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万元预算买啥车?B级车别克君威1.5T才是“真香”最优选

15万买自己人生的第一台车,应该是不少人的选择。不过当你认真对比丰田卡罗拉、大众速腾、吉利星瑞、长安UNI-V等一众A级小车的同时,不妨看看15万元也能入手的合资B级车,比如年初上市的2022款别克君威,入门的552T智享型只需15万便可拿下,如此诱人的价格必然吸引很多消费者的目光,在当前购置税优惠政策下,我们从三个方面,来说说相比其他A级车,为什么花15万买别克君威是最值得的选择。

15万元预算买啥车B级车别克君威1.5T才是真香最优选-图1

出色的动力总成,兼具运动属性

消费者在选择车型时,发动机、变速箱、底盘这“三大件”是必看项,它们决定车型的品质基础,关乎动力品质,而变速箱则是传递动力的大关键,很大程度影响动力平顺性和输出效率。

15万元预算买啥车B级车别克君威1.5T才是真香最优选-图2

放眼望去,绝大多数的15万元的A级轿车匹配的都是DCT双离合变速箱和CVT无级变速箱。大众速腾、朗逸、宝来使用DCT变速箱已经是传统,而自主品牌近年来也偏爱DCT变速箱,星瑞、UNI-V、影豹都是如此,但DCT变速箱的低速顿挫、可靠性是长久以来无法完全解决的问题,尤其部分车型表现很明显。而CVT变速箱足够平顺但扭矩承受有限,更为轩逸、卡罗拉、思域等日系A级车所钟爱,在15万价位也非最佳选择。

15万元预算买啥车B级车别克君威1.5T才是真香最优选-图3

15万元级别的涡轮增压车型使用9AT变速箱绝对是业界良心,让懂车人大呼超值。君威全系标配9速HYDRA-MATIC智能变速箱,拥有更绵密的齿比,将平顺性、动力性、燃油经济性做到极佳的平衡。搭载的1.5T SIDI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性能同样出色,具备350bar燃油喷射压力,最大功率124kW、峰值扭矩250N·m,堪称行业最强1.5T之一,完胜天籁、凯美瑞等日系B级车的标配动力。

15万元预算买啥车B级车别克君威1.5T才是真香最优选-图4

相比主流A级轿车,君威有着更明显的驾驶品质,低矮的坐姿、扎实的转向手感、极富韧性的前增强型麦弗逊、后增强型多连杆悬架,令车主能获得有别于“买菜车”的驾控乐趣。君威的动力响应、底盘灵活性、指向精准度,在驾控方面足以值回车价。它已经不是单纯的代步工具,更像是车主的玩伴,让你享受驰骋在道路上的快乐,这才是一款好车能带来的附加价值。

设计潮流、做工扎实、空间舒适,B级的世界A级不懂

摄影圈有这么一句俗语:底大一级压死人。相机传感器尺寸越大,画质必然是更好,这是毋庸置疑的。家轿级别越高,设计、空间、用料等方面自然更优秀。

15万元预算买啥车B级车别克君威1.5T才是真香最优选-图5

作为原生B级车,最直观的数据表现就是轴距。君威轴距达到2829mm,即使大众迈腾的2812mm也望尘莫及,更长的轴距,显然是对乘坐空间是有利的,君威前后排的空间表现舒适、宽裕,尤其摩卡棕麂皮绒面座椅触感出色,即使激烈驾控时也能将乘客舒适地“固定”定在座椅上。

15万元预算买啥车B级车别克君威1.5T才是真香最优选-图6

设计、用料同样是君威出彩之处。轿跑身型、雕塑型面设计,更具潮流感的君威和一般家用车显然是不同的,这一股“酷”劲,正是想要极力摆脱中庸买菜车的年轻人,心中最好的答案。另外,“真”双出排气更是这个年代力量感的直接展示。很重要的一点是,君威的气场、高档感比速腾、思域等车型强大许多,即便是去机场、火车站接待客人,也更显格调。

15万元预算买啥车B级车别克君威1.5T才是真香最优选-图7

君威的内饰同具高档感,展翼环绕式中控台覆盖了大量软性材质和钢琴烤漆面板,材质细腻、拼接精湛,且功能布局清爽,电子换挡按键的设计独具特色,8英寸触控屏幕也提供了不错的科技氛围。尽管一些自主品牌车型,在用料上很厚道,但做工方面仍不尽完美。而无论是内外设计、内饰用料,甚至到车漆质感,君威的品质感同其他A级车还是有本质上的不同,这就是一款高级轿车的实力。

配置和智能化皆为标杆

一款B级车,优惠至15万元左右,跟A级车抢市场,那这款入门配置的1.5T君威,配置水平是否是“丐版”?这应该是很多消费者都会产生的疑问。实则不然,君威的配置水平、使用体验仍旧是B级车的高水准,完全超越15万元级A级合资车。

15万元预算买啥车B级车别克君威1.5T才是真香最优选-图8

首先在舒适性上,君威552T智享型配置全车无钥匙进入、电动尾门这两项便捷需求度很高的功能,用户无需掏出钥匙即可优雅的打开车门,轻轻一按即可自动关闭后备箱,“高级”与“一般”体验就在这一瞬间决定。君威的内部座舱同样具备很高的舒适性,前排配置了双区自动空调、座椅电动调节/加热功能,冬季乘车舒适性更上一层楼,上方还有一个电动天窗。对于后排乘客的照顾上,杯架、出风口也是一样不落。此外,针对座舱空气健康,君威也配置了AQS空气质量控制系统、PM2.5过滤器,走在行业前沿。

15万元预算买啥车B级车别克君威1.5T才是真香最优选-图9

其次在行车便利性上,自动大灯、定速巡航、倒车影像、上坡辅助这些基础便利功能,君威也做到一一配置。甚至还具有流媒体内后视镜、外后视镜加热、后挡风玻璃热线式除雾等功能,最大程度地优化驾车便利度。

15万元预算买啥车B级车别克君威1.5T才是真香最优选-图10

最后在科技配置上,君威同样走在合资主流,搭载的eConnect互联科技,内置百度AI智能语音助手、百度实景导航、百度随心听,以及支持Apple CarPlay、百度CarLife,无论是苹果用户还是安卓用户,都能与车机完美互联。也可通过OnStar安吉星APP对车辆进行远程启动、车况查看、电子围栏等功能,方便用户的用车生活。包括前排的手机无线充电面板,也说明君威在科技方面已经走在同级别前列。

总结

潮流设计、扎实用料、长轴距舒适性、丰富便捷配置、出色高效动力总成,别克君威极好地展示了高品质B级轿车的模样。其实别克品牌无论何种级别的车型,在设计、配置、品质上都具有极好的竞争力。在近日国际专业消费者调研机构J.D. Power(君迪)公布的“2022年中国汽车产品魅力指数研究(APEAL)”中,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就获得主流车品牌第一名,而别克君威则位居中型高端轿车第六。君威552T智享型这样的产品力放在15万元级别中,完全是属于“最强王者”的存在,绝对是15万元家轿的最优选。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帕萨特 帕萨特 18.19万起 获取底价
迈腾 迈腾 18.6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3.9L
网友评分: 4.6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