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首次提出皮卡解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

5月31日,国务院印发《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围绕财务政策、货币金融政策、稳投资促消费等政策、保粮食能源安全政策、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政策、保基本民生政策等6方面33项提出了具体的措施和分工安排。其中,在稳投资促消费等政策中提到“对皮卡车进城实施精细化管理,研究进一步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未来国家对皮卡解禁的政策力度将达到空前,给广大用户带来良好的用车环境的同时进一步刺激皮卡消费,共促汽车经济的发展。

广东首次提出皮卡解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图1

广东首次提出皮卡解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图2

6月1日,广东省积极响应国务院号召,发布《广东省贯彻落实国务院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措施实施方案的通知》。广东省“一揽子经济稳定措施”中同样明确提及“对皮卡车进城实施精细化管理,研究进一步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这是广东省首次通过官方释放皮卡解禁信号。与此同时,广东省还提出实施汽车以旧换新专项行动,对报废或转出个人名下广东号牌旧车,同时在省内购买以旧换新推广车型新车并在省内上牌的给予3000-10000元/辆补贴。此外,广东省还支持广州、深圳、东莞开展汽车整车平行进口业务,并提出全面落实取消二手车限迁政策,取消对符合国五排放标准小型非营运二手车的迁入限制。

广东首次提出皮卡解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图3

广东省是传统意义上的皮卡销量大省,2021年全年狭义皮卡销量为19858辆,在有皮卡销量统计数据的全国31省/直辖市/自治区中排名第七位,广州、深圳、东莞三大经济发展强势的地级市是广东省的主要皮卡销售地区。广东省经济总量居全国首位,支柱型产业为电器机械和器材制造业、汽车制造业,是我国重要的对外贸易口岸,同时是我国重要的经济作物产区,复杂多样的产业结构非常适合使用皮卡进行物流运输转接,能够在推进商品流通骨干网络建设的过程中起到关键助力作用。

广东首次提出皮卡解禁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图4

过往两年当中,全国先后有近20个地区宣布解禁或放宽皮卡通行限制,其中尤以华东和华南经济发达地区为主导,就连一线城市上海也放宽了货车拍照管控。广东省作为全国经济领头羊,提出放宽皮卡进城限制,将对推动现有货运体系改革,规范各地区货车通行管理有着相当大的促进作用,能够为华南地区皮卡解禁较高的参考借鉴价值。目前广东省皮卡限行较为严重的城市包括广州、深圳、东莞、佛山等地,倘若上述城市均能放宽皮卡进城限制,将极大刺激当地皮卡消费热情,助力市场扩容,助推民生发展。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1.78L
网友评分: 4.6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