皓极:我卷起来,一点也不输给合资标杆

在紧凑型混动SUV这块细分市场当中,本田皓影一向以来都是热门之选,除了本田的品牌号召力之外,第三代i-MMD优异的节油性能功不可没,而且皓影完善的机械素质和可靠性也获得了用户的认可。但皓影毕竟已经推出近4年时间了,如今的市场格局可不比当年。随着自主品牌开始发力混动车型,出现了许多产品力更突出,性价比更高的新车,比如东风风神的皓极混动版。

皓极我卷起来一点也不输给合资标杆-图1

皓极我卷起来一点也不输给合资标杆-图2

先看看混动系统部分的核心数据:皓极混动版的系统综合功率为180kW(245Ps),综合扭矩为540N·m,WLTC综合油耗为4.8L/100km。而皓影混动版的系统综合功率为158kW(215Ps),综合扭矩为315N·m,WLTC综合油耗为5.68L/100km。可以明显看出,无论是绝对动力还是燃油经济性,皓极混动版的表现都已经超越了皓影混动,技术实力可见一斑。

皓极我卷起来一点也不输给合资标杆-图3

同时,皓极混动版也很重视驾驶乐趣的营造,它拥有8挡动力输出、2挡转向力度的调节,未来还有2挡悬架软硬调节,让车主总能找到最合口味驾驶模式。另外,皓极的配置也远胜皓影,尤其是在智能化方面的体现上。

皓极我卷起来一点也不输给合资标杆-图4

首先,皓极车机搭载了WindLink OS智能系统,能够实现对车辆设置、娱乐、导航的功能控制,并可通过语音激活。相比之下,皓影的车机功能还停留在上个时代,受限于较老的系统构架,只能够提供蓝牙、收音机、实现简单的手机互联这类常规功能仅此而已。

皓极我卷起来一点也不输给合资标杆-图5

屏幕大小更是不必多说,皓影的液晶屏仅为7英寸,反应速度也不快;而皓极却拥有两个12.3英寸的液晶屏,其中一个用作液晶仪表盘,并带有AR实景导航功能,UI设计和显示效果十分酷炫,运转速度也十分流畅。其中,AR实景导航和540°全景影像这两项配置的使用频率较高,作为全系的标配。

皓极我卷起来一点也不输给合资标杆-图6

AR实景导航,就是把实景影像与导航标识整合在液晶仪表盘内,让导航界面更加直观,驾驶员也不容易走错路。540°全景影像,就是在360°全景影像的基础上,新增了180°的透视底盘影像。能让驾驶员看清楚车底的路面状况,防止在复杂路况下行驶时磕碰到底盘。

皓极我卷起来一点也不输给合资标杆-图7

除此之外,皓极的智能驾驶辅助配置也相当完善,它全车搭载了17颗雷达、7颗摄像头,拥有包括ACC S&G、AEB、 BSD、ICA在内合计27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和本田的Honda Sensing类似,都能够实现完备的L2驾驶辅助功能。

皓极我卷起来一点也不输给合资标杆-图8

总而言之,皓极混动版无论是在动力系统、还是在智能化配置方面,都对皓影混动构成了明显优势。然而皓极混动版13.99万元的售价,仅仅是皓影混动(指导价20.98-25.28)的一半左右,这么看来确实很香。​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