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的全新探险者,长安福特加了什么料?

拒绝探险就是拒绝生命的无限可能-图1

这个夏天,一半的中国人去了新疆,另一半去了大理。

要不是后期疫情反复,这句玩笑话或许更贴近真实。三年抗疫,憋疯了的人们再也按耐不住蠢蠢欲动的内心,在露营、飞盘、越野、自驾旅行等项目中挥洒激情。

人类似乎生来就有探险、挑战的基因,会对外界未知的领域和事物始终保持好奇。被誉为“站在食物链顶端的男人”贝爷曾如是描绘自己探险的感受,他说:我不断探索着自己的极限,只有在极限边缘我才能感觉自己真实的活着。

风沙飞扬,烈日灼心,丛林沟壑,巨瀑飞泻,虽不能如贝爷般探索生命的极限,普通人也希望能够收获酣畅淋漓的生命体验。

拒绝探险就是拒绝生命的无限可能-图2

9月6日,一款在情绪价值和使用体验上与探险最为贴切的产品——全新探险者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四款车型,售价区间在30.98万到37.98万之间。

01

世界变了,探险者如何改变?

福特探险者诞生的使命,就是为用户提供一款拥有不错越野性能又兼具公路驾驶舒适性的SUV车型。它的出现,不仅重新定义了SUV产品,更统治了美国市场,成为现象级产品。

此次上市的全新探险者,是福特第六代产品的中期改款车型。2020年,长安福特第六代探险者以国产的方式来到中国市场,降低售价的同时针对中国市场消费需求做了升级调整。

此次中期改款的探险者,将更多的主导权交到了中国团队的手中,展现出更多的“中国气质”。

拒绝探险就是拒绝生命的无限可能-图3

例如在外观上加宽了前格栅,并加入了全新21寸涡扇造型轮毂,在顶配车型上还采用了与300万豪车同系列的蝎子轮胎,凸显视觉的冲击力。头灯采用贯穿是设计,尾灯竖置的造型变成了横置式,配备的迎宾模式将仪式感拉满。

内饰部分由福特中国设计中心主导设计,这是全新探险者最大的改变。此前的竖式大屏被取消,取而代之是横向27寸巨幅中控屏。

座椅配色从此前的黑色改为紫黑双拼,并选用麂皮质感材质的应用与高级真皮材质的搭配,提升视觉与触觉的双重舒适感。

二排独立座椅(6座)与二排连椅(7座)采用了全新的头枕,并加宽了座椅以及加厚了侧翼支撑,6座版增加了6向电动调节以及语音复位。

拒绝探险就是拒绝生命的无限可能-图4

长安福特透露,单是外观、内饰、座椅、屏幕上的升级新增的价值根据车型版本不同就已经达到了32000-40000元。

福特中国设计中心首席设计师Simon Brook表示:“全新探险者是一辆120%的车,有了之前的100%根本,此次我们赋予它的另外20%,是通过设计上和配置上的变化来表达的尊崇和奢华。”

所谓“100%的根本”,指的是探险者在空间、动力、操控和安全方面不变的底色。

拒绝探险就是拒绝生命的无限可能-图5

中期改款的探险者动力部分依旧全系标配2.3T+10AT的动力总成,在90-100码时速下即可升到10挡。超5米的车长、超两米的宽度和3025mm的轴距依旧带来出众的空间体验。

02

献给生活探险家

探险者诞生32年,福特对于SUV产品的理解非常深刻。

从全新探险者身上,可以看到它依旧保持了硬核霸气的外观设计,保留了大空间、强动力等中大型SUV的硬性产品指标。这是大尺寸SUV消费者的刚性需求。

拒绝探险就是拒绝生命的无限可能-图6

不过如今,中国汽车市场上的中大型SUV车型陷入新的竞争逻辑中。新势力品牌入局新能源,不少以中大型SUV产品为切入点,诞生了如理想ONE、高合HiPhi X、蔚来ES8、问界M7等产品。它们往往更加智能,也更侧重豪华感的营造。

此外,新势力品牌还在不断扩充产品线,理想继理想ONE后,又推出了L9车型,蔚来也上市了ES7车型,小鹏也瞄准中大型SUV市场推出了G9车型。

此外,脱胎于传统车企的阿维塔11、领克09、大众ID.6、坦克500系列等中大型SUV也接连上市,再加上传统竞品途昂,揽境,凯迪拉克XT6,中大型SUV市场热闹非凡。

一时间,来自新旧势力、有着不同的动力类型的中大型SUV产品被放在同一个赛道中绞杀。

拒绝探险就是拒绝生命的无限可能-图7

并且,从结果上看,理想ONE已经实现领先,长期霸占中大型SUV销量榜首。随着蔚来ES7、理想L9和小鹏G9等新车逐渐交付量产,全新探险者将面临一个更加逼仄的环境。

显然,全新探险者显然需要学会新的叙事方式。

另外需要指出的是,在30-40万左右的汽车消费区间内,如今掀起了一股新的消费浪潮——品牌消费变为追新消费。虽然大部分消费者依然坚持着品牌消费的价值观,但这股新消费浪潮不可忽视,它正在左右着许多摇摆不定的用户群体。

幸运的是,探险者是一款非常有特色的产品。在中大型SUV中,全新探险者的硬派、越野性不可代替。它的存在更具象征意义,似乎时刻在提醒它的主人:去探险,去撒欢儿。

拒绝探险就是拒绝生命的无限可能-图8

与此同时,全新探险者还在舒适、豪华、智能的范畴升维,照顾家庭出行需求,迎合根据中国用户新的消费需求。

围绕产品本身,长安福特还通过系列营销持续为探险者造势,提升新车曝光度和话题度。发布会现场,长安福特宣布了“探长”计划,鼓励探险者车主加入“探长”行列,在旅途中践行环保。作为鼓励,长安福特将为探长提供原厂头枕套装、定制露营装备和原厂电动侧门踏板。

那么,什么样的人会买全新探险者?一定是对探险,对生活充满激情的那群人。长安福特全国销售服务机构执行副总裁陈晓波如是评价探险者的车主:“他们是大美大爱,细致认真的一群人。”

网新观点

在新技术、新概念满天飞的时代,全新探险者的坚守和革新反而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它展现出中大型SUV原始的豪华壮美,又内化出科技智能的氛围。

探险者还是探险者,它与用户双向奔赴,共同探索人生的边界,生命的极限。

120的全新探险者长安福特加了什么料-图1

大家都在看:钓鱼适合开什么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8.84L
网友评分: 4.74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