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约设计、大空间,这款“实干派”怎么样?实拍全新威马E.5

纯电界桑塔纳15万以下你买吗抢先实拍全新威马E.5-图1

纯电界桑塔纳15万以下你买吗抢先实拍全新威马E.5-图2

纯电界桑塔纳15万以下你买吗抢先实拍全新威马E.5-图3

随着新能源市场发展,纯电车势头愈发猛烈,不过它们都似乎将智能、个性作为归宿,例如广汽Aion Y、比亚迪海豚、欧拉好猫,一辆比一辆“靓丽”,入手纯电车好像就意味着“消费升级”。油车时代,其实不乏很多皮实、耐用的实用车型,大众桑塔纳、日产轩逸、别克英朗可都是一些经典的经济型家轿,难道纯电时代,就没有了“实干派”吗?这不,全新威马E.5来了。

简约设计大空间这款实干派怎么样实拍全新威马E.5-图1

外表简约,车身尺寸却不甘平庸

威马E.5定位中型轿车,目前预售价格并未发布,官方表示其主要竞争对手将是广汽Aion S与比亚迪秦Plus EV,这也意味它的价格很有可能落在15万元以内。威马E.5的设计确实是同级车型里的一股“清流”,整车设计很是简约,加上这个白色车漆,宛如一个胖“大白”。

纯电界桑塔纳15万以下你买吗抢先实拍全新威马E.5-图5

车头部分,威马E.5延续了家族设计风格,上下两部分的设计,拉宽一部分视觉宽度。上部由黑色装饰版连接两个大灯,中间的车标为“动态Logo”,可交互发光,充电时每亮起一个“竖条”,代表充满了20%。

纯电界桑塔纳15万以下你买吗抢先实拍全新威马E.5-图6

远近一体式大灯造型较为简约,内含转向灯与日行灯。下部的进气格栅造型较为简单,两侧配置有稍“运动”的进气装饰口。整体上看,威马E.5的前脸偏向简约、大气,适合年龄层范围大。

纯电界桑塔纳15万以下你买吗抢先实拍全新威马E.5-图7

侧面部分,威马E.5平直的上下腰线也在表达着自身的简约主题,不过配置的18英寸轮圈视觉效果倒是不错,散发出运动气息。实拍车型配置了朝阳SU318A这款轮胎,规格为225/50 R18,是一款偏向城市公路的舒适性轮胎。

纯电界桑塔纳15万以下你买吗抢先实拍全新威马E.5-图8

基于纯电平台打造的威马E.5,在侧面比例上还是比较协调,不过可以看到因为电池占据了底盘,而进行抬高设计的黑色侧裙。悬浮式车顶是威马E.5的一大亮点,在轿车中这样的设计并不多,也很好地增加了它的识别度。

纯电界桑塔纳15万以下你买吗抢先实拍全新威马E.5-图9

威马E.5的整车尺寸为4718x1838x1535mm,轴距2810mm,因此面对Aion S、秦Plus EV这些轴距27XXmm的紧凑级轿车,威马E.5在空间尺寸上还是很有底气的。

纯电界桑塔纳15万以下你买吗抢先实拍全新威马E.5-图10

车尾部分,威马E.5呈现的风格也是较为平稳、简约,不过尾灯组的造型却是较为犀利。此外,威马E.5的充电口位置被放置在左后翼子板,方便“倒车入库”时进行充电。

纯电界桑塔纳15万以下你买吗抢先实拍全新威马E.5-图11

其后备箱容积425L,进深超过1米,在15万元级轿车中,容积算是中等偏上的水平。其后备箱开口较大,但配置简单,仅有照明灯,电尾门、挂钩、网兜都不具备,后备箱上方也没有盖板进行裹覆,还好对日常使用倒是没有太大的影响。后备箱地板下方并没有备胎,仅配置了三角警示牌和补胎剂。

座舱德味满满,车机系统是个大亮点

之所以称威马E.5是纯电界“桑塔纳”,除了与定位有关之外,与它的内饰风格也有很大关系。威马E.5的座舱与外观一样,很是简约,并且透露出一丝大众车型的气息。不过,这种简约、大气的风格确实能够给人好感,而且威马E.5的座舱用料也很扎实。

纯电界桑塔纳15万以下你买吗抢先实拍全新威马E.5-图12

尤其方向盘手感细腻,多功能按键逻辑清晰,左侧控制智能辅助驾驶功能,右侧控制多媒体,遗憾的是对仪表盘内容的调整控制选项极少。值得一提的是,虽然威马E.5的方向盘仅支持上下调节,不过方向盘的位置并不会太靠近中控台,可以感受到威马E.5对于坐姿的人体工学下了一定功夫,因为身高178cm的我调整好坐姿后,手部、腿部均处于较合适的状态,没有出现一些前驱车惯有的手部拉伸或腿部被挤压的缺点。另外,威马E.5使用的地板式“电门”,也对舒适性有一定帮助。

