响应国务院号召!19省市齐发文:放宽皮卡进城限制

5月31日,国务院印发《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其中在稳投资促消费等政策中提到“对皮卡车进城实施精细化管理,研究进一步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未来国家对皮卡解禁的政策力度将达到空前,给广大用户带来良好的用车环境,进一步刺激皮卡消费,共促汽车经济的发展。随后,多个省区先后推出贯彻落实扎实稳住经济的一揽子政策措施,不少都提出了要对皮卡进城实施精细化管理,放宽皮卡进城限制。

响应国务院号召19省市齐发文放宽皮卡进城限制-图1

截止到今天,发布相应政策体现放宽或解禁皮卡进城限制的有:

响应国务院号召19省市齐发文放宽皮卡进城限制-图2

可以看出,目前不同地区政府对于国务院号召的“实施精细化管理,放宽皮卡进城限制”有大致几类:有一字不差积极响应的,但不见具体细则;也有像吉林市要待国家出台相应政策才敢放开的;还有如巴彦淖尔、呼和浩特仍然有限行区域的;也有如河北一鼓作气直接解除通行限制的;当然我们也看到如西安交警已经发布了相关细则的。无论如何,能够积极响应国务院号召值得肯定,未来皮卡解禁的大趋势已经势不可挡,笔者希望有关部门能够尽快出台相应管理细则,呼应此前“首部皮卡标准”——《多用途货车通用技术条件》,让精细化管理有标准可循,推动皮卡市场的繁荣。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