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市拟调整货车限行政策,皮卡依旧不受限制

日前,湖北省荆州市公安局、生态环境局、交通运输局、城市管理执法委员会联合发文,拟对市中心城区机动车禁限行管理规定实施调整,就此向广大世民进行意见征集。征求意见稿中的禁限行车辆包括重型货车、中型货车、轻型货车、低速载货汽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专项作业车、轮式专用机械车,其中明确规定轻型封闭式货车、轻型新能源载货汽车、轻型多用途货车(皮卡车)在中心城区通行不受限制,延续了此前荆州市不限行皮卡的政策。

荆州市拟调整货车限行政策皮卡依旧不受限制-图1

荆州市拟调整货车限行政策皮卡依旧不受限制-图2

湖北省是第二批解禁试点省份,自2017年至今一直积极响应政策号召,逐步放开皮卡进城限制。此前十堰、荆州、襄阳、鄂州、荆门、黄冈、孝感、咸宁、恩施、仙桃、潜江、天门、随州、神农架林区、江汉油田、宜昌等16个市(州)均已全区域、全天候取消限行,只剩武汉、黄石两市是放宽进城限制。随后,湖北经历了三轮皮卡解禁政策稳固周期。

荆州市拟调整货车限行政策皮卡依旧不受限制-图3

首先是2020年6月,湖北省官方发布了应对疫情影响,促进工商业恢复的有关通知,其中在有关促进汽车消费一栏明确提及取消皮卡进城限制。受此政策影响,武汉市随后调整皮卡限行管理政策,规定除长江大桥、江汉一桥、长江索道、长江公铁隧道全天24小时禁行,二环路(含)以内7-9时/16-19时禁行外,其他道路完全不再限制皮卡车通行,实现了湖北皮卡解禁的又一次进步。

荆州市拟调整货车限行政策皮卡依旧不受限制-图4

荆州市拟调整货车限行政策皮卡依旧不受限制-图5

接下来是2022年6月,湖北省印发《贯彻落实中央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工作清单》,其中第18条明确:除武汉市外,其余市州皮卡车通行区域不限制,武汉市对皮卡车通行采取精细化管理,满足群众生产、生活需求,由省公安厅牵头落实。

荆州市拟调整货车限行政策皮卡依旧不受限制-图6

湖北省素有“天下之中,九省通衢”之称,是中国道路交通运输的重要中枢地区,多条重要铁路、公路途径湖北通往全国各地。其中武汉市是九大国家中心城市之一,是我国重要的工业城市和商业城市;襄阳是湖北重要的老工业城市和交通枢纽城市,有“七省通衢”之称;宜昌是我国重要的水电之都,湖北化工产业基地;黄石是我国重要的老工业城市、湖北冶金工业城市;十堰是我国重要的汽车工业城市;荆州是著名的鱼米之乡。

荆州市拟调整货车限行政策皮卡依旧不受限制-图7

因此,以湖北省在全国工商业及农业的重要战略地位而言,持续优化皮卡管理政策,发挥皮卡宜商宜家多用途定位无论对于皮卡市场扩容,还是激发湖北省经济发展潜力都有重要意义。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4.22L
网友评分: 4.8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