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180》评测本田奥德赛 奶爸必备的入门豪华MPV

近几年,随着生育政策的放开,MPV车型成为了市场上的“香饽饽”,不少多孩家庭在买车的时候都会不自觉地将各大品牌的MPV放进备选池,宽敞的乘坐空间以及灵活多变的七座布局显然要比一般的七座MPV要舒服不少,体验过这类车型的人没有一个说不好的。

《豪华180》评测本田奥德赛 奶爸必备的入门豪华MPV-图1

奥德赛,广汽本田旗下的明星车型,在中型MPV领域绝对算得上是顶流产品之一了,换代之后的它不仅采用了全新的外观造型,而且在功能性以及行驶质感上也有了明显提升。那么今天,我们的《豪华180》就来帮各位测评一下,看看这款奶爸必备的MPV在豪华方面究竟表现如何。

《豪华180》评测本田奥德赛 奶爸必备的入门豪华MPV-图2

本期《豪华180》评测车型:2022款本田奥德赛2.0L e:HEV 锐·至尊版,是全系除了福祉版之外的顶配车型,市场指导价32.88万元。与次顶配车型相比,这款车的售价高了近3万元,但是配置却有着12项升级,如果预算充足的话,强烈建议一步到位顶配版车型。

《豪华180》评测本田奥德赛 奶爸必备的入门豪华MPV-图3

2022款本田奥德赛2.0L e:HEV 锐•至尊版在该项目的得分为:7分(此项满分为10分)

得分分析:作为日系三大汽车品牌,本田的市场口碑有目共睹。

细分小项-满分为:5分(1分=不及格、2分=及格、3分=中等、4分=良好、5分=优秀)。

虽然本田并不能被称为豪华品牌,但是从品牌知名度和全球影响力来看,本田有着绝对的发言权。本田不仅在汽车领域有突出表现,并且还涉足飞机、摩托车以及多项全球性赛事,从技术创新层面来说,本田走在了许多豪华品牌的前面。那么从我们今天这台车的价格来看,32.88万元的顶配版本在中型MPV市场上基本属于找不到对手的存在。

《豪华180》评测本田奥德赛 奶爸必备的入门豪华MPV-图1品牌知名度、影响力、豪华定位(3分=中等)

《豪华180》评测本田奥德赛 奶爸必备的入门豪华MPV-图2价格区间、竞品比较(4分=良好)

《豪华180》评测本田奥德赛 奶爸必备的入门豪华MPV-图4

2022款本田奥德赛2.0L e:HEV 锐•至尊版在该项目的得分为:4分(此项满分为10分)

得分分析:对于奥德赛这类车型来说,并不需要过多的创新,科技配置够用即可。

细分小项-满分为:5分(1分=不及格、2分=及格、3分=中等、4分=良好、5分=优秀)。

在设计理念创新和首发科技这两小项当中,全新奥德赛均获得了2分的成绩,都处于及格的标准。其实对于像奥德赛这样主打家用的MPV来说,再多的创新不如为用户增加几项舒适性配置,而像是科技配置完全可以顺应时代的发展而不断调整。

《豪华180》评测本田奥德赛 奶爸必备的入门豪华MPV-图3整体设计理念创新(2分=及格)

《豪华180》评测本田奥德赛 奶爸必备的入门豪华MPV-图4是否应用首发科技(2分=及格)

《豪华180》评测本田奥德赛 奶爸必备的入门豪华MPV-图5

2022款本田奥德赛2.0L e:HEV 锐•至尊版在该项目的得分为:19分(此项满分为40分)

得分分析:拥有最新的家族化设计特征,内饰细节用料尚可,还有提升空间。

细分小项-满分为:5分(1分=不及格、2分=及格、3分=中等、4分=良好、5分=优秀)。

2022款本田奥德赛2.0L e:HEV 锐•至尊版在外观方面的综合得分为:9分

经过换代之后,全新奥德赛的造型设计有了明显的变化,车头部分的高度有所提升,前后灯组的尺寸增加了不少,看上去更加厚实了。与上代车型相比,全新奥德赛缺少了一些灵动的感觉,但给人的感觉更加沉稳,在一定条件下也能切换成商务用途,这也许就是本田对全新奥德赛的改变吧。

《豪华180》评测本田奥德赛 奶爸必备的入门豪华MPV-图5外型整体设计(3分=中等)

《豪华180》评测本田奥德赛 奶爸必备的入门豪华MPV-图6是否提供豪华套件&运动套件选择(0分)

《豪华180》评测本田奥德赛 奶爸必备的入门豪华MPV-图7

虽然不是豪华品牌车型,但奥德赛依旧秉承了本田出色的制造工艺,发动机盖以及后备厢盖两侧的缝隙误差并不大,在我们往期评测当中算是中等偏上的水准,漆面也没有明显的颗粒感,整体表现良好。

