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力碾压进口品牌 探店中国首款大型高性能豪华皮卡山海炮

自2022年广州车展开幕之际长城山海炮正式上市至今,该车的热度持续升温。凭借刷新纪录的车身尺寸、空前的豪华配置以及领先的趣玩概念,宣告了国产皮卡“大时代”的来临,让中国皮卡行业再度实现跨越式进阶。多日来,山海炮在行业内的受关注程度远超两款登陆国内市场的进口品牌皮卡,广受圈内人士热议。而实际上,山海炮的实力已经超越同价级别的进口皮卡,让“中国制造”响彻八方。

实力碾压进口车 探店中国首款大型高性能豪华皮卡山海炮-图1

长城皮卡厂家迅速在全国范围内落实山海炮新车到店,目前用户可以在各省省会及主要的一二线城市经销商店内品鉴新车。日前,皮卡车市前往北京市长城皮卡4S店探访,再度近距离接触了山海炮。(到店车型为3.0T山海炮极途版)

实力碾压进口车 探店中国首款大型高性能豪华皮卡山海炮-图2

注:三款车型之间的主要配置异同如下图。

实力碾压进口车 探店中国首款大型高性能豪华皮卡山海炮-图3

山海炮整车尺寸5440mm*1991mm*1924mm,轴距3350mm,整车尺寸较大,而且该车通过短后悬的设计,比例更加协调,因此整车的驾乘空间更大更宽敞。相较当前全球紧凑型皮卡,整体横向空间加大,增大近60mm,保证乘坐舒适性前提下,肘枕宽度增加,提升驾乘空间舒适度。

实力碾压进口车 探店中国首款大型高性能豪华皮卡山海炮-图4

实力碾压进口车 探店中国首款大型高性能豪华皮卡山海炮-图5

山海炮尾部设计同样别具匠心,驾驶舱后风挡配备电动小窗,除了可以将驾驶舱与货箱联通之外,还可以起到通风换气的作用。货箱尾部预留24个锚点,给用户带来多种拓展可能。另外,极享版和极境版尾门采用国内首创四六分对开+平开设计,实现多场景使用便利性。

实力碾压进口车 探店中国首款大型高性能豪华皮卡山海炮-图6

实力碾压进口车 探店中国首款大型高性能豪华皮卡山海炮-图7

在提升车辆舒适度方面,山海炮在驾驶舱内部也做足了功课。该车是国内首款后排座椅可电动调节的皮卡,两侧座椅可电动滑移,保证上下车便利性的同时,最大乘坐靠背角达到33度,达到甚至超过了很多家用SUV的后排角度。中高配车型后排座椅还配备加热、通风,两侧增加侧翼,全面提升肩部的舒适度,打造超越SUV的后排乘坐感受。

实力碾压进口车 探店中国首款大型高性能豪华皮卡山海炮-图8

实力碾压进口车 探店中国首款大型高性能豪华皮卡山海炮-图9

大面积的软皮包裹使得该车看起来非常奢华,触手可及的地方都是十分精细的设计。14.6寸智能中控屏+12.3寸液晶仪表的组合有效提升内部科技感与档次感,结合多色律动氛围灯、品牌音响、全车双层隔声玻璃等配置,实现了豪华感在感官体验方面的可视化、可碰触、可感知,有效提升车内的舒适体验。

实力碾压进口车 探店中国首款大型高性能豪华皮卡山海炮-图10

实力碾压进口车 探店中国首款大型高性能豪华皮卡山海炮-图11

实力碾压进口车 探店中国首款大型高性能豪华皮卡山海炮-图12

山海炮基于全球领先的智能专业越野坦克平台打造,配备中国最强、全球领先的高性能3.0T V6+9AT动力系统,最大功率260kW,峰值扭矩500N•m,并且低扭强劲,1000rpm时即可爆发出340N•m扭矩,充沛动力时刻在线。该发动机在不久前被评为“中国心”2022年度十佳发动机。此外,山海炮还有2.4T柴油动力可选,热效率高达42%,最大功率135kW,峰值扭矩480N•m。同时,该车还采用智能四驱与分时四驱的功能叠加结合,既保留了TOD智能驱动力分配,体验更好,也集成机械式中央锁止机构,相较传统智能四驱摩擦片式的锁止机构,稳定性及耐用性更好,整合了分时四驱的优势,能够达成4L和4H功能的刚性锁止。

实力碾压进口车 探店中国首款大型高性能豪华皮卡山海炮-图13

实力碾压进口车 探店中国首款大型高性能豪华皮卡山海炮-图14

未来山海炮还将搭载HEV、PHEV动力系统,以燃油、新能源动力矩阵登陆全球市场。

我们探访4S店的同时,有若干山海炮准用户也前去品味该车。经过交谈获悉,他们有一部分是已经在广州车展期间预定了山海炮,有一部分则在观望中。旁听这几位朋友的言论,我总结为一句话,即:实车超出了期待值。其中一位朋友提到山海炮的3.3吨拖挂资质,便迫不及待地和其他朋友们商讨改装方案,要在年中安排一场西藏自驾之旅,好好感受户外生活的休闲与愉悦。要知道,山海炮预留的拖车取电口、后牵引装置、220V电源接口等极大地提升了改装便捷性,减少改装焦虑。

实力碾压进口车 探店中国首款大型高性能豪华皮卡山海炮-图15

实力碾压进口车 探店中国首款大型高性能豪华皮卡山海炮-图16

目前订购山海炮的优惠活动依然存在:

①抢购礼:春节前下订仅需888元,更可尊享20万炮弹积分;前1000名购车用户,更可享价值2000元惊喜交车礼;

②金融礼:至低20%首付额,至高36期0息;尊享6000元置换补贴;

③无忧礼:3次免费保养,4年免费中国境内道路救援服务;3年服务保障:仅需500元/年,即可享受最高6000元/年维修补偿,以及轮胎保障和全损置换补贴;

④娱乐礼:3年娱乐流量免费,基础车联车控服务终身免费;前1000名购车用户可享长城炮APP专属身份徽章。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8.22L
网友评分: 4.8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