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SUV标杆的全面进化 试驾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

自2004年CR-V在中国市场推出开始,城市SUV成为了一个从无到有的细分市场,至今已经收获了260万用户的认可和信赖。而后18年间岁月浮沉,无数的城市SUV车型进入搏杀,谁都把它当成了需要打败的 “唯一”。很多时候,你都能感受到CR-V独孤求败的境界。当CR-V奠定的是一个细分市场时,它就已是标杆级的存在,甚至将“城市SUV”这个细分品类变成了自己标签,并且将这样的底蕴优势延续至今。

如今,第六代CR-V再次强势登场,实力全面进化,刷新了细分市场标杆的定义,提供消费者更新、更先进的驾乘体验。

城市SUV标杆的全面进化 试驾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图1

城市SUV标杆的全面进化 试驾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图2

全新一代CR-V有什么亮点呢?总结一下,先期推出的燃油版本车型除了动力系统基本没有变化之外,拥有全新的外观内饰、更高档更丰富的配置、更大更灵活的空间,并且在人机交互和智能驾驶辅助上进行不小的提升。而将在2023年推出的e:HEV和e:PHEV版本,则搭载了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更加值得期待。也就是说,全新一代CRV全面地实现了产品力的更新,用车体验会再次提升一个层级。

外观:更具活力和先进感

全新一代CR-V采用了全新的设计,相比上一代车型显得更加干练,更加规整,更加有力量感。简洁的型面和硬朗的线条是设计上的主要表达,整车呈现出更强的活力与先进感。比较有特色的是车头的拉长、前立柱拉伸、中网立体化以及薄款LED大灯、纵形组合尾灯等,耐看度很高但不失个性。

城市SUV标杆的全面进化 试驾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图3

城市SUV标杆的全面进化 试驾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图4

城市SUV标杆的全面进化 试驾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图5

城市SUV标杆的全面进化 试驾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图6

城市SUV标杆的全面进化 试驾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图7

城市SUV标杆的全面进化 试驾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图8

城市SUV标杆的全面进化 试驾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图9

城市SUV标杆的全面进化 试驾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图10

内饰:全新的风格 清爽的感受

全新一代CR-V运用了本田新的设计风格,简洁明快的氛围感匹配两块中控大屏,给车内增添了许多科技的味道。用料和工艺也有优质表现,中控台采用了高亮银色饰条和软性材料的搭配,车门扶手位置采用了皮质材料,都有比较好的接触感。装配工艺和缝线工艺等方面,呈现出的效果也十分精细。相比上一代车型,新车给人的感受更舒适且更有活力。

城市SUV标杆的全面进化 试驾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图11

城市SUV标杆的全面进化 试驾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图12

城市SUV标杆的全面进化 试驾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图13

城市SUV标杆的全面进化 试驾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图14

值得一提的是,全新一代CR-V配置得到了大幅度的提升。高配车型配备了Bose音响,拥有12个扬声器以及10L大容量低音炮,音响效果实现质的提升。

智能:人机交互提升 驾驶辅助功能增强

Honda CONNECT 3.0智导互联升级了人机交互体验,功能性和操作体验相比合资品牌同级别车型而言有较为明显的优势。智能语音功能搭载了先进的AI技术,可对车辆 、导航、媒体等进行语音操作,反映速度和精准度也达到了优秀的水平。

AR实景导航、车家互联、数字钥匙、无框HUD抬头显示、流媒体后视镜等一系列智能配置的应用,则进一步提升了全新一代CR-V的智能化程度。

从使用体验来说,中控屏和液晶仪表的显示效果都属于出色的,而中控屏卡片式的布局让用户可以很快地找到想要的内容。除此之外,常用的HOME按键、音量旋钮、空调旋钮等保持了传统形式并且拥有很好的阻尼设定,盲操作手感相当不错。

城市SUV标杆的全面进化 试驾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图15

城市SUV标杆的全面进化 试驾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图16

城市SUV标杆的全面进化 试驾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图17

城市SUV标杆的全面进化 试驾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图18

城市SUV标杆的全面进化 试驾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图19

Honda SENSING 360全方位先进安全驾驶辅助系统是新车智能科技方面的另一大亮点。这套新的Honda SENSING相较于之前的版本,雷达的检测范围扩大到120°,摄像头 的检测范围扩大到90°,附近车线以及远方车辆的检测性得到了改善。 

由于Honda SENSING 360在前后各增加了2个角雷达,后侧方和直交车辆等可以实现360°检测,同时方向盘采用了高敏感度的把持传感器,使得驾驶辅助功能的可靠性和介入时的细腻感得到提升。

