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保研C-IASI核心三项全优 型格HA新架构硬核安全实力认证

11月4日,中保研汽车技术研究试验中心(北京)有限公司发布了新一批中国保险汽车安全指数(C-IASI)测评结果。广汽本田型格(INTEGRA)凭借“HA新架构”硬核实力,在车内乘员安全指数、车外行人安全指数、车辆辅助安全指数三大核心项目中均获评最高等级的优秀(G)评价。C-IASI融合借鉴全球最权威碰撞机构的评分标准和严苛的试验条件,包括美国IIHS、欧洲E-NCAP和RCAR,构建最接近真实碰撞的试验场景来评判车型安全性能。本次型格(INTEGRA)高分通过测试,印证了其“同级安全之王”的卓越实力。

中保研C-IASI核心三项全优  型格HA新架构硬核安全实力认证-图1

型格(INTEGRA)基于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打造,以全方位领先同级的安全基准,刷新了公众对于A+级轿车安全性能的认知。作为道路交通主要参与者,广汽本田秉持“为了所有人的安全”的理念,不断提升旗下产品的安全性能,为构筑“零事故”社会而努力,让每一位用户都能畅享自由移动的喜悦。

核心指标三项全优(G),全面守护道路交通参与者安全

作为国内最权威的综合性碰撞测试评价体系之一,C-IASI主导的市场热门车型碰撞成绩,已成为消费者购车选择时衡量意向车型安全性的重要参考。

中保研C-IASI核心三项全优  型格HA新架构硬核安全实力认证-图2

首先,本次碰撞测试三大核心指标之一的车内乘员安全指数测评,包括了驾驶员正面25%偏置碰撞、侧面碰撞、车顶强度和座椅/头枕测试四个细分项目,型格(INTEGRA)在四项细分测试中均获得了优秀(G)评价。其中,在驾驶员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中,型格(INTEGRA)的乘员舱形变程度远低于G(优秀)限值要求,A柱变形程度极小,前安全气囊和侧气帘弹出迅速,有效保护了假人;在侧面碰撞测试中,可以看到型格(INTEGRA)侧气帘和侧气囊迅速弹出,B柱、车门等侵入量较小;在车顶强度测试中,型格(INTEGRA)抗拉强度超高的热成型钢板有效承载了顶部压力载荷,最大载力高达93339N,载荷质量SWR比为7.1,相当于车顶可以承受自身7倍的车重,表现远超同级车型;在座椅/头枕测试中,型格(INTEGRA)的座椅/头枕同样为假人的头颈部提供了有效的防护和支撑,避免了过度伤害。

中保研C-IASI核心三项全优  型格HA新架构硬核安全实力认证-图3驾驶员正面25%偏置碰撞测试

中保研C-IASI核心三项全优  型格HA新架构硬核安全实力认证-图4侧面碰撞测试

中保研C-IASI核心三项全优  型格HA新架构硬核安全实力认证-图5车顶强度测试

中保研C-IASI核心三项全优  型格HA新架构硬核安全实力认证-图6座椅/头枕测试

中保研C-IASI核心三项全优  型格HA新架构硬核安全实力认证-图7车顶强度测试成绩

其次,关注包括车内驾乘者和车外行人等所有道路交通参与者的安全,型格(INTEGRA)全系标配了PUH行人碰撞防护系统。型格(INTEGRA)在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测评的头型试验和腿型试验中均获得优秀(G)评价,凭借杰出的保险杠设计,腿型试验中获得满分成绩,最大限度地保护了车外行人的安全。

中保研C-IASI核心三项全优  型格HA新架构硬核安全实力认证-图8C-IASI车外行人安全指数测试

中保研C-IASI核心三项全优  型格HA新架构硬核安全实力认证-图9行人保护

此外,在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测评中,型格(INTEGRA)的评价同样为G,并获得了104.5分(满分114分)的优异成绩,这得益于其配备强大的主动安全系统——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这套系统集成的CMBS碰撞缓解制动系统,全新的广目摄像头辅助对前车、行人与自行车的精准识别,实现高效自动紧急制动,有效避免急刹追尾等事故,尤其是在行人与骑行者自动紧急制动系统测试中,型格(INTEGRA)与行人、骑行者保持了充足的安全距离,体现出领先同级的安全辅助性能,获得了几近满分的成绩;带LSF(低速前车跟随系统)的ACC主动巡航控制系统与LKAS车道保持辅助系统、RDM车道偏移抑制系统配合,可以让车型安全地行驶在车道中间;此外,ADB自适应远光灯、TSR交通标识智能识别、CTM后视动态提醒系统、BSI盲区监测系统等多项智能科技,让型格(INTEGRA)在辅助安全测试中各个项目都获得优异的成绩。型格(INTEGRA)以领先同级的先进科技,为消费者带来卓越的驾乘体验和安全出行方式。

