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华北地区

日前,皮卡车市将对东北地区的最新皮卡限行和解禁政策进行了统计,本篇将继续统计华北地区的情况。

北京(限行非常严重)

北京市号牌限行规定

①每天6时至23时,五环路(不含)以内道路禁止皮卡车通行。

②达不到国Ⅰ标准的汽油车和达不到国Ⅲ标准的柴油车(简称“黄标车”),全天禁止进入六环路(含)以内道路和远郊区县城关镇主要道路通行

③全天禁止所有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含整车运送鲜活农产品的国三排放标准柴油载货汽车)进入本市行政区域内道路行驶。

④长安街(新兴桥至国贸桥)、人民大会堂南侧路、西侧路、广场东、西侧路、南、北池子大街,南、北长街,府右街、王府井大街,台基厂路、中关村南路、科学院南路(知春路至北四环路)、三里河路(木樨地路口至甘家口)、万寿路(万寿路口至万寿路北口)、朱各庄路(万寿路北口至西四环中路东辅路)等道路,全天24小时禁止皮卡通行。

下面针对各区五环外具体介绍限行规定:

通州

2020年6月2日,通州区人民政府发布了《关于在通州区部分道路采取交通管理措施的通告》,扩大货车限行区域及时段,虽未明确指向皮卡车,但皮卡同样因此次限行力度升级导致路权进一步下降。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1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2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3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4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5

石景山

2020年6月,石景山同样发布了关于轻型货车的限行升级政策,规定石景山区五环内道路限制通行,五环外东起西五环(不含),西至古城大街(杨庄大街),南起石景山路,北至阜石路的区域限制通行,限行时间为6时至23时。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6

朝阳

同是2020年6月,朝阳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朝阳区五环路外部分区域和道路禁止轻型货车通行的通告》,扩大轻型货车限行区域。

①东起北苑东路(不含南向北方向),西至安立路(不含南向北方向),南起北五环外环辅路(不含),北至立通路(不含)及清河营南滨河路(不含),上述道路围成的区域内,每天6时至23时,禁止轻型货车通行。

②此外,广渠路由东向西方向(广渠路高架桥东端匝道入口至五环小郊亭桥),每天6时至23时,禁止轻型货车通行;朝阳路由东向西方向(杨闸环岛西口至五环大黄庄桥),每天6时至23时,禁止轻型货车通行。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7

海淀

海淀也在2020年6月扩大了轻型货车限行区域。红山路由安河桥向北至黑山扈路段(含)、黑山扈路向北至西北旺大桥段(含)、西北旺大桥向北至永丰南路段(含)、永丰南路向西至西北旺西路段(含)、西北旺西路向北至西北旺北路段(含)、西北旺北路向东至土井东路段(含)、土井东路向北至邓庄南路段(含)一线迤东,邓庄南路由土井东路向东至京新高速辅路段(含)、京新高速向南至西二旗北路段(不含)、西二旗北路向东至西二旗东一路段(含)迤南,西二旗东一路向南至西二旗大街段(含)、西二旗大街向西至西二旗中路段(含)、西二旗中路向南至安宁庄路段(含)、安宁庄路向东至京藏高速段(含)、京藏高速向南至北五环段(不含)迤西,北五环京藏高速向西至红山路段(不含)迤北围成的海淀区行政管界范围内禁止载货汽车通行。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8

门头沟

石担路由108国道辅线至新桥大街北口之间路段(不含)、 新桥大街由葡山路至高家园路之间路段(含)、高家园路(含)、大峪南路由增峪路至高家园路之间路段(含)、增峪路(含)、东辛房街(含)、西辛房街(含)、西赵路由门头沟路至西辛房街之间路段(含)、门头沟路圈门公交车站至黑山小桥之间路段(含)、黑山小桥(含),桥西街(含)、新桥大街由新桥大街北口至桥西街之间路段(含)、冯石环路(不含)围成的区域以内道路和中门寺南路由中门寺生态园公交车站至增峪路之间路段,每日6时至23时禁止载货汽车和专项作业车通行。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9

房山

①京港澳高速公路(不含)、南六环路(不含)、右堤路(含)围成的区域内道路,每日6时至23时,禁止载货汽车通行,但京良路主路;凯旋大街(六环路至良乡检测场路口之间路段);白杨西路(良常路至凯旋大街之间路段);良常路(六环路至白杨西路之间路段)除外。

②京周路(京港澳高速公路至房山西外环路之间路段)、燕房路(京周路至迎风南路之间路段),每日6时至23时,禁止载货汽车通行。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10