城市SUV标杆的全面进化 试驾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图20

除了同级领先的ALCA变道辅助功能外,升级后的Honda SENSING 360新增了多项先进的智能驾驶辅助功能,成为全新一代CR-V面对同级竞品时的优势所在。

FCTW前方交叉路口警报功能,在视野不好的路口等地方停车以及低速行驶时,通过角雷达检测接近的交叉车辆,并在HUD、多功能系统上提示。并且在驾驶员未注意到交叉车辆而准备前进时,通过报警提醒驾驶员操作车辆以躲避碰撞。

 LCCM变道碰撞抑制功能,驾驶员在变更车道的时候,检测到侧后方有接近车辆,则进行碰撞预警和方向盘操作辅助。

ACC弯道车速调整功能,通过转向灯连动提早加速,实现顺畅的超车。另外,下坡时通过刹车协调控制维持设定车速。转弯时,根据弯曲角度自动调整车速,

空间:更大更宽敞 灵活多变

CR-V以实用性著称,全新一代车型同样遵循本田“MM理念”,进行空间最大化、机械占用空间最小化的设计。由于新车相较于上一代车型车身尺寸全面提升,并且主驾水平视野角度增加,带来了视觉上和体验上更大的空间感。

宽大的空间表现,也给全新一代CR-V提供了推出7座车型的条件,而我们试驾的则是5座的版本。

在大空间的基础上,全新一代CR-V非常讲究座椅设计的人性化,以提供更舒适的乘坐体验。座椅的皮质拥有比较细腻的接触感,椅面和靠背的填充也属于不软不硬恰到好处的那种,支撑和承托感受很舒服。尤其是座椅靠背对腰部的支撑非常到位,明显地减轻了驾驶的疲劳感,这一点在试驾过程中令人印象深刻。

城市SUV标杆的全面进化 试驾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图21

后排座椅同样设计得十分人性化,可调整的范围非常大,导入了可拉伸的设计。向前调整方便与前排乘客交流,并且释放了行李厢空间。向后调整则实现更宽敞的乘坐空间,实现更放松的坐姿,或者说更方便地照顾孩子。

城市SUV标杆的全面进化 试驾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图22

城市SUV标杆的全面进化 试驾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图23

在宽敞舒适的空间表现下,全新一代CR-V高兴ACE承载式车身结构: 车身采用了本田独有的ACE承载式车身结构,结合高强度纵梁、边梁和环状骨骼结构,使得车辆在碰撞中充分吸收分散能量,尽可能的保护乘员区域的安全。同时,相较于上一代CR-V,新车在A柱、B柱、门槛梁等处大范围采用热成型钢材,整车还采用铝合金前防撞梁、超高强度钢以及HPA高强度胶,进一步提升车身的刚性和强度。在此基础上,全新一代CR-V全系搭载10气囊,增加了主副驾膝部气囊及后排侧气囊,应该说安全性能得到了明显的提升。

驾驶:动力充沛 操控优秀

备受期待的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也将在全新一代CR-V e:HEV上实现搭载。该系统采用全新开发的2.0L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最大功率110kW,最大扭矩183N·m,最大热效率高达41%。同时采用全新开发的双电机内置E-CVT,其驱动电机最大扭矩335N·m。采用线性换挡控制,则在保持低油耗的同时确保了动力输出的顺滑。总的来说,搭载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的全新一代CR-V,拥有更好的动力系统。

而前期推出的SPORT TURBO锐·T动车型采用了我们已经非常熟悉的1.5T直喷VTEC涡轮增压发动机,相对来说,新鲜感会少一些。

城市SUV标杆的全面进化 试驾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图24

城市SUV标杆的全面进化 试驾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图25

城市SUV标杆的全面进化 试驾东风本田全新一代CR-V-图26

从整个驾驶体验来说,即使是搭载1.5T动力的全新一代CR-V,动力上也是有所提升的。这种提升不在于功率和扭矩增加了多少,而在于动力输出更灵敏,并且在日常使用的更宽泛的转速区域有着较为出色的扭矩表现。而在行驶质感方面,全新一代CR-V有很明显的提升,包括方向的反馈、悬架的支撑、轮胎传递上来的路感都变得更为扎实,在同级车型里面称得上是足够运动的。

写在最后:

从诞生至今,随着城市SUV市场的发展,CR-V的标杆地位可谓是屹立不倒。最简单的原因,是CR-V始终以用户需求为导向,高质、精致、好开、实用、舒适的产品属性,以及引领时代潮流不断革新创变的进化,带给了用户更多的价值感和认同感。这种对于目标用户的深入理解,又与百万量级的用户形成良性互动,为产品更新不断注入新的活力,并通过信任与情感实现更大的群体效应。而全面进化的全新一代CR-V,仍然依然值得信任,依然值得付诸情感。

本田CR-V
本田CR-V 网友评分 : 4.61
参考价 : 18.59万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22L
网友评分: 4.5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