《豪华180》评测本田奥德赛 奶爸必备的入门豪华MPV-图8车漆、钣金工艺、车身缝隙表现(3分=中等)

《豪华180》评测本田奥德赛 奶爸必备的入门豪华MPV-图9车身第一视线外用料(3分=中等)

2022款本田奥德赛2.0L e:HEV 锐•至尊版在内饰方面的综合得分为:10分

来到车内,全新奥德赛基本沿用了上一代车型的设计和布局,功能区划分非常清晰,初次使用也能快速上手,中控台下方则采用了直通式设计,随身携带的小书包可以放在此处。在用料方面,新车中控台上方采用了大量软质材料包裹,并加入了木质、镀铬以及钢琴烤漆材质,氛围感营造的十分出色。

《豪华180》评测本田奥德赛 奶爸必备的入门豪华MPV-图10内饰整体设计(3分=中等)

《豪华180》评测本田奥德赛 奶爸必备的入门豪华MPV-图11内饰细节设计与材质(3分=中等)

内饰做工保持了较高水准,接缝匀称且按压门板等区域没有出现异响。不过在科技氛围方面这款车就有所欠缺了,并未配备时下流行的HUD、AR导航以及手势控制等功能。

《豪华180》评测本田奥德赛 奶爸必备的入门豪华MPV-图12内饰整体做工(3分=中等)

《豪华180》评测本田奥德赛 奶爸必备的入门豪华MPV-图13内饰科技氛围(1分=不及格)

《豪华180》评测本田奥德赛 奶爸必备的入门豪华MPV-图6

2022款本田奥德赛2.0L e:HEV 锐•至尊版在该项目的得分为:20分(此项满分为30分)

得分分析:乘坐空间和舒适性让人无可挑剔,豪华氛围还有待提升。

细分小项-满分为:5分(1分=不及格、2分=及格、3分=中等、4分=良好、5分=优秀)。

全新奥德赛配备了全新的三辐式方向盘,与上一代的四辐式设计相比要年轻了不少,按键布局也进行了优化,使用起来也更加顺手。此外,换挡机构也换成了按键控制,科技感有明显提升,不过初次使用还是要适应一下。

《豪华180》评测本田奥德赛 奶爸必备的入门豪华MPV-图14

与一般的MPV一样,这款车同样采用2+2+3的座椅布局,三排座椅的乘坐舒适性都比较出色,功能性方面也十分丰富,一二排座椅均配备电动调节和加热功能,即便是第三排座椅也配备了充电口以及杯架,人性化表现出色。

《豪华180》评测本田奥德赛 奶爸必备的入门豪华MPV-图15方向盘设计、配置与换挡形式(4分=良好)

《豪华180》评测本田奥德赛 奶爸必备的入门豪华MPV-图16

《豪华180》评测本田奥德赛 奶爸必备的入门豪华MPV-图17

《豪华180》评测本田奥德赛 奶爸必备的入门豪华MPV-图18座椅设计和配置(3分=中等)

全新奥德赛的前排空间尚可,身高175cm的体验者在调整好驾驶坐姿后能够获得一拳两指的头部空间,得益于浅色的车顶和大尺寸天窗,前排并不会产生压抑感。

《豪华180》评测本田奥德赛 奶爸必备的入门豪华MPV-图19

第二排的空间足够宽敞,而且座椅的可调节范围很大,前后左右均能够调整。如果将座椅调整至最后的位置可以轻松翘起二郎腿,即便是伸直了也不会蹬到前排座椅,同时头部空间也达到两拳,完全没有压力。

《豪华180》评测本田奥德赛 奶爸必备的入门豪华MPV-图20

《豪华180》评测本田奥德赛 奶爸必备的入门豪华MPV-图21

当把第二排腿部空间调整至两拳左右,第三排的腿部空间也同样达到两拳。不过,第三排的头部空间就有些局促了,三指的空间对于身高超过180cm的人来说有些不友好了。

《豪华180》评测本田奥德赛 奶爸必备的入门豪华MPV-图22前排座椅乘坐感受(4分=良好)

《豪华180》评测本田奥德赛 奶爸必备的入门豪华MPV-图23后排座椅乘坐感受(5分=优秀)

在舒适性配置方面,作为顶配车型的锐•至尊版配备了具有感应开闭功能的双侧电动侧滑门、电动感应后备厢、无钥匙进入、手机无线充电、全车双层隔音玻璃、车载空气净化器、PM2.5过滤以及负离子发生器,该有的配置基本都配齐了,唯一的不足就是并没有采用任何品牌的音响系统。

《豪华180》评测本田奥德赛 奶爸必备的入门豪华MPV-图24车内豪华氛围(2分=及格)

《豪华180》评测本田奥德赛 奶爸必备的入门豪华MPV-图25音响品牌、扬声器数量(2分=及格)

网友还看了
赛那 赛那 30.98万起 获取底价
威霆 威霆 29.38万起 获取底价
小鹏X9 小鹏X9 35.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