昌平

①政府街西路、政府街、府学路、鼓楼南街、鼓楼北街24小时禁止载货汽车通行;

②同成街、文华路(同成街至回南北路)、安四路(马坊北桥至东小口路口),每天6时至23时禁止载货汽车通行;

③京承高速公路(不含)以西、北六环路(不含)以南、京新高速公路(不含)以东,以上道路相接围成的昌平区行政区域内的道路(不含京藏高速公路主路、辅路以及本通告第二条所述道路),每天6时至20时禁止轻型、微型载货汽车通行。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11

延庆

东向—妫川路庆隆路口至京张路口(不含)、兴阳线京张路口至莲花池路口(不含)以西;南向—兴阳线莲花池至百泉街东口(不含)、百泉街东口至世园会东口(不含)以北;西向—延康路世园会东口至西顺城街东口(不含)、西顺城街东口至下水磨路口(不含)以东;北向—庆园街下水磨路口至庆园街路口(不含)以南、妫水北街庆园街路口至检察院路口(不含)以东、庆隆街检察院路口至庆隆路口(不含)以南相连接围成区域范围内的道路限行。

限行措施为每天早6时至晚9时,禁止本市和外省、自治区、直辖市(含临时号牌)的载货汽车通行;每天晚9时至次日早6时,禁止本市和外省、自治区、直辖市(含临时号牌)核定载质量2吨(含)以上的载货汽车通行;全天禁止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专项作业车通行;全天禁止运输危险物品车辆通行。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12

大兴

大兴新城区域内京开高速公路西辅路(含)、南五环路(不含)、京良路南五环至芦求路之间路段(含)、芦求路(不含)、佟前路(含)、永华路(含)、兴华大街(含)、林校北路(含)围成区域以内道路,每日6时至23时,禁止载货汽车、专项作业车通行。

天津(限制有所放宽)

2021年8月,天津市积极响应公安部“我为群众办实事”行动,对中心城区17条24小时禁限行货车道路,从禁限行时间和车型等两方面进行优化调整,允许轻微型货车夜间进入下图所示道路行驶。至此,天津市每日7时至19时,禁止轻型、微型载货汽车在外环线上通行;每日7时至22时禁止进入外环线内通行,其他时段允许办理了相关通行凭证的轻型货车通行。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13

河北(全面解禁)

2016年4月,河北省印发《河北省开展放宽皮卡车进城限制试点促进皮卡车消费工作方案》。提出自2016年5月1日起,承德、张家口、廊坊、保定、沧州、衡水、邢台、邯郸市和定州、辛集市,除因道路通行条件限制、道路施工交通组织和交通管制情形,可对特定道路采取临时或高峰时段限行措施外,取消对皮卡车进城通行的所有限制措施。2016年10月1日起,石家庄、唐山、秦皇岛市在借鉴其他城市做法基础上,可实行最少道路和最短时段限行,但要普遍放开城市区主要道路皮卡车通行限制,并根据交通状况、市场变化评估数据和社会反映情况调整优化措施,直至基本取消限制。

邯郸、邢台、保定、承德、沧州、廊坊、衡水(完全解禁)

河北省发布试点解禁政策后11个地级市中只有石家庄、唐山、张家口、秦皇岛处于不完全解禁状态,邯郸、邢台、保定、承德、沧州、廊坊、衡水均已全面放开皮卡进城。2019年至今,唐山、张家口、秦皇岛也相继解禁,石家庄只有中心主干道限行,其他市区道路已完全放开对皮卡车的限制。

石家庄(几乎完全解禁)

自2016年10月1日起,石家庄市区道路除槐安路主路(时光街至东二环段)实行每日7时至19时禁止皮卡车通行外,其他市区道路完全放开对皮卡车的限制(皮卡车 总质量不大于3.5吨  不超过6米  高不超过2米)。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14

唐山(主城区放开皮卡通行)

2019年12月,唐山市人民政府发布的“关于主城区部分道路实施禁止载货汽车通行措施的通告”等针对载货汽车常规禁行通告中,凡禁止小型货车通行的区域、道路,全部允许达到大气污染排放环保标准的皮卡车通行。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15

秦皇岛(完全解禁)

2019年8月,秦皇岛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发布了关于全面取消皮卡进城限制的通知,这是自河北省成为开放皮卡进城试点地区,逐步放宽皮卡限制后第一个全面取消限制的河北省地级市。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16

张家口(主城区取消皮卡限行)

