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产公布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 净收益约合23.29亿人民币

2022年7月29日,日产汽车公司公布了2022财年第一季度(2022年4月1日-2022年6月30日)的财务报告。

在2022财年第一季度(2022年4月1日-2022年6月30日),日产汽车公司实现合并净收入2.14万亿日元(约1,058.29亿人民币),合并经营利润为649亿日元(约32.09亿人民币),经营利润率为3.0%,净收益为471亿日元(约23.29亿人民币)。

日产公布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 净收益约合23.29亿人民币-图1

受全球新冠疫情持续蔓延、行业芯片等零部件短缺,以及原材料价格和物流成本上涨等外部因素的影响,2022财年第一季度的经营环境充满挑战。但是,日产汽车努力提升各个市场的销售质量,促进了主力车型单车利润的增长。与此同时,得益于精细的财务管理和对固定成本的严密控制,以及受日元走低的因素影响,使公司维持了正向盈利和经常性净利润。

2022财年第一季度主要财务信息

以下图表总结了日产汽车公司2022财年第一季度(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6月30日)的财务数据,其中日产汽车在华合资公司的绩效数据均采用权益法进行计算。

日产公布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 净收益约合23.29亿人民币-图2

根据管理层预估报表(含日产汽车公司中国合资公司的经营业绩),日产汽车公司2022财年第一季度经营利润为988亿日元(约48.86亿人民币),经营利润率为4.0%,净收益1为471亿日元(约23.29亿人民币)。

日产公布2022财年第一季度财务报告 净收益约合23.29亿人民币-图3

日产汽车公司首席执行官内田诚(Makoto Uchida)先生表示:“在2022财年第一季度,日产汽车处于极具挑战的商业环境中。面对这样的情况,日产汽车通过‘Nissan NEXT’企业转型计划,稳步推进各项业务。同时,日产汽车不断向更具弹性的盈利模式转变,进而更好地应对外部变化所带来的影响。尽管外部商业环境充满不确定性,日产汽车仍发布了新款纯电动车型——日产Sakura,并收到了大量订单。与此同时,近期在日本市场上市的搭载了日产e-POWER和日产e-4ORCE双电机全轮控制技术的日产奇骏也即将登陆欧洲市场。公司将进一步改善盈利结构,最大限度地激活新车效应。”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3.9L
网友评分: 4.69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