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势D9,静态体验水准极高,这会是国产MPV天花板吗?

新能源,是个风口,借助着电动化的技术变革趋势,自主品牌的弯道超车已成事实。7座SUV领域,理想one卖得比汉兰达好,家轿领域,秦PLUS也好卖过卡罗拉。除了新能源这个风口之外,MPV也是个风口,那么在MPV领域,有没可能出现一款新车,借着电动化势头打破GL8的神话呢?

腾势D9静态体验水准极高这会是国产MPV天花板吗-图1

腾势D9,就有这样的潜力。

此前的“电动版B级”和“奔驰版唐DM”,导致人们通常只知道那是谁谁的腾势,而不是有什么什么的腾势。而D9需要做到的,就是告诉大家腾势到底是一个怎样的品牌,因此D9除了技术源自比亚迪之外,其他都是高度独立研发的产品,定位为高端新能源中大型MPV。

腾势D9静态体验水准极高这会是国产MPV天花板吗-图2

外观

D9的长宽高分别为5250*1960*1920,轴距为3110,属于同级中的主流水平。但车身高度比起同级其他车型要高一截,这带来了两大好处,一是让整车的看起来更加高大,气场更足;另外就是给予了D9更宽敞的空间感,这个下文会说到。

外观上,D9的设计亮点不算多,其采用的都是目前主流的设计,比如铺镀铬设计的大嘴前脸,用于彰显商务MPV的尊贵感。这种设计潮流源于丰田埃尔法,并获得用户的一致好评,之后就不断有MPV开始追随这种风格的前脸设计,既然用户们都喜欢这种风格,那么腾势D9投其所好也是理所当然的。而且比起埃尔法而言,腾势D9有着更伟岸的尺寸,整体的气场比起埃尔法而言并不差。

腾势D9静态体验水准极高这会是国产MPV天花板吗-图3

车侧给人的感觉很有分量感,看起来也相当修长,绝对尺寸带来的威严感要亲自看过实车之后才有会所感慨。不过过大的尺寸也会带来一些负面效果,那就是让车身过于臃肿,不多D9的设计师巧妙地用裙边的镀铬和窗框镀铬相搭配,层次感分明,巧妙地化解了“臃肿”的问题。

腾势D9静态体验水准极高这会是国产MPV天花板吗-图4

实拍车型配备了马牌PremiumContact C轮胎,尺寸为235/60 R18。这是一条纯舒适性取向的轮胎,对于这类MPV来说很搭。

腾势D9静态体验水准极高这会是国产MPV天花板吗-图5

车尾的亮点反而比前脸更多,后尾灯采用一体贯穿式灯带,两侧的光源造型很像箭羽那样,具有较高的辨识度。另外,从A柱开始延伸的镀铬饰条与D柱的银色装饰件相连,所营造出的高级感还是比较出彩的。

腾势D9静态体验水准极高这会是国产MPV天花板吗-图6

腾势D9静态体验水准极高这会是国产MPV天花板吗-图7

内饰

D9的内饰运用了大量优美的流线设计,与比亚迪的设计语言一脉相承。但在整体的用料和做工方面,腾势还是做出了高端品牌应有的差异化。日常所能触及到的地方均用上了皮质或软质材料,触感细腻,质感出色,浅色的搭配也符合典雅的氛围主题。

腾势D9静态体验水准极高这会是国产MPV天花板吗-图8

在智能化突飞猛进的时代,汽车“传统三大件(发动机、变速箱、底盘)”的话题性逐渐被“新三大件(智能、电动、无人驾驶)”所盖过。D9在此方面的表现尤为突出,在智能化上,D9配备了腾势Link超智能交互座舱,5G的通讯架构,完美兼容安卓的生态,能够实现海量App的下载,扩展性能相当出色。

腾势D9静态体验水准极高这会是国产MPV天花板吗-图9

腾势D9静态体验水准极高这会是国产MPV天花板吗-图10

与此同时,D9全球首次搭载了“7屏互联”,其中包括15.6英寸的中控屏,10.25英寸的仪表盘,前排靠背两个独立的12.8英寸大屏,第二排座椅扶手内侧的触控屏以及一个HUD抬头显示屏。其中,第二排座椅扶手内侧的触控屏除了对车内大部分功能进行操控之外,还能与其他屏幕进行互联,有着相当沉浸式的车机交互体验。

