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维塔11是车?还是艺术品

人们对于好看的事物都会忍不住驻足观看,像是汽车这样的大件儿自然也不例外,事实证明一款车颜值越高,Ta的市场关注度也会越高,而颜值高不高不仅要看线条的流畅度,车身比例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参考指标。

阿维塔11是车还是艺术品-图1

作为SEV智能电动汽车领域的代表车型阿维塔11,有人赞美她颜值过人,有人惊呼她堪比一件行走的艺术品,今天我们就抛开配置、动力等信息,只把焦点放在设计本身,看看这款车如何拥有如此高的颜值,如何在新兴智能电动车市场俘获用户芳心。

1、阿维塔11成为“颜帝”的基础都有哪些?

直线属于人类,曲线属于上帝和阿维塔。阿维塔11高颜值的秘诀之一便是拥有优雅的线条以及柔和的型面,这对于车身的塑造是非常有帮助的。要知道,如果将一款车的概念设计图纸完整的以量产车的形式呈现出来的话,是相当有难度的一件事,这不仅仅是对设计团队的考验,更是需要工程团队来将“理想”转化为“现实”,而两个团队之间也需要不断进行打磨和沟通,阿维塔11做到了将概念车高度落地的创想。

阿维塔11是车还是艺术品-图2

阿维塔11实车的高颜值都体现在何处?首先,通过观察阿维塔11的前脸能够看出,这款车与目前绝大多数的新能源车保持了相同的封闭式设计,当然这也与传统燃油车上的“进气格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能够很明显的感受作为纯电车型的阿维塔11与燃油车完全就是两个时代的产物。

阿维塔11是车还是艺术品-图3

纵观当下新能源车,虽然都是封闭式的前脸设计,但阿维塔11依旧形成了自己独树一帜的外观设计语言,前机舱盖微微向下俯冲,与前保险杠向上纵向延伸的型面交汇并延伸,形成一整块类似飞碟侧面造型的碟翼式前脸风格,极具科技感与未来感,品牌LOGO和牌照架分别置于上下位置,比例把控的恰到好处。

阿维塔11是车还是艺术品-图4

阿维塔11的整个车身,我们并没有看到过多较硬的棱线设计,是以偏柔和的线条处理,这样做的好处是能够让车身的整体感明显增强。除此之外,为了增强运动氛围,阿维塔11配备了21英寸双色轮圈,并且拥有极致动感的1.23车身宽高比(车宽/车高1970mm/1601mm),以及更加凸显运动的轮拱造型。

阿维塔11是车还是艺术品-图5

车尾乍看简约可不简单。最为亮眼的自然就是那条贯穿式LED尾灯,最别具一格的当属垂直布置的尾窗,搭配甲板式的后尾箱上部,以及颜值与功能并存的帆式主动升降式尾翼,整体带来一种类似飞行器的即视感,这在SUV当中是前所未有的设计,令人耳目一新。

阿维塔11是车还是艺术品-图6

2、车身比例,阿维塔11堪比一众超豪华SUV

阿维塔11尺寸定位为一款中大型轿跑SUV,其车身达到了4880×1970×1601mm,轴距达到2975mm,与市面上在售的这些超豪华轿跑SUV相比,阿维塔11的各种车身比例的数据都是非常考究的,而这也是车身比例提升颜值的另一大秘诀。但大家要知道的是,阿维塔11并不会像这些超豪华SUV那样卖到数百万的价格,新车的售价区间在35万-45万元之间。

阿维塔11是车还是艺术品-图7

通过以下表格我们能够看出,阿维塔11在车身各项比例数值的横向对比中,与那些超豪华品牌车型基本保持在同一水平线,体现出阿维塔11这款车的设计师Nader拥有非凡的设计功底,其中轴长比这一项接近黄金比例,让这款车从任何角度看上去都非常矫健有“范儿”,也完美契合其“情感智能轿跑SUV”的产品特质。

阿维塔11是车还是艺术品-图8

此外,在保持良好车身比例的同时,阿维塔11依旧能够规划出一个同级尺寸最大的前备厢,容积达到了95L。作为对比,特斯拉Model Y的前备厢尺寸为90L;极星2的前备厢尺寸为35L;XC40 RECHARGE的前备厢尺寸为31L。对于日常使用来说,95L的前备厢完全可以放得下一个20英寸的登机箱,而且以中国用户车头朝外的停车习惯来看,空间足够宽裕的前备厢完全能够满足用户的常规出行储物需求。

阿维塔11是车还是艺术品-图9

3、纯粹的Gentle Tech极简设计,重新定义科技美学

作为一款主打智能化的电动车,阿维塔11难免要在车身周围布置复杂的激光雷达、摄像头以及各种传感器,而这些硬件设备在一定程度上会对车辆设计的整体性产生影响,其实这也是许多车企都面临的一个传感器与车身融合问题。

阿维塔11是车还是艺术品-图10

阿维塔11采用了纯粹的Gentle Tech极简设计,激光雷达、毫米波雷达、超声波雷达、超清摄像头等34颗多类型智驾传感器都被完美集成并隐匿在车身周围,让车辆的整体感更强。用一句话来概括就是“简洁、大气、上档次”!

4、细节处的设计同样耐看,六种配色满足个性需求

大面上的设计聊完了,我们再来近距离观察一下阿维塔11在细节设计方面都有哪些独到之处。首先,阿维塔的品牌LOGO采用了类似盾型的设计,立体的线条搭配哑光涂装,在光影的照射下展现出很强的精致感。

阿维塔11是车还是艺术品-图11

阿维塔11的大灯组采用了分体式设计,并且造型十分纤细,远近光和日间行车灯都被很好的融入到了这个类似F形的灯组内部,个人感觉无论是点亮前还是点亮后,它的视觉效果非常出色,未来感十足。

阿维塔11是车还是艺术品-图12

前后包围和侧裙采用了黑色高光处理,其中后门板下方还精心设计了阿维塔的英文标识“AVATR”,精致感突出。此外,阿维塔11的车门把手也采用了隐藏式的设计,不仅能够降低行驶过程中的风阻系数,同时也能在收起时带来更好的整体性。

阿维塔11是车还是艺术品-图13

阿维塔11提供四款高光车身配色——雾绿、皓白、曜灰、慕红,以及两款哑光车身配色——素白、墨灰,每一款配色都进行了精心调制,进一步满足了不同用户的个性化需求。

阿维塔11是车还是艺术品-图14

总结:作为如今豪华电动车领域的代表车型之一,阿维塔11在设计层面确实有她的独到之处。在这样一个“颜值即正义”的时代,阿维塔11能够开创属于自己的专属外观设计语言,识别度如此之高,且得到大批用户的高度赞美,这非常不简单。现在看来,用设计打动人心是万事第一步,而获得高颜值的基础不仅在于对线条和型面的塑造,车身比例和细节设计同样重要。如果将阿维塔11单纯定义为一台“车”的话可能草率了,在我看来这款车完全可以被视作是一件成功的艺术品,而且是可能会爆单的那款!

8月8日,阿维塔11将线上上市并公布配置及售价,如果你也被她的颜值圈粉了,记得关注!届时我们也将为大家带来更详尽的产品配置报道。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