2019年12月,河北省张家口市发布了一则有关“皮卡解禁”的消息,取消皮卡在主城区的通行限制。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17

山西

太原(存在限行区域和时段)

2022年3月,太原市发布关于调整载货汽车通行管控措施的通告,对货车限行区域和时段进行明确划分,其中涉及轻型货车(包含皮卡)的政策如下:

1.重点道路每日7时至21时禁止轻、微型载货车通行

①府东街、府西街、漪汾桥、漪汾街(建设路至和平北路段)

②迎泽大街、迎泽桥、迎泽西大街(建设路至和平北路段)

③南内环街、南内环桥、南内环西街(建设路至和平南路段)

④长风街、长风桥、长风西街(建设路至和平南路段)

⑤滨河东路(迎宾桥至柴村桥段)

⑥滨河西路(小牛线至柴村桥段)

2.北中环街以南,西中环路、滨河西路(南中环街至龙城大街段)以东,南中环街(西中环街至滨河西路段)、龙城大街(滨河西路至太行路)以北,太行路、东中环路以西所围区域,含以上边界道路(重点道路除外);以及迎泽西大街(西中环至西机路环岛段),长风西街(西中环至长风西高速口段),工作日早晚高峰期(7时至9时、17时30分至19时30分)禁止轻、微型货车通行。

3.货运通道、兴华西街通道:兴华西街(和平北路至西中环路段)。河西菜市场通道:新晋祠路(南中环街至长兴南街段)、长兴南街(新晋祠路至晋祠路段)、晋祠路(南中环至长兴北街段)。许坦东街通道:长风东街(东峰路至双塔南路段)、东中环(许坦东街至长风街段)、许坦东街(东中环至太榆路段)、太榆路(晋中界至许坦东街段)。每日22:00至次日6:00,符合环保要求的各类载货车,允许在货运通道通行。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1

大同(存在限行区域和时段)

2021年10月,大同市发布《关于调整货车通行管控措施及办理电子通行码的通告》,对货车限行区域和时段进行调整,其中涉及轻型货车(包含皮卡)需办理通行证并严格遵照限行规定行驶,具体内容如下图所示。此外,大同还会出台高污染天气临时性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高污染天气临时性轻型及以上柴油车限行政策,需及时关注。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2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3

朔州(不限行皮卡)

朔州中心城区道路目前针对轻型货车均未设立通行限制区域,货车限行措施主要针对中型、重型货车设定,因此朔州市对皮卡处于不限行状态。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4

忻州(不限行皮卡)

忻州中心城区道路目前针对轻型货车同样未设立通行限制区域,货车限行措施主要针对中型、重型货车设定,因此忻州市对皮卡处于不限行状态。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5

阳泉(存在限行区域和时段)

阳泉针对轻型货车和重中型货车均设立了限行区域和时段,具体内容如下图所示。此外,阳泉还会出台高污染天气临时性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高污染天气临时性轻型及以上柴油车限行政策,需及时关注。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6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7

吕梁(存在限行区域和时段)

吕梁针对轻型货车和重中型货车均设立了限行区域和时段,其中轻型货车每日6时-22时禁止驶入高崖湾大桥、庆瑞路以西、北川河东路、晋绥路以东,碧水路以北、久安路以南等路段,同时其他时段也需注意避开高峰通行。此外,吕梁还会出台高污染天气临时性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高污染天气临时性轻型及以上柴油车限行政策,需及时关注。

晋中(存在限行区域和时段)

晋中针对轻型货车和重中型货车均设立了限行区域和时段,其中轻型货车每日7时-8时30分/11时30分-12时30分/14时-15时/17时30分-20时,禁止驶入锦东大道以西、思凤街(含)以北、经纬路(含)以东、龙湖大街(含)以南以东合围区域。此外,晋中还会出台高污染天气临时性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高污染天气临时性轻型及以上柴油车限行政策,需及时关注。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8

长治(存在限行区域和时段)

2021年11月,长治市发布《关于调整长治市潞州区部分区域货车通行措施的通告》,其中轻型货车每日7时-22时禁止驶入潞阳门路(含)以西、保宁门路(含)以南、威远门路(含)以东、解放东西街(含)以北区域内所有道路。与此同时,英雄路(解放东西街至保宁门街)、太行东西街(东环路至西二环路),全天禁止轻型货车通行,对确需进入禁行区域、路段的货运车辆,须到公安交通管理部门申请办理机动车通行证。此外,长治还会出台高污染天气临时性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高污染天气临时性轻型及以上柴油车限行政策,需及时关注。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9