腾势D9静态体验水准极高这会是国产MPV天花板吗-图11

腾势Link拥有专属定制整车情景模式,包括了超级商务模式、超级出游模式以及超级奶爸模式这三种形态,能满足用户在不同场景下的模式偏好。另外,D9全球首款搭载UWB钥匙的MPV车型,离车8米远即可感应到车主位置,迎宾大灯闪烁,配合迎宾模式,电滑门自动打开,专属迎宾音乐响起,记忆座椅自动后退,仪式感拉满。

腾势D9静态体验水准极高这会是国产MPV天花板吗-图12

D9全系还标配14个丹拿扬声器,7.1环绕声场。其中还特别定制中排中音单元和低音单元,第三排中音单元,由丹拿首席调音师Bjarke带队打造而来,键盘值相当高。

腾势D9静态体验水准极高这会是国产MPV天花板吗-图13

空间

同级别的MPV,尤其是新能源MPV,因为要在车底布局电池,所以地台会被迫抬高,这对于内部高度的影响是比较明显的,而D9用了最简单的应对方法,那就是直接加高车身,因此在头部空间上,D9的表现在同级是顶尖的存在,尤其是对于岚图梦想家而言。

腾势D9静态体验水准极高这会是国产MPV天花板吗-图14

D9的前、中、后三排座椅的舒适性都挑不出任何毛病。驾驶席的人机工程学模型相当完美,座椅可调节的幅度较大,方向盘也能拉到比较靠后的位置,大部分人都能找到最舒服的驾驶坐姿。而对于一辆高端MPV而言,后排VIP们的体验才是重中之重,D9第二排配备的航空座椅支持10向全电动调节,就连睡眠头枕也有6向调节,同时标配电动腿托和大角度靠背调节;除此之外,第二排座椅还具备记忆功能和一键复位物理按键,标配按摩功能和50W无线快充。加上前文所说的四个独立屏幕,几乎就是同级车第二排配置的天花板。

腾势D9静态体验水准极高这会是国产MPV天花板吗-图15

第三排是目前我所坐过的MPV里面,座椅舒适性最好的第三排。座椅模型十分贴身,坐垫较长,靠背角度也可调节,比许多轿车的后排表现都要好。关键的是,即使三排都坐上成年人,车内的空间也不显拥挤,满足满员长途乘坐需求信手拈来。

腾势D9静态体验水准极高这会是国产MPV天花板吗-图16

即便是第三排座椅展开的情况下,后备厢的空间也比较宽裕,官方公布的后备厢常规容积是410-570L,塞下7个20英寸的登机箱不成问题。

腾势D9静态体验水准极高这会是国产MPV天花板吗-图17

动力

D9搭载了DM-i两驱和四驱双动力总成,其中两驱版的NEDC最长综合续航可达1040km,四驱版则为970km,NEDC纯电续航两驱版最大190km,四驱版则为180km,亏电油耗低至5.9L。

腾势D9静态体验水准极高这会是国产MPV天花板吗-图18

​此外还搭载了80kW直流快充,从30%SOC充到80%仅需花费25分钟。除此之外还有纯电版本,搭载了比亚迪的刀片电池,以目前官方披露的信息来看,纯电版在CLTC工况下的续航可达到600km+。

腾势D9静态体验水准极高这会是国产MPV天花板吗-图19

小结

目前腾势D9也已经发布了预售价,33.50-46.00万元。以它目前所表现出来的产品力而言,完全值回票价,今后上市估计还会略微下调。而这款新车目前已经获得了较高的关注度,最近一周的订单累积已破三万台,热卖是大概率事件。

腾势D9静态体验水准极高这会是国产MPV天花板吗-图20

网友还看了
红旗HQ9 红旗HQ9 35.88万起 获取底价
赛那 赛那 30.98万起 获取底价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梦想家 梦想家 33.9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MPV
综合平均油耗: 0.37L
网友评分: 4.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