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心做产品才是王道,别克荣获J.D. Power主流品牌魅力指数冠军!

“作为一家科技公司,我们应该更加注重技术和产品,而不应该把重心放在销售上,因为营销就像是在欺骗消费者。”这是好几年前,特斯拉创始人马斯克在与联想高层的一次对话节目上,面对主持人发表的观点。

彼时的特斯拉还处在艰难的创业阶段,而联想可以用“如日中天”来形容,那位联想高层面对这个观点,不仅持有截然不同的态度,而且言语中甚至表现出了极度的自傲。如今特斯拉已经跃升为全球市值最大的车企,而联想的处境大家也很清楚。

其实不仅科技行业如此,只要是实体行业,用心打磨产品和技术才是永恒的王道,因为好的产品才是打动消费者的良方。

近日,国际专业消费者调研机构J.D. Power(君迪)公布了“2022年中国汽车产品魅力指数研究(APEAL)”结果,上汽通用汽车别克品牌获得主流车品牌第一名。

用心做产品才是王道别克荣获J.D. Power主流品牌魅力指数冠军-图1

何为汽车产品魅力指数?别克夺冠意味着什么?

J. D. Power(君迪)这家机构相信很多人都不陌生,作为一家美国权威的市场调查机构,它以客观的评价指标和测评结果早已名扬欧美。而它在中国的业务要追溯到2000年,而且是以新车质量调研开始的,如今它每年发布的新车质量报告榜单已经在国内拥有极高的影响力,也成为消费者选车的重要依据。

如果说“新车质量报告”是客观反应新车的质量问题,那么“中国汽车产品魅力指数研究(APEAL)”则是反应消费者对车辆的主观看法,当然里面也涉及到车辆在使用过程中暴露的一些客观问题,简单来说有点类似车主口碑。

概括来说,它是围绕新车的各个方面来衡量车主对汽车产品魅力的感受与满意程度,涉及10个车辆表现类别(外观造型、设置和启动、上/下车、车身内装、车辆性能、驾驶感受、安全感、车载信息娱乐系统、驾乘舒适性以及燃油经济性)的37个要素。

所以说“汽车魅力指数”背后反应的其实就是消费者对产品的满意度,指数越高当然就表明消费者对产品的满意度越高,也侧面证明了产品的竞争力越强。

比如在豪华品牌中,保时捷和宝马在这一细分市场的汽车产品魅力指数分列一二名,而实际市场也的确如此,近些年保时捷和宝马在国内的消费口碑日益增长就是很好的证明。

用心做产品才是王道别克荣获J.D. Power主流品牌魅力指数冠军-图2

而与别克放在一起的主流汽车品牌榜单中,不仅包含了广汽本田一汽丰田一汽大众这样的合资强者,也有像吉利、广汽传祺这样的新兴自主品牌。别克品牌能突围夺冠,含金量可以说相当高。

别克夺冠的背后,是产品与技术实力的双重体现

正如开头马斯克说的那样,一个公司应该把重心放在产品和技术的打磨上。而汽车作为一个技术高度集成化的产品,它能够持续的保持生命力,并为消费者所喜爱,也需要一个企业有类似的价值观,别克作为一个百年品牌,也确实是这么做的。

举一个例子,安全感在魅力指数评选指标中成为唯一一项在各类细分市场中权重占比均有提升的因子,它反映出购车人群对车辆安全性的重视程度逐年提升。而别克向来注重对安全的重视与创新,比如此前别克君威就获得了中汽研的“中国汽车健康指数(C-AHI)”双五星的最高评分,而且名列抽检车辆第一,可以说别克已经将车辆的安全上升到了车内空气安全的高标准,这就是持续的技术创新与产品打磨带来的优势。

