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势力级自动驾驶 风神皓极配备40万级的超纲智驾?

智能驾驶辅助系统如今已经成为了消费者最重要的购车因素之一,毕竟更强的智驾装备能够带来更安全的出行保障和更轻松的驾驶体验。但即便智能驾驶辅助功能越来越普及并且越来越先进,受限于成本和技术,目前主流家用车搭载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仍多为准L2级、L2级或L2+级,而准L3级的驾驶辅助系统更多地出现在40万级的豪华新能源车型上。

新势力级自动驾驶 风神皓极配备40万级的超纲智驾-图1

而风神皓极作为13万级SUV,却搭载了准L3级的驾驶辅助系统,这对于汽车市场而言无疑是颠覆性的。相较于紧凑型SUV市场同级车型,这也正体现了风神皓极的越级优势以及东风风神在智能驾驶领域的深厚储备与超强进化。

皓极的智能驾驶辅助系统拥有由多达17颗雷达、7颗摄像头组成的360度智能感知系统,让驾驶员在城市拥堵、限速路段、高速公路等多种场景都提供全方位的安全防护。整套系统支持27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包括FCW前向碰撞预警、AEB-C/P紧急制动、ACC-S&G全速域定速巡航、LDW车道偏离预警、LKA车道保持辅助、LCA车道居中辅助、ISA智能限速提醒、TSR交通标志识别、ISLC智能限速控制、TJA-SL交通拥堵辅助、HWA-SL高速公路驾驶辅助、IHBC智能远光灯控制等L2级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新势力级自动驾驶 风神皓极配备40万级的超纲智驾-图2(皓极装备AEB-C/P紧急制动等27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新势力级自动驾驶 风神皓极配备40万级的超纲智驾-图3(TJA交通拥堵辅助自动跟随前车释放驾驶压力)

而TJA-ML交通拥堵辅助-多车道、HWA-ML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多车道、TLC触发式变道辅助、ALC主动变道辅助、ELK紧急车道保持、ESA紧急转向辅助、JA十字路口辅助、BSD盲区监测等进阶功能,让皓极达到了准L3级自动驾驶的水平,具备同级遥遥领先的自主驾驶能力,将安全且便捷的驾驶体验扩展到更多的用车场景当中。

新势力级自动驾驶 风神皓极配备40万级的超纲智驾-图4(ELK紧急车道保持提醒及纠正方向偏移)

新势力级自动驾驶 风神皓极配备40万级的超纲智驾-图5(ESA紧急转向辅助实现紧急避让)

新势力级自动驾驶 风神皓极配备40万级的超纲智驾-图6(TLC触发式变道辅助实现安全主动变道)

新势力级自动驾驶 风神皓极配备40万级的超纲智驾-图7(JA十字路口辅助避免其他车辆穿行发生碰撞)

除此之外,DMS驾驶员动态感知系统时刻监测驾驶者状态;OMS多维感官智能交互实现拍照、手势识别、乘员舱监测等;FCTA前方交通穿行提示、RCTA后方交通穿行提示、DOW开门预警等从更多维度考虑行车安全。

新势力级自动驾驶 风神皓极配备40万级的超纲智驾-图8(DMS驾驶员动态感知系统检测驾驶者状态)

新势力级自动驾驶 风神皓极配备40万级的超纲智驾-图9(DOW开门预警避免开门碰撞行人)

新势力级自动驾驶 风神皓极配备40万级的超纲智驾-图10(FCTA前方交通穿行提示避免突发碰撞)

新势力级自动驾驶 风神皓极配备40万级的超纲智驾-图11(RCTA后方交通穿行提示避免倒车碰撞)

而强大的行车影像辅助融合了540°全景影像、透明底盘以及前后向窄通道视角,让皓极拥有全方位无死角的视野,确保了复杂环境下的行车安全。加之配备同级领先的FAPA遥控自动泊车,不管是侧方位、垂直、斜向车位都能停入,对新手司机更加友好,在狭窄的车位里上下车也更加方便。

新势力级自动驾驶 风神皓极配备40万级的超纲智驾-图12(行车影像辅助检测周围环境确保安全)

新势力级自动驾驶 风神皓极配备40万级的超纲智驾-图13(FAPA遥控自动泊车让停车变得轻松)

写在最后:

风神皓极以13万级的售价匹配了40万级的智驾装备,准L3级智驾水平无疑是“超纲”的。而且其丰富而齐备的智驾功能应对了不同用车场景,考虑得非常周到,全方位地提供了更安全、更便捷、更先进的高阶智驾体验。对于自身而言,这是价值所在,对于对手而言,这是优势所在,对于消费者而言,这是诚意所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