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诠释“不买贵的、只买对的”,福特探险者有话说

有一句俗语说得好:“不买贵的,只买对的”,纯正的美系车往往都有“价低量足”的良好品质,一分钱可以买二分货,福特探险者就是这样一款SUV。虽然福特探险者的起售价不过30万出头而已,却做到了同级最大的空间、最豪的配置、最实的用料、最快的动力,以及最独特的纵置后驱平台。以碾压级的产品力独霸中大型SUV市场,成为人们购车时不可忽视的选择。

如何诠释不买贵的只买对的福特探险者有话说-图1

真正的陆上游艇,又大又阔的福特探险者

倘若你第一次见到福特探险者,一定会在心里感叹一声“这车好大啊~”。即便在一众中大型SUV里面,福特探险者也是最魁梧的那辆,车长超5米、车宽超2米、车高近1米8。搭配福特的陆上游艇设计语言,探险者和真正的游艇尺寸也相差无几了。不仅仅是尺寸大而已,福特探险者在任何一个方面都很大。例如轮胎,福特探险者采用的是21英寸的米其林蝎子,还是275胎宽的大尺寸。

如何诠释不买贵的只买对的福特探险者有话说-图2

转进至福特探索者的「KING SIZE」座舱,你会发现“大”这个字依然充斥着整个车内。首先,该车搭载了12.3英寸液晶仪表和12.8英寸中控大屏,尺寸达到同级最大。其次,探险者的全景天窗尺寸为1173mm*948mm,是同级最大面积的1.1㎡的天窗。最后,最重要的一点,探险者的轴距达到了3025mm,其后排空间无疑是同级最大。在第二、三排座椅放倒的情况下,后备箱空间可达2480L。

如何诠释不买贵的只买对的福特探险者有话说-图3

如果说用“寸土寸金”的标准去看,福特探险者可谓是黄金万两。不同于中型或紧凑型SUV,选择中大型SUV的消费者往往有很迫切全家出行需求,尺寸越大、全家老小就坐得越舒服,显然福特探险者在这一点非常有优势。

如何诠释不买贵的只买对的福特探险者有话说-图4

朴实气质下豪华配置,福特探险者的反差有点狠

当然,福特探险者也不是一个仅仅尺寸很大的花架子,朴实气质下也有非常豪横的一面。探险者的豪横一是体现在用料上,福特对该车可谓是不计成本,车身用料采用了同级领先的最高1700MPa高强度钢,凭此拿下了美国IIHS 2021最佳安全车型。NVH方面,主副驾驶都采用了双层隔音玻璃,车门都是三道密封工艺,整车多达97个聚氨酯密封降噪胶块。有此出色的静谧性, 14个丹麦国宝级B&O音响才能发挥最出色的效果。

如何诠释不买贵的只买对的福特探险者有话说-图5

此外,福特探险者的配置也可以用“豪横”二字形容。光说一个座椅,除了有加热、通风、位置记忆功能以外,还具备14向电动调节和按摩功能,座椅均包裹进口Salerno高级打孔真皮,后排车窗还配备了手动遮阳帘和隐私玻璃,后排座椅旁还配了220v电源插口,也是同级唯一配置。第三排座椅还具备福特专属EasyFold一键电动折叠功能,极大程度方便了第三排进出。

如何诠释不买贵的只买对的福特探险者有话说-图6

光看外表,你可能觉得探险者像是穿牛仔外套的美国大汉,了解后才发现这位大汉是百万富翁。光论配置和用料,让我这个30几万的奔驰车主看着都很羡慕。相信在同样价位下,无论是不是豪华品牌,都不会有福特探险者这么豪横。

最快的动力搭配最独特的平台,福特探险者的机械素质一流

如果一款的车价格很低、配置和空间却很好的话,通常这款车的机械素质一定很平庸。福特探险者却打破了常规,其三大件绝对是同级第一梯队水平。福特探险者搭载了曾获全球十佳的第四代 2.3T EcoBoost发动机,匹配了一款10at变速箱。最大功率276马力、最大扭矩425牛·米。本质上这套动力与野马的2.3T相差无几,只不过在变速箱齿比、发动机动力曲线的调教略微不同。在这套动力的加持下,福特探险者的百公里加速仅为7.6秒,成绩比马路上80%以上的车要好。

如何诠释不买贵的只买对的福特探险者有话说-图7

既然是野马同款动力,福特探险者的底盘自然是CD6纵置后驱平台。后驱布局的好处有很多,例如,福特探险者可以做到50:50完美车重比,转弯半径也仅为5.9米,用料方面也非常扎实,前后悬挂均是铝合金下摆臂,簧下质量减轻约53.8%,操控性敢于和同级如何一款SUV做比较。并且基于后驱平台设计的这套智能四驱系统,可以真正做到前后扭矩分配0-100%至50:50,性能也好于大多数基于前驱设计的适时四驱系统。

如何诠释不买贵的只买对的福特探险者有话说-图8

实话实说,福特探险者的机械素质已经完全超过了一辆SUV的标准,动力和操控已经不下于很多轿车了。尤其是铝合金下摆臂的搭载,笔者还是第一次看见有SUV会考虑簧下质量的,三大件方面挑不出任何毛病。

如何诠释不买贵的只买对的福特探险者有话说-图9

还嫌性价比不够高?探险者三十周年纪念版&八项感恩回馈等着你

就性价比而言,我可以很果断的说,同级没有任何车型比福特探险者更高。不过,可能官方没有这么想,为了进一步提高性价比,正值探险者诞生30周年之际,福特推出了限量发售600台的纪念版车型,赠送价值11000元的原厂附件,其中包括荣耀金阶电动踏板可智能自动伸缩以及车顶行李架,以感恩回馈全球800万用户的支持。此外,诚意十足的感恩回馈及暖心服务。购车消费者可享受3年免费基础保养、至高1万2千元置换补贴、1500元油费补贴等八项周年礼,以及24小时热线,365天道路救援等“四心”服务,让“选择探险者”成为你最正确的一次消费。

如何诠释不买贵的只买对的福特探险者有话说-图10

大家都在看:预算30万选七座SUV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8.84L
网友评分: 4.7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