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300万名表不如买80万国产车?高合HiPhi X怎么选?

戴300万名表不如买80万国产车高合HiPhi X买这款最合适-图1

戴300万名表不如买80万国产车高合HiPhi X买这款最合适-图2

戴300万名表不如买80万国产车高合HiPhi X买这款最合适-图3

戴300万名表还能买不起劳斯莱斯?虽说这话没什么毛病,但300万的名表还是可能会让人打假。不过要是花80万买辆高合HiPhi X,那家里绝对是还有奔驰S级、路虎揽胜这样的豪车无疑了。所以像高合HiPhi X这类的国产高端豪华纯电动车,还真有一定的市场。最近高合HiPhi X又推出了新款车型,新增了CLTC续航达到650km的6座创远版/智远版两款长续航版车型。现在想买高合HiPhi X该怎么选呢?这也是本期《这车值吗?》我们要聊的重点。

戴300万名表不如买80万国产车高合HiPhi X买这款最合适-图1

说到高合HiPhi X你会想到什么?相信大家的第一印象肯定是电动开闭的展翼门,从亮相推出到上市,高合HiPhi X也是凭借着极具未来感和科技感的造型和内饰,吸引了一大波关注。

戴300万名表不如买80万国产车高合HiPhi X买这款最合适-图4

当然除了车型定位高端豪华外,高合HiPhi X的售价也是够“高端”的,顶配车型达到了80万元。在新增了两款长续航版车型之后,高合HiPhi X卖多少钱呢?我们一起来看下。

戴300万名表不如买80万国产车高合HiPhi X买这款最合适-图1

目前高合HiPhi X官方在售的一共有5款车型,包括2款后驱长续航版车型和3款四驱版车型,指导价57-80万元。其中四驱版车型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为550km,新增的两款后驱长续航版车型CLTC综合续航里程达到了650km。

戴300万名表不如买80万国产车高合HiPhi X买这款最合适-图2

很多想买高合HiPhi X的朋友都是看中了外观造型,该说不说,当你看惯了奔驰宝马路虎这些豪华品牌车型,高合HiPhi X和它们相比确实是更新鲜的事物,也更抢眼更有回头率。

戴300万名表不如买80万国产车高合HiPhi X买这款最合适-图5

戴300万名表不如买80万国产车高合HiPhi X买这款最合适-图6

当然除了外观造型和展翼门之外,高合HiPhi X的内饰也有着浓郁的未来感和科技感。通过多种内饰用料以及三块超大屏幕等,营造出了沉浸式智能座舱的氛围。

戴300万名表不如买80万国产车高合HiPhi X买这款最合适-图7

在动力方面,高合HiPhi X四驱版车型搭载前后双永磁同步电机,系统最大功率440kW,最大扭矩820N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3.9s。新增的后驱长续航版车型为后置单永磁同步单机,最大功率220kW,最大扭矩410Nm,官方0-100km/h加速时间为7.1s

戴300万名表不如买80万国产车高合HiPhi X买这款最合适-图1

电池方面高合HiPhi X均配备97kWh的三元锂电池,快充时间0.75小时,慢充时间9小时。其中四驱版车型的NEDC续航里程为550km,新增的后驱长续航版车型CLTC续航里程为650km。

戴300万名表不如买80万国产车高合HiPhi X买这款最合适-图8

结合车型特点和价格,我觉得高合HiPhi X适合的人群,首先要喜欢接触新鲜事物,想要去体验智能纯电动车带来的不同的驾驶感受和智能用车体验。当然最重要的是有一定的经济基础,家里起码有2辆以上豪华车型,才会考虑买高合HiPhi X。

戴300万名表不如买80万国产车高合HiPhi X买这款最合适-图9

能看到这里,相信您是相当有经济实力了,准备入手高合HiPhi X。虽然前边提到了能买高合HiPhi X的人一定都有经济基础,不过咱也不能乱花钱,入门级和顶配车型相差23万元,咱还得结合实际用车需求来选择最合适的一款。

首先如果您买高合HiPhi X是为了体验一下国产高端豪华纯电动车,没有太多的商务需求,就是代步家用,或者给媳妇再添置一台车,那就买新增的2022款创远版6座长续航版,62万元。

戴300万名表不如买80万国产车高合HiPhi X买这款最合适-图3

考虑到家用和代步,续航能力肯定是比较重要的,所以这方面建议“买长不买短”,选择后驱长续航版本。智远版虽然CLTC续航里程也是650km,不过在配置上少了副驾驶座椅腿托,前后排座椅的通风/按摩功能,面部识别和可编程大灯等,在用车体验上差点儿意思。

戴300万名表不如买80万国产车高合HiPhi X买这款最合适-图4

戴300万名表不如买80万国产车高合HiPhi X买这款最合适-图11

创远版6座长续航版不足之处就是少了些智能驾驶辅助功能,不过可以多花26000元选装HiPhi Pilot全功能,包含ILC交互式变道、ICC智能领航、HWA高速驾驶辅助、TJP交通拥堵代驾、RPA遥控自动泊车以及Summon召唤 。

如果您买高合HiPhi X有着一定的商务接待需求,或者基本不会多人出行,那就选择顶配车型2021款旗舰版4座。虽然是花80万元买的国产车,但绝对能带来高端豪华出行待遇。

戴300万名表不如买80万国产车高合HiPhi X怎么选-图1

为什么推荐80万的顶配车型呢?首先如果没有多人出行需求的话,四座版车型能够带来更好的后排乘坐体验,这种舒适感以及打开展翼门上车后的尊贵感,是很多像奔驰S级、丰田埃尔法这类的百万级车型都没有的。另外虽然续航里程比后驱长续航版本少了些,但这一定不是“老板们”需要担心的事情,留给司机去安排就好了。

戴300万名表不如买80万国产车高合HiPhi X买这款最合适-图12

戴300万名表不如买80万国产车高合HiPhi X买这款最合适-图13

编辑总结:

这样来看,想买高合HiPhi X,选择起来就简单了不少。如果只是为了体验一下国产高端豪华纯电SUV,买来也只是家用和代步,买62万元的2022款创远版6座长续航版就足够了。如果有着一定的商务接待需求,又不需要坐5、6位乘客,那就买顶配旗舰版4座车型,你会选了吗?

网友还看了
问界M9 问界M9 46.98万起 获取底价
奥迪Q6 奥迪Q6 46.76万起 获取底价
途锐 途锐 53.38万起 获取底价
普拉多 普拉多 45.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