纯电界桑塔纳15万以下你买吗抢先实拍全新威马E.5-图13

作为一台电车,威马E.5还是表达了一些科技元素,例如配置12.3英寸数字仪表屏和12.3英寸中控屏幕。中控屏给我的使用感受非常好,首先系统流畅、应用程序打开速度极快,其次菜单逻辑清晰,最后是应用程序完全满足日常使用。威马E.5搭载了车机版高德地图,拥有爱趣听、腾讯视频等娱乐程序,且可以设置腾讯视频在行车时继续播放,这对于副驾驶必然是利好,只是还是需要驾驶者规范自我。不足的地方在于,整套系统没有提供电池、电控方面的控制、显示界面,或许后续的OTA会进行解决。

纯电界桑塔纳15万以下你买吗抢先实拍全新威马E.5-图14

这套系统还搭载了全新科大讯飞3.5,可对多媒体、空调、车窗等进行控制,无论是唤醒速度、识别准确度、识别速度、执行速度都令人满意,包括免唤醒功能也很贴心。

纯电界桑塔纳15万以下你买吗抢先实拍全新威马E.5-图15

威马E.5保留了传统的实体空调控制按键和旋钮,便于行车操作,只是在中控屏幕内并没有相关界面,而且按键和旋钮手感较为一般。相比之下,威马E.5的电子旋钮挡把、驾驶模式滚轮、座椅加热按键的手感就好了不少。

空间宽大,舒适是威马E.5最大优势

在15万元级别,拥有中型车尺寸是威马E.5的最大优势,2810mm的轴距为它创造了一个“奢侈”的后排空间,且后排中间凸起程度极小,基本可视作纯平。身高178cm的我坐在后排还能剩余接近3拳的腿部空间,与大众迈腾旗鼓相当。

纯电界桑塔纳15万以下你买吗抢先实拍全新威马E.5-图16

威马E.5采用的双段式全景天幕的设计,对座舱的采光、头部空间都有极大的帮助,面积达到1.91㎡,实拍当天为3月的上海,正午艳阳高照,能够感受到其全景天幕对太阳热量具有不小的隔绝作用。此外,后排的三角窗虽小,对通透感也有挺大贡献。

纯电界桑塔纳15万以下你买吗抢先实拍全新威马E.5-图17

座椅方面,实拍车型采用皮革+小面积织物混搭的材质,手感细腻讨人喜欢。前后排座椅椅型与大众车型也有些相似,坐垫和靠背软硬适中,主副驾驶还专门设计一小段腿托,这部分较硬,以达到对大腿的支撑目的,威马E.5座椅包裹性、支撑性的表现,在家用车中是较优秀的。

纯电界桑塔纳15万以下你买吗抢先实拍全新威马E.5-图18

威马E.5的后排座椅不能放倒,对载物便利性有较大影响,好在较舒适的后排靠背角度,给人很大的慰藉。后排水杯架被折叠隐藏在后排空调出风口下方,这样的设计值得点赞,使用很方便!大多是没有配置后排扶手的车型,可不会专门给你这么设计,而是直接砍掉杯架。

标配长续航,不唬人的实干派

根据官方消息,威马E.5的NEDC续航里程将达到505km,其配置的三元锂电池组电量为58.6kW·h,能量密度达到160wh/kg,在15万级别算是较好水平。使用的三合一电驱系统,最大功率为120kW、最大扭矩为240N·m,最高车速为170km/h,百公里加速时间为8.9秒。

纯电界桑塔纳15万以下你买吗抢先实拍全新威马E.5-图19

威马E.5提供两种充电方式,直流快充从30%充到80%仅需39分钟;交流慢充从0%到100%,在国家电网进行充电,仅需9.5小时。

总结

没有过多花哨的设计,全新威马E.5是一款功能性明确的家轿。一是通过内外简约设计,来契合不同年龄层消费者的喜欢;二是通过长轴距来建立在15万元级的舒适性优势,加上人体工学座椅、全景天幕,舒适方面的底气确实够强;三是满足用户对当今纯电车的智能化需求,这部分则是立足于车机系统和程序本身的体验,不够酷炫,却能用到心坎里去。驾驶感受方面,威马E.5极有可能偏向舒适,加上505km的续航,家用代步很合适。这样一款中型纯电家轿,你的感觉怎么样呢?欢迎下方留言~

网友还看了
凯美瑞 凯美瑞 17.18万起 获取底价
雅阁 雅阁 17.98万起 获取底价
帕萨特 帕萨特 18.19万起 获取底价
迈腾 迈腾 18.6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