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亚迪2大平台4款新车曝光!高端SUV竞争奔驰大G

网上车市获悉,比亚迪将推出基于e平台3.0打造的4款新车。其中,B级平台除了海豹外,还有一款SUV车型(预计将命名海狮);C级平台预计为腾势高端MPV和新高端品牌的首款SUV,后者上市后或将与奔驰大G展开直接竞争。

比亚迪2大平台4款新车曝光高端SUV竞争奔驰大G-图1

(上图为ocean-X概念车)

比亚迪2大平台4款新车曝光高端SUV竞争奔驰大G-图2

海狮

比亚迪2大平台4款新车曝光高端SUV竞争奔驰大G-图3

海狮整体尺寸略大于特斯拉Model Y,新车电机功率分别为160kW、200kW、200+160kW,零百加速时间分别为7.8/6.3/3.9秒内,最高车速超180km/h。根据规划,海狮年产能为6万辆,将于今年三季度上市。

海豹

比亚迪2大平台4款新车曝光高端SUV竞争奔驰大G-图4

比亚迪2大平台4款新车曝光高端SUV竞争奔驰大G-图5

比亚迪2大平台4款新车曝光高端SUV竞争奔驰大G-图6

比亚迪2大平台4款新车曝光高端SUV竞争奔驰大G-图7

海豹前脸采用封闭式进气格栅搭配两侧凸起的机舱盖,车侧采用溜背设计,并配备有隐藏式门把手,酷似“小号汉EV”。新车将于4月北京车展发布,预计售价区间在22-28万,未来将直接与特斯拉Model 3展开竞争。

据环评数据显示,比亚迪海豹长宽高分别为4770×1860×1460mm,轴距为2900mm,相比竞品车型Model 3更大。动力上新车提供后驱版、四驱版可选,其中四驱版零百加速时间仅3.4秒,续航里程超700公里。

腾势MPV

比亚迪2大平台4款新车曝光高端SUV竞争奔驰大G-图8

比亚迪2大平台4款新车曝光高端SUV竞争奔驰大G-图9

腾势MPV是比亚迪与戴姆勒股权调整后的首款车型。新车将采用2+2+3的座椅布局,底盘高于普通轿车、低于常见SUV,离地间隙或在15cm。新车第3排座椅可放平,并有望配备双侧电滑门。预计新车将于今年4月亮相,上市后或与丰田埃尔法展开竞争。

动力上,新车将推出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两种车型供选。纯电版将配备比亚迪刀片电池,续航或在500-800km,混动版采用比亚迪最新能源技术,纯电续航有望达到200km,综合续航800-1100km。

高端品牌硬派越野

比亚迪2大平台4款新车曝光高端SUV竞争奔驰大G-图10

(下图为奔驰G)

比亚迪2大平台4款新车曝光高端SUV竞争奔驰大G-图11

比亚迪2大平台4款新车曝光高端SUV竞争奔驰大G-图12

比亚迪高端品牌将于今年年内正式发布,结合此前报道,新品牌首款车型为硬派越野SUV,新车可提供纯电、插混两种动力可选。新车将在2023年推出,售价区间为50万-90万元,上市后将竞争奔驰大G等硬派越野车型。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