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算30万!合资豪华与进口SUV如何选?

“我们口号就是,不求最好但求最贵!”相信还有很多人记得电影《大腕》中的这句经典台词。不过,在现实生活中,我们更愿意去选择最好或最具性价比的产品,特别是遇到价格相仿、用途相近的,我们总免不了“货比三家”,从中挑选出最适合自己的“尖货”。

预算30万合资豪华与进口SUV如何选-图1

就比如我们今天推荐的两款车型,斯巴鲁傲虎 2.5i 旗舰版 EyeSight车型,售价33.08万元,和宝马X1 xDrive25Li 尊享型车型,售价33.38万元,一款进口一款合资,两者价格相差仅0.3万元,我们又该如何选择呢?

看脸的时代,谁会更懂你

预算30万合资豪华与进口SUV如何选-图2

预算30万合资豪华与进口SUV如何选-图3

预算30万合资豪华与进口SUV如何选-图4

预算30万合资豪华与进口SUV如何选-图5

俗话说“人靠衣裳,马靠鞍”,优秀的造型设计不仅能吸引用户的眼球,同时也能很好地展现出一辆车的性格。斯巴鲁傲虎采用了硬派风格设计,粗壮的黑色轮眉与显眼的车顶行李架显得车辆格外地粗犷奔放,这样的设计在丛林穿越、户外露营等都能更好地融入到环境当中。宝马X1则展现出精致的造型风格,配合镀铬材质的外观装饰件的使用,展现出不错的运动化特点。

预算30万合资豪华与进口SUV如何选-图6

预算30万合资豪华与进口SUV如何选-图7

斯巴鲁傲虎同样将实用的风格延续到了车内,设计简洁,功能分区合理,很好地诠释了什么叫做“简约而不简单”。如11.6英寸多功能触控显示屏两侧配有常用功能的物理按键,极大地提升了行车时盲操的准确性,很是贴心。宝马X1也同样将外饰的风格延续到了车内,营造出时尚动感的内饰氛围。悬浮式中控屏区域屏占比并不算理想,其下方虽然也配有空调系统物理按键,但是密集的按键设计想要实现盲操还需要一定时间去习惯。

预算30万合资豪华与进口SUV如何选-图8

斯巴鲁傲虎搭载了新一代EyeSight视驭驾驶辅助系统,通过双目立体摄像头实时监测车身四周环境状况,实现了预防碰撞、辅助跟车、预防误操作、车道偏离修正、警报提示等五大技术,实现了L2等级驾驶辅助,而这些配置均未出现在价格更高的宝马X1车型当中。

想要城市的纵情驾驭,也要户外撒野奔跑

预算30万合资豪华与进口SUV如何选-图9

凭借水平对置发动机先天性的结构特性,让这台发动机为斯巴鲁傲虎带来了更低的重心,赋予了动态驾驶时的稳定性。同时这台发动机也进行了技术层面的升级,压缩比从老款的10.3:1调整为更高的12:1,再辅以新加入的缸内直喷技术,让这台发动机的扭矩得到进一步提升。宝马X1的这台发动机直列4缸的常规结构,在数据表现上有着一定的优势,但它并不能为宝马X1带来有利于操控的低重心。并且,横置布局也让这台发动机无法做到斯巴鲁傲虎纵置布局的高效率动力传递。

预算30万合资豪华与进口SUV如何选-图10

今天对比的两款车型虽然仅相差0.3万元,在四驱系统对比时,我们看到斯巴鲁傲虎则采用前置四驱的驱动方式,并配备了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强化SUV运动属性。而售价略高的宝马X1配备的是一套适时四驱系统,以满足城市化的定位。

预算30万合资豪华与进口SUV如何选-图11

这套四驱系统在起步或平稳驾驶状态时,系统会将前后轴的扭矩均匀地分配为50:50 ;在高速巡航时能够有90%的扭矩会分配到前轴,由此减少了动力损失,让动力响应更好且降低油耗。而在加速、转弯以及脱困时,前后轴扭矩会在60:40到90:10之间自动分配,由此让行驶更加稳定,确保车辆在各种情况下都能获得出色的抓地力,大大提升车辆的通过性和安全性。

预算30万合资豪华与进口SUV如何选-图12

这套X-MODE系统的工作原理是通过电控系统增大多片离合器压紧力,额外为后轮增加25%扭矩,实现类似于分时锁定的效果,从而进一步提升车辆通过性与脱困能力。简单来说:你只管驾驶斯巴鲁傲虎翻山越岭,其余动作就交给这套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就好了。

在30万+价位选择一台SUV,相信很多人既心中有家,又梦想远方,所以四驱版本一定是必选项。但同样叫做四驱,不同四驱系统之间的性能还是存在一定差别的。斯巴鲁傲虎配备了大名鼎鼎的左右对称全时四轮驱动系统,宝马X1配备的是我们熟知的电子四驱系统,从这两套四驱系统结构和原理来看,二者在性能上还是存在不小差距的。

总结:

今天对比了两款售价接近的SUV车型,这两个品牌也都拥有不俗的运动标签。相比之下,宝马X1旨在品牌属性强调车辆的价值感。而斯巴鲁傲虎则是将设计、配置以及操控性等综合优势融为一体,诠释着“实力派SUV”应有的样子。

预算30万合资豪华与进口SUV如何选-图13

如果斯巴鲁傲虎的特性与您购车诉求不谋而合,想要入手一辆的话,斯巴鲁官方还为您特别准备了“免费基础保养无忧方案”,5年或75000km内可享受15次免费基础保养,基本上解决用户的后顾之忧。

预算30万合资豪华与进口SUV如何选-图14

傲虎
傲虎 网友评分 : 4.44
参考价 : 29.98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