐MPV等行业和媒体的多项赞誉。

赵长江分享的两件用户小事透出了腾势的大成就-图6

伴随着订单量、销量快速增长,腾势的渠道建设也在加速。

2022年,腾势用仅仅1年的时间就超越了其他品牌5年做不到的渠道布局和建设速度。截至2022年年底,正式开业门店169家,覆盖72座城市。

接下来,腾势还将向更高目标发起冲击,加快产品投放以及渠道体系的扩张与建设。

根据规划,2023年,腾势将逐步拉开全新SUV产品的序章,发布两款全新SUV车型,分别是大5座SUV——N7,以及6/7座可选中大型SUV。此外,腾势未来还会规划轿车车型,以日趋完善的产品体系,满足用户多元化、多场景的用车需求,让出行生活更加美好。

而随着品牌发展和产品规模的扩充,腾势也将逐步加大渠道布局密度,预计到今年年底,全国将有超过300家腾势直营门店,覆盖100多个城市。进一步践行“服务更广,体验更近”的服务理念,让美好体验就在消费者身边。

赵长江分享的两件用户小事透出了腾势的大成就-图7

腾势的脚步很快,除了对美好出行的迫切愿望,更离不开一个强大的体系支持。

观点:

开篇的两个车主故事,看似只是腾势发展历程中的一件小事,背后的深意值得推敲。

没有比亚迪强大的技术支持、产品实力的进步,今天就不会有车主敢驾驶着腾势D9进藏;

没有腾势体贴的用户服务、强大的渠道体系,就不会有一对小夫妻在结婚纪念日的难忘瞬间。

一切都是有迹可循,在“美好”这个宏大的主题之下,所有美好的小瞬间,都需要腾势脚踏实地去创造。

腾势D9
腾势D9 网友评分 : 4.94
参考价 : 33.5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MPV
综合平均油耗: 0.37L
网友评分: 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