晋城(汽油皮卡不限行,柴油皮卡限行)

晋城针对轻型货车和重中型货车均设立了限行区域和时段,其中汽油轻型货车和油气两用轻型货车全天24小时不限行,柴油轻型货车在失去西环路、北环路、金凤路、白水街允许通行,进入限行区域内需办理通行证。此外,晋城还会出台高污染天气临时性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高污染天气临时性轻型及以上柴油车限行政策,需及时关注。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10

临汾(存在限行区域和时段)

临汾针对轻型货车和重中型货车均设立了限行区域和时段,其中轻型货车每日5时-23时禁止驶入主城区部分道路,具体限行区域如下图所示。此外,临汾还会出台高污染天气临时性机动车单双号限行、高污染天气临时性轻型及以上柴油车限行政策,需及时关注。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11

运城(不限行皮卡)

运城中心城区道路目前针对轻型货车未设立通行限制区域,货车限行措施主要针对重中型货运车辆,低速载货汽车、三轮车、拖拉机等设定,因此运城市对皮卡处于不限行状态。

内蒙古

呼和浩特(存在限行区域和时段)

呼和浩特规定所有货运车辆城区内须避高峰通行,避高峰时间早7时-9时;晚17时-20时(法定节假日除外),避高峰区域为北二环快速路以南、西二环快速路以东、科尔沁快速路以西、南二环快速路—银河北街—云中路—南二环快速路以北区域内的市政道路。同时,全天24小时禁止在二环快速路主路、城区高架路主路、机场路主路通行。

包头(存在限行区域和时段)

每天7时至22时,禁止轻型货车在以下道路通行:文化路的自由路至民族东路段、白云路的团结大街至友谊大街段、民族东路的莫尼路至友谊大街段、环城路的红星环岛至工业路段、少先路的白云路至幸福路段。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1

乌海(不限行皮卡)

乌海目前对轻型货车并无特殊限行规定,只对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柴油货车、重中型货车等有所限制。

赤峰(不限行皮卡)

赤峰针对轻型、中型、重型货运车辆均制定了限行措施,不过轻型货车只限制黄牌车辆,符合排放法规要求的蓝牌轻型货车不受限制,因此赤峰针对皮卡不限行。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2

通辽(不限行皮卡)

通辽中心城区道路目前针对轻型货车未设立通行限制区域,货车限行措施主要针对重中型货车、危化品货车等设立。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3

鄂尔多斯(完全解禁)

2020年12月,鄂尔多斯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正式发布皮卡解禁通知,通知指出为进一步推动消费结构升级,促进产业发展和运输管理创新,优化城市交通资源配置,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提高人民生活品质,根据国家有关政策精神和全市实际,即日起,全面解除多用途货车(皮卡车)城区通行限制,允许通行城区及东康快速路等道路,无需申请通行证。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4

呼伦贝尔(不限行皮卡)

呼伦贝尔目前对轻型货车暂无限行规定,主要针对低速货车、拖拉机、畜力车、重中型货车限行。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5

巴彦淖尔(汽油皮卡不限行)

2020年6月,巴彦淖尔决定对部分类型车辆和国Ⅲ以下柴油车禁限行进入临河城区通行。禁限行区域为临河区绕城路以南(含绕城路),永济渠以东(含永济渠路),朔方路以西(不含朔方路),红铁街以北(含红铁街)。禁限行车辆包含大、中型客货车,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轮式机械专用车、各类厢式货车(不含封闭式货车)、轻型普通货车(不含汽油皮卡车)、低速载货汽车、拖拉机、非道路移动机械,禁止在临河城区道路行驶。

乌兰察布(不限行皮卡)

2021年7月,兴安盟发布对货车禁行路段及限行时间的公告,主要针对重中型货车进行限制。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6

兴安盟(不限行皮卡)

2021年10月,兴安盟发布对货车禁行路段及限行时间的公告,针对重型、大型货运车辆、垃圾运载车、低速货车均提出限行要求,但皮卡车除外。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7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8

锡林郭勒盟(存在限行区域和时段)

锡林郭勒针对轻型货车和重中型货车均设立了限行区域和时段,其中轻型货车每日6时-22时禁止驶入城区东二环路以西、南二环以北、北环线以南及飞机场环线移动合围区域内。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9

阿拉善盟(不限行皮卡)

阿拉善盟目前针对皮卡车并未设立通行限制区域,货车限行措施主要针对重中型货车和低速货车。

全国最新皮卡限行&解禁政策统计(二)——华北地区-图10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