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双十佳”加持 第三代荣威RX5的动力系统有多强大?

一直以来,荣威RX5都是紧凑型SUV领域当中销量非常不错的产品,究其原因除了较高的颜值和配置以外,强大的动力系统也是消费者选择它的一大关键要素。而即将到来的第三代荣威RX5不仅采用了全新的设计语言,动力系统也有着更进一步的升级,那么今天我们就从真实数据出发,来探究一下上汽蓝芯动力GS61发动机和DM21 PLUS自动变速箱的核心优势,充分领略上汽荣威在核心技术领域的强大竞争力。

有双十佳加持 第三代荣威RX5的动力系统有多强大-图1

·发动机/变速箱的核心信息抢先看

发动机:上汽蓝芯GS61第三代1.5T增压直喷发动机,最大功率188马力,峰值扭矩300N·m,百公里油耗6.0L,拥有极致动力、经济环保、静音舒适、磐石品质四大核心优势。

变速箱:上汽动力DM21 PLUS自动变速箱,综合效率93.5%,最高传动效率97%,EHS电液执行系统、HPC离合器和TCU智能安全控制系统,在效率、平顺性和可靠性方面优化升级。

·上汽蓝芯动力GS61发动机

第三代荣威RX5所搭载的上汽蓝芯动力GS61 1.5T发动机不仅传承了“‘中国心’十佳发动机”优秀基因,还从燃烧优化、气体交换、热管理、减摩擦和NVH等五大方面进行全面升级,带来极致动力、经济环保、静音舒适、磐石品质四大核心优势,打造出领先同级的硬核实力。

有双十佳加持 第三代荣威RX5的动力系统有多强大-图2

同时,这款发动机还获得了“多项第一”的荣誉,其中包括:上汽集团自主研发的第三代1.5T增压直喷发动机、上汽集团郑州发动机厂投放的第一款产品、上汽集团首用新技术最多的一款发动机产品、同级最强1.5T直喷涡轮增压发动机。

而且这款发动机还在5个方面进行了优化升级,每个方面有5个先进技术支撑,共有8个亮点配置,带来4个核心优势,合起来就是“神秘公式5*5+8+4”,是上汽蓝芯动力GS61发动机的最佳“标签化”诠释。第一个“5”代表的是在燃烧优化、气体交换、热管理、减摩擦和NVH这五大方面进行的升级。

有双十佳加持 第三代荣威RX5的动力系统有多强大-图3

这5个方面都有先进的技术支撑:

燃烧优化——燃烧架构设计(米勒循环)、活塞顶设计、喷射系统设计(350bar喷射压力、圣诞树型油束设计、高速电磁阀)、进气道设计、排气道设计;

气体交换——电控可变喷嘴涡轮增压技术、低压废气再循环技术(LP-EGR)、S型气道电子节气门(ETB)、集成水冷中冷WCAC、快速调相可变气门正时 Fast VVT;

热管理——分离&分层冷却、高低温双循环冷却系统、油冷活塞、热管理模块/双节温器、电子水泵EWP(冷启动零流量或小流量策略,加快暖机)

减摩擦——缸体、活塞组件、连续可变机油泵CVOP、曲轴连杆、配气正时系统

NVH——本体结构、曲柄连杆机构、正时系统、燃油供给系统、标定优化

其中包含的8个亮点配置分别是电控可变截面(VGT)增压器(豪华车才会有的配置)、燃烧架构设计进气快速调相器(Fast VVT)、油冷活塞、连续可变机油泵(CVOP)、钟摆式双质量飞轮、热管理模块/双节温器、集成式水冷中冷WCAC、电子水泵EWP。

而电控可变截面(VGT)增压器,具备小惯量,低速迟滞少,响应快;米勒循环黄金搭档,排温低,油耗好;排气背压小,增压压力高等先进技术特点。集成水冷中冷WCAC,相对于传统风冷技术,具有散热效率高,体积小;管路短,压降低,瞬态响应性快;进气温度稳定波动小,燃油消耗低等先进的技术优势。

4个核心优势分别为极致动力、经济环保、静音舒适、磐石品质。极致动力表现在188马力的最大功率和300N·m的峰值扭矩,在电控可变喷嘴涡轮增压技术(VGT)的加持下,用户可以尽情享受发动机带来的澎湃动力。

有双十佳加持 第三代荣威RX5的动力系统有多强大-图4

在经济环保方面,这款上汽蓝芯动力GS61 1.5T发动机采用了全新一代SGCS燃烧系统,配合350bar高压燃油喷射系统等技术的应用,能够让第三代荣威RX5的NEDC油耗仅为6.0L/100km,而且在像电子水泵、钟摆式双质量飞轮以及减摩擦图层等多种技术措施的运用后,摩擦损失降低了21%,整套动力系统高效运转区域提升30%。

在NVH优化上,上汽蓝芯动力GS61 1.5T发动机的全球工程团队也下足功夫。通过发动机本体结构的加强和曲柄连杆机构的轻量化设计,以及正时罩盖和燃油系统等关键部位声学包裹的应用,辅以更精细的标定优化,声功率级怠速噪声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可为车内带来图书馆级的静谧体验。

上汽蓝芯动力也一贯注重耐久性、可靠性的打磨。上汽蓝芯动力 GS61 1.5T发动机历经60多项专项试验,台架测试累计超过55000小时,在各种复杂气候条件下完成了近500万公里的道路试验,可靠品质经得起极端考验。

·DM21 PLUS自动变速箱

全新第三代荣威RX5所搭载的DM21 PLUS自动变速箱不仅是“世界十佳变速箱”的升级款,还在同级效率最高、平顺、可靠性等方面进行全面升级优化,带来了同级领先的硬核产品力。

有双十佳加持 第三代荣威RX5的动力系统有多强大-图5

这款DM21 PLUS自动变速箱的核心优势有3点,分别为:

同级效率最高——DM21 PLUS自动变速箱采用了全球首创的MSC独立油腔润滑控制系统,同时采用了第六代的低摩擦轴承能使综合效率达到93.5%,最高传动效率达到97%,达到自动变速箱最高水平。

平顺——DM21 PLUS自动变速箱采用高压零泄露电液执行系统,扭矩分辨率达到同级最高水平;配合TCU智能安全控制系统,全生命周期自适应在线学习、基于目标闭环控制下的嵌套式增益闭环控制,时刻保证车辆最佳驾驶品质,平顺性超越同级竞标车型

可靠性——DM21 PLUS自动变速箱经过了300W公里台架以及 500W公里道路耐久严苛测试,核心零部件中选用世界一流供应商,品质表现优异。

有双十佳加持 第三代荣威RX5的动力系统有多强大-图6

上汽郑州发动机分公司成立于2019年5月,负责上汽集团新一代高效节能发动机GS6系列项目的建设和生产。目前一期项目工程已投产,总投资14.76亿元,建筑面积约4万平方米,年产能30万台。未来在二期工程投产后,上汽郑州发动机分公司将达到年产能60万台、年产值超过5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第三代荣威RX5将于6月正式开启预售,对这款车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加以关注。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6.36L
网友评分: 4.75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