中保研C-IASI核心三项全优  型格HA新架构硬核安全实力认证-图10C-IASI车辆辅助安全指数测试

HA新架构赋能,打造同级安全性能“天花板”

基于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平台打造的型格(INTEGRA),不止操控灵活性和稳定性同级领先,更实现了车身轻量化、高强度、高刚性,通过高张力、轻量化钢材的使用以及大面积结构强化,将安全性能提升到超越以往的新高度。

首先,型格(INTEGRA)全系采用了ACE承载式车身结构,能够有效地将正面碰撞能量进行疏导,确保了乘员舱完整,全方位保障了乘员的生存空间。

中保研C-IASI核心三项全优  型格HA新架构硬核安全实力认证-图11ACE承载式车身结构

在此基础上,型格(INTEGRA)高刚性车身中抗拉强度980MPa以上的超高强度钢板占比达24.5%,其中抗拉强度达1500MPa的热成型钢板占比达10.6%。具体来看,A柱、B柱和顶棚前横梁大量采用了抗拉强度1500MPa以上的热成型钢板,有效保护乘员舱;B柱内层、前轮罩及其上部、顶棚中横梁、前地板骨架、内门槛等部位则采用了抗拉强度980MPa以上的超高强度钢板,做到刚柔并济。

中保研C-IASI核心三项全优  型格HA新架构硬核安全实力认证-图12高强度材料比例分布的车身图

大面积应用高强度材料已是同级罕见,车身结构的强化让型格(INTEGRA)被动安全实力更上一层楼。通过在车身地板纵向通道、车身前后环形区采用加强型构造,型格(INTEGRA)车身大幅度强化了弯曲刚性和扭转刚性;车身地板配备格子型纵梁,则进一步强化地板刚性。凭借这一系列结构强化,型格(INTEGRA)车身扭转刚性提升8%,弯曲刚性提升13%,不仅可以有效吸收来自正面、侧面碰撞的能量,同时强大的抗扭转刚性保证了驾驶动态的稳定性。

中保研C-IASI核心三项全优  型格HA新架构硬核安全实力认证-图13车身强化结构

除了拥有一副超高安全的车身“骨骼”,型格(INTEGRA)还全系标配了10个安全气囊,几乎是同级通常配备数量的两倍,将被动安全性能拔升到超越A级车的高度。其中,主、副气囊置身仪表台内,当碰撞发生时,避免前排驾乘人员与方向盘、仪表台及挡风玻璃相撞造成的二次伤害;前后排座椅外侧分布有4个侧气囊,当车辆受到侧面撞击时,有效保护前后排驾乘人员的肩部、手部和胸部位置;仪表台下方还配置了2个膝部气囊,有效缓冲正面碰撞对前排乘客小腿、膝部的伤害;车身顶棚内置了2个侧气帘,保护车内成员的头部和颈部。

中保研C-IASI核心三项全优  型格HA新架构硬核安全实力认证-图14全系标配10个安全气囊

以智能科技赋能行车安全,型格(INTEGRA)还拥有丰富主动安全科技“傍身”,CVT派生全系标配了深受用户好评的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可以感知外部环境信息,识别并判断驾驶者的操作意图和车辆状态,再根据这些综合信息对刹车、转向等进行精确的协调控制,让驾驶者既安全放心,又省力舒心。

中保研C-IASI核心三项全优  型格HA新架构硬核安全实力认证-图15Honda SENSING安全超感系统

依托于Honda Architecture新架构,型格(INTEGRA)以突破传统的造车理念重塑安全性能基准。目前,凭借格调装备和运动性能和硬核安全实力,型格(INTEGRA)成功圈粉年轻新世代,上市至今销量累计近8万辆,其中10月销量9,230辆。此外,搭载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的型格e:HEV也即将到来,型格品牌将进一步企稳A+级轿车市场第一梯队。未来,型格(INTEGRA)将不断升维满足年轻人对运动格调、安全性能等用车渴望,陪伴年轻人追逐运动热血梦想!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0.99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