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全面取消渝籍皮卡进城限制,取消二手车限迁

2022年6月20日,重庆市公安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布促进汽车消费畅通物流运输10条措施。即日起,取消渝籍号牌皮卡车进入中心城区及其他区县城区限制,不再需要按照载货汽车限行管理规定进行网上备案,仅需遵守工作日高峰时段中心城区桥隧错峰通行规定,高排放皮卡车还需要遵守高排放机动车限行相关规定通行,通行权限与乘用车无异。对非渝籍号牌皮卡车,仍按当前载货汽车限行管理规定通行,有临时通行中心城区及其他区县城区货车限行路段需求的,可通过“交管12123”APP在线申办临时货车通行码。

重庆全面取消渝籍皮卡进城限制取消二手车限迁-图1

2020年4月,重庆市便已在全市范围内放宽皮卡车通行管理限制。彼时渝籍号牌皮卡仅高峰期(7-9:30/16:30-19:30)禁止通行渝澳大桥、牛角沱嘉陵江大桥、黄花园大桥、石板坡长江大桥及其复线桥,其他道路24小时不限行。此次再度放宽限制,取消了高峰时段限行举措,直接宣告皮卡在重庆市畅行无阻,获得了与小客车同等路权,极大便利了当地皮卡用户的出行。

重庆全面取消渝籍皮卡进城限制取消二手车限迁-图2

重庆全面取消渝籍皮卡进城限制取消二手车限迁-图3

此外,本次公布的促进汽车消费畅通物流运输10条措施,还提出放宽新能源货车通行限制,新能源号牌货车不受货车限行、中心城区桥隧错峰通行规定限制的车型,由渝籍号牌新能源轻型货车放宽至渝籍号牌新能源轻型货车、中型封闭式及厢式货车,扩大新能源汽车消费市场。二手车限迁政策也在此次新发布的措施中被取消,除国家要求淘汰的高排放机动车以外,对符合国家在用机动车排放和安全标准,在环保定期检验有效期和年检有效期内的二手车,均可迁入重庆。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皮卡
综合平均油耗: 2.04L
网友评分: 4.68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