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宝鸡放宽皮卡进城限制,允许国五车型通行市区

2022年10月27日,陕西省宝鸡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发布《关于优化市区道路货运车辆通行规则的通告》。通告规定,即日起允许国五以上轻型货车(含皮卡车)、中型厢式货车(车长不超过6米、总质量不超过8吨)和新能源货车在市区货车禁限区域通行(不含早晚高峰)允许总质量3吨(含)以下轻型货车24小时通行,不再办理市区货车通行证(码)

陕西宝鸡放宽皮卡进城限制允许国五车型通行市区-图1

需要注意的是,市区货车禁限行区域仍按2019年5月24日出台的《关于市区部分区域禁止大、中(重)型载货机动车通行的通告》执行。此外,如遇有重大活动、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突发事件、道路施工等特殊情况限制通行的,另行向社会发布通告,所有车辆按通告要求执行。

本次宝鸡发布的优化货车通行管理规定通告,是对公安部办公厅《关于进一步便利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的通知》(公交管﹝2022﹞299号)精神的积极反馈。目前,除港澳台外全国已有82%的地级及以上城市全面放开皮卡限行或本就不限行皮卡,全面放开皮卡进城限制已经成为社会发展大趋势。

不过全国皮卡解禁热情如此高昂的当下,陕西却是西北地区皮卡解禁程度较低的省份,下辖10个地级市中只有西安、铜川、安康,以及本次发布通告的宝鸡放宽了皮卡限行,明显落后于甘肃、青海、宁夏、新疆,希望接下来陕西可以加快皮卡解禁步伐,改善当地皮卡用车环境。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4.22L
网友评分: 4.8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