品牌夺冠的背后当然离不开一款款优秀的产品,以下就是别克旗下车型在此次“中国汽车产品魅力指数”中的具体排名,几乎所有车型都在前十以内,可谓遍地开花。

别克品牌 主流车市场排名 第一

别克全新GL8 大型/豪华型 MPV排名第一;别克新GL8大型/豪华型 MPV排名第二

别克威朗Pro及威朗Pro GS 中型高端经济型轿车排名第三

别克昂科威S中型 SUV排名第四

别克昂科威Plus 大型 SUV排名第四

别克英朗 中型轿车排名第六

别克君威 中型高端轿车排名第六;别克君越 中型高端轿车排名第十

别克GL8相信大家不会陌生,作为一款现象级产品,他常年霸榜中高端MPV销量榜首,而且始终没有对手能够将它拉下神坛,足以见得其强大的产品实力。近期2023款车型也上市了,新车采用了全新的前脸设计,大尺寸的格栅搭配精致的内在细节,整车霸气感又提升了一个层次,而且新出的陆尊ES和悦版车型,在延续原有的舒适品质及豪华氛围的基础上,采用了更加适配家庭用车场景的配置与设计,比如以往被认为是司机位的主驾驶,以及易被忽略的副驾驶都加入了座椅加热和通风功能。

用心做产品才是王道别克荣获J.D. Power主流品牌魅力指数冠军-图3

别克威朗Pro及威朗Pro GS在榜单中排名第四,事实上笔者认为这款产品是一款被忽视的车型,售价15万以内,有着动感的设计,同时百公里加速成绩达到7.7秒的水平,同级几乎没有对手,我更倾向于将它划归为小钢炮。

用心做产品才是王道别克荣获J.D. Power主流品牌魅力指数冠军-图4

以昂科威Plus为代表的SUV家族,最令我印象深刻的是其底盘舒适性,这得益于它拥有同级最为厚道的悬挂硬件,以及成熟的调校技术。而且面对市场与用户的消费升级,车型再次全面提升动力、底盘、互联、静音性等产品实力,在满足多元用户驾乘需求的同时,也带来更高品质、更具价值感和舒适性的用车和生活体验。

用心做产品才是王道别克荣获J.D. Power主流品牌魅力指数冠军-图5

别克英朗作为销量前三的常客,不仅拥有出色的空间表现,而且在底盘调校和动力方面也保有别克的功底,作为家用经济型轿车,它各方面都没有明显的短板,能够博得广大消费者的青睐,自然也在情理之中。

用心做产品才是王道别克荣获J.D. Power主流品牌魅力指数冠军-图6

至于以君威和君越为代表的中型高端轿车,其动力性在同级优势明显,而且整车的豪华氛围和智能体验也确实能给到你远超这个价位的感受。这也是两款老牌中型高级轿车始终会出现在消费者购物清单中的原因所在。

用心做产品才是王道别克荣获J.D. Power主流品牌魅力指数冠军-图7

换标开启品牌发展新纪元,未来别克新车值得期待

2022年,别克品牌发布了全新品牌标识及远景蓝图,开启了品牌发展的新纪元。而就在8月26日成都车展开幕日,拥有全新别克“三色盾”品牌标识和PURE Design纯粹设计理念的全新都市高能SUV——别克昂扬Envista首发亮相,并公布了预售,售价15万起。

用心做产品才是王道别克荣获J.D. Power主流品牌魅力指数冠军-图8

该车拥有轿跑SUV的造型,同时采用下压的引擎盖、分体式大灯、T型下包围设计,再搭配简洁的全新车标,颇有一种智能电动车的感觉,给人不错的新颖感和高级感;此外,内饰方面,新车采用家族式的悬浮式双联屏中控布局,搭载了丰富的智能化配置,比如最新迭代的别克eConnect智能互联系统,支持百度智能语音系统、CarPlay、OTA远程升级、三指导航飞屏等功能。

用心做产品才是王道别克荣获J.D. Power主流品牌魅力指数冠军-图9

别克昂扬Envista的诞生显然是别克品牌面对市场新需求做出的回应,而未来,一个“更电动、更智能、更高端”的全新别克,将为中国市场带来更多更具吸引力和影响力的车型和服务体验。作为消费者我们也期待别克能给国内持续带来像别克昂扬Envista这样充满诚意的新产品。

用心做产品才是王道别克荣获J.D. Power主流品牌魅力指数冠军-图10

总结:

时间不会说谎,因为所有的问题在“进度条”后面都会见分晓;真相也不会说谎,因为它经得起时间的考验,以及无数双批判眼光的拷打。在我看来,消费者面对好的产品时,同样也是不会说谎的,因为在长时间的相处下,一款车既不暴雷,还能让客户持续满意,这就是认真打磨产品给用户带来的好处,别克此次能在这么多优秀品牌中脱颖而出,取得第一名的好成绩,恰恰是其用心做产品的体现。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4.27L
网友评分: 4.7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