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合被50名车主联合起诉!售价高达80万 却用“假”音响

近日高合汽车因车辆音响、内饰材质以及电池容量问题存在虚假宣传被50名车主集体起诉,并要求退一赔三。高合旗下目前仅有HiPhi X一款车型在售,官方售价为57-80万元,虽然官方配置表显示全系标配英国之宝音响,但是经车主拆解后发现为国产上声品牌,甚至不如10万级国产车配备的音响。

高合涉嫌销售欺诈被起诉售价高达80万 却用假音响-图1

高合涉嫌销售欺诈被起诉售价高达80万 却用假音响-图2

高合涉嫌销售欺诈被起诉售价高达80万 却用假音响-图3

高合涉嫌销售欺诈被起诉售价高达80万 却用假音响-图4

高合被50名车主联合起诉售价高达80万 却用假音响-图1

高合涉嫌销售欺诈被起诉售价高达80万 却用假音响-图5

值得一提的是,汽车博主@李老鼠说车在拆解HiPhi X后发现,音响上没有任何英国之宝的相关信息,并印有“Made in China”,反观从路虎上拆下来的英国之宝音响,则在显眼的位置标注了相关信息。

高合涉嫌销售欺诈被起诉售价高达80万 却用假音响-图6

高合涉嫌销售欺诈被起诉售价高达80万 却用假音响-图7

高合涉嫌销售欺诈被起诉售价高达80万 却用假音响-图8

除了英国之宝音响外,高合HiPhi X对外宣传采用了“半苯胺内饰”,但仅座椅部分的皮革是半苯胺真皮,门板、中控等其他地方均系人造革;在电池容量方面,高合对外宣传为97kWh,在车主拆解后发现电量仅为94.3kWh。

高合涉嫌销售欺诈被起诉售价高达80万 却用假音响-图9

高合汽车官方发布声明对该事件进行回应,所涉相关配置描述反映了与合作伙伴(如英国之宝)的合作模式,也是基于汽车产品说明的通行做法。可能因此给部分用户造成了对产品理解的偏差,为此深表歉意。从官方回应来看,高合不但没有承认自己虚假宣传,反而通过文字游戏为自己开脱,将责任推给用户,是用户理解的偏差。

今年5月,高合汽车就曾因为“车车互联”功能泄露用户隐私问题登上微博热搜,在随后的官方声明中,高合汽车同样通过文字游戏否认了该问题。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Q6 奥迪Q6 46.76万起 获取底价
途锐 途锐 53.3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X5 宝马X5 61.2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