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动思域来了,15.99万起售,这次必须一定!

思域自1972年问世以来,历代车型都有着独到的革新点,引领着紧凑型运动轿车这个细分市场的发展。如今发展到了第十一代车型,先行的1.5T版本已经获得了极好的客户反响,如今借着电气化的大潮流,第十一代思域e:HEV版也正式上市。

混动思域来了15.99万起售这次必须一定-图1

新车售价15.99-18.79万元。除了思域e:HEV,现场还发布了两款思域C位客特别版车型,整车外形更具运动感,具体价格在此一并放出:

混动思域来了15.99万起售这次必须一定-图2

特别版的基础是1.5T车型,而e:HEV版本才是这次发布的重头戏。15.99万元的起售价相当吸引人,而且新车搭载了本田最新的混动科技—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技术水平与海外车型同步,这也是该技术首次搭载于第十一代思域e:HEV,官方为该技术命名为“e:HEV强电智混”。

混动思域来了15.99万起售这次必须一定-图3

“e:”,来自Honda高效电动化技术统称“Honda e:TECHNOLOGY”,代表Honda致力于把电能(electric)作为源动力(energy),为人们的笑容和活力注入能量(energize)。“e:HEV强电智混”,代表Honda的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拥有与纯电动车同级别的高功率、大扭矩电机。而且这套本混动系统采用双电机的思路,创新性地设计了一套多平行轴综合传动装置,这样的结构决定了其电机主驱的特点。

混动思域来了15.99万起售这次必须一定-图4

在日常行驶的几乎所有场景,实现电机驱动,是更接近“纯电”的混动技术。它不同于市场上仅靠一到两种驱动模式的混动技术,本田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拥有纯电、混动和发动机直驱三种模式,通过强大的动力控制算法,确保电机与发动机完美匹配,让三种驱动模式自如切换,能够在任何场景下都能保持高效输出。因此在驾驶着e:HEV车型时有着媲美电动车的驾驶感受,不仅加速响应迅速,而且能够做到全速域的极致平顺。

混动思域来了15.99万起售这次必须一定-图5

此外,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还有以下技术上的提升点:一是采用高扭矩电机作为主驱,驱动电机最大功率135kW,最大扭矩315N·m,动力储备更充沛。二是采用全新开发的2.0L Di(缸内直喷)阿特金森循环发动机,空燃比范围扩大,热效率高达41%。全新开发PCU动力控制单元,电机输出功率提升,高压线缆首次采用铝材,轻量化大幅提升。

混动思域来了15.99万起售这次必须一定-图6

三是IPU只能动力单元(和电池相关)采用新一代高能量密度电芯设计,新电芯结合新的电芯布置方式,有效降低了IPU的纵向高度,因此保证了后排空间和燃油思域的一致性。与此同时,第四代i-MMD混动系统通过改良发动机材料,提升曲轴刚性以及增加2次平衡器,静音性有所优化。而本田混动技术历经25年技术沉淀,在全球已拥有超过400万用户。在中国,i-MMD混动系统在北京理工大学电动车辆国家工程实验室专业评测中,被认定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并且由于该系统独特的结构设计,让其在机械耐久性上更有保障,是更加可靠的混动系统。

混动思域来了15.99万起售这次必须一定-图7

除了机械部分的提升之外,思域e:HEV的外观也有专属的特征。e:HEV混动专属标识与蓝底Honda车标是固定搭配,银色后视镜很显质感,18寸轮毂看起来也很饱满,延续了思域一贯的运动风格。内饰方面,思域 e:HEV换装按键式电子档杆,顶配车型新增了 带有12个扬声器的BOSE音响,配置水平极高。

混动思域来了15.99万起售这次必须一定-图8

混动思域来了15.99万起售这次必须一定-图9

此次思域e:HEV技术的首次搭载,将会给用户来带更加极致的性能体验,新车必然将在混动的新赛道续写传奇。此外,第四代i-MMD双电机混动系统也将广泛搭载在东风Honda的新车上,比如即将问世的全新CR-V,东风Honda的混动产品力将会更加强劲。

网友还看了
风云A8 风云A8 11.99万起 获取底价
轩逸 轩逸 10.86万起 获取底价
威朗Pro 威朗Pro 12.89万起 获取底价
卡罗拉 卡罗拉 11.6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紧凑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2.44L
网友评分: 4.4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