售价同为28万,为什么最后放弃了比亚迪汉EV?

正值夏日,大排档的小龙虾与西餐厅的澳龙,让我们看到了“好就是贵,贵就是好”的正解,那么放在汽车圈是否也同样适用呢?未必!

何为好?设计、用料、品质……何为贵?当我们将两款同样「贵」的产品放在一起对比的时候,它们所能呈现出的「好」是否也能如出一辙呢?就比如极狐阿尔法S和比亚迪汉EV同时出现在我面前的时候,我陷入了沉思:“原来‘好’字还有如此解释。”

售价同为28万为什么最后放弃了比亚迪汉EV-图1

为此,我们选择了两款售价相差无几的车型进行对比,分别是售价28.73万元的“极狐阿尔法S 2021款 708S+”车型,以及售价28.75万元的“比亚迪汉EV 2022款 创世版 715KM前驱旗舰型”,看看它们究竟好在哪里。

「好」宽敞

两款产品都是中大型轿车定位,修长的身形是共性,空间表现则各有利弊。相比之下,极狐阿尔法S凭借1940mm的车宽和1599mm的车高,呈现出更宽裕的头部和横向空间表现,能够更好地照顾到身材魁梧甚至满载5人时的乘坐感受。

售价同为28万为什么最后放弃了比亚迪汉EV-图2

(极狐阿尔法S)

而比亚迪汉EV依托2920mm的轴距表现,创造出了更为宽敞的纵向腿部空间,不过,拥有2915mm轴距数据的极狐阿尔法S表示:“5毫米而已,要知道我的宽度可要比你足足多了3厘米,宽敞得不止一点!”

售价同为28万为什么最后放弃了比亚迪汉EV-图3

(比亚迪汉EV)

至于颜值,极狐阿尔法S是设计大师沃尔特·德·席尔瓦的设计手笔,前有仿生学、后有超跑基因,掀背式设计更是赋予了这款车足够律动的车身姿态;比亚迪汉EV拥有Dragon Face设计语言的加持,贯穿式尾灯更是设计有中国结元素。至于孰美,你来做主。

「好」舒适

进入车内,极狐阿尔法S的座舱诠释了北欧简约美学设计理念,通过多材质的运用、多层次的排布,营造出了环抱式设计的温馨感,悬浮非对称式设计为驾驶者提供了更舒适的体验,当然,支持10种颜色切换的瀑布式氛围灯和7.1声道的燕飞利仕音响,为座舱烙印上了豪华格调,20.3英寸的4K大屏更是在豪华的基础上增添了科技魅力。

售价同为28万为什么最后放弃了比亚迪汉EV-图4

(极狐阿尔法S)

当然,豪华的座舱氛围需要静谧的空间给予享受,得益于奔驰静音制造技术,通过多处高性能纤维声学材料的应用,极狐阿尔法S的NVH性能已经达到了同级领先的水平。

售价同为28万为什么最后放弃了比亚迪汉EV-图5

(比亚迪汉EV)

比亚迪汉EV的座舱拥有不错的档次感,车内涂装采用水性环保阻尼材质,自适应旋转悬浮中控屏是其招牌式设计,配合智能香氛和丹拿音响,比亚迪汉EV也营造出了不俗的高级感。

但是,相比之下,比亚迪汉EV所呈现出的高价感有“炫技之嫌”,通过配置的堆砌和色彩的碰撞呈现出普通车型的高级,而极狐阿尔法S则依托令人安逸、舒适且富有格调的内装,呈现出一款真正高端车型所具备的豪华感。

「好」省心

作为电动车,豪华感的塑造自然离不开三电系统的支持。不同于比亚迪汉EV同时支持纯电和混动的设计,极狐阿尔法S采用麦格纳IMC纯电架构平台打造,为了解决用户对于电动车里程焦虑的问题,极狐阿尔法S从动力电池、表显策略、动力效率、空调能耗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升级,并经受了百万公里的耐久性测试。

售价同为28万为什么最后放弃了比亚迪汉EV-图6

至于用户最关心的续航能力,极狐阿尔法S搭载了能量密度达194Wh/kg的811高能量密度软包电池,电池容量为93.6kWh,同时,得益于0.248Cd的低风阻系数、上钢下侣的轻量化车身、米其林定制化低滚阻轮胎、热泵空调等技术的加持,让极狐阿尔法S拥有了708公里的续航能力。

总结:

回到文章开头,“好就是贵,贵就是好”,两款车给出了对于「好」的不同诠释。比亚迪汉EV的好则在于丰富的配置、在于刀片电池带来的安全性;极狐阿尔法S的好在于空间的实用性、在于内装的豪华感、在于三电系统的可靠性,对于一款28万级的座驾来说,它带给用户的理应不止于配置的享受,或是长续航所带来的诗与远方,更多的是展现一位车主的品味与价值观,以及对于品质的追求,而这也是很多用户选择极狐,选择极狐阿尔法S的重要原因之一。

网友还看了
银河E8 银河E8 16.58万起 获取底价
小米SU7 小米SU7 21.59万起 获取底价
汉 16.9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