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仿红旗!比亚迪正式进入日本市场 首发3款新车

7月21日,比亚迪官方宣布正式进入日本乘用车市场,同时公布并亮相了包括元PLUS(ATTO 3)、海豚(DOLPHIN)和海豹(SEAL)在内的3款即将在日本乘用车市场发售的车型预计元PLUS于2023年1月发售,海豚和海豹分别于2023年年中和下半年发售。

比亚迪并非首家进入日本市场的中国车企,一汽红旗早在去年5月就获得了日本牌照,首家体验店于同年12月19日在日本大阪正式营业。

效仿红旗比亚迪正式进军日本市场 首发3款新车-图1

效仿红旗比亚迪正式进军日本市场 首发3款新车-图1

效仿红旗比亚迪正式进军日本市场 首发3款新车-图4

效仿红旗比亚迪正式进军日本市场 首发3款新车-图2

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

早在1999年,比亚迪就开始为日本客户提供二次充电电池业务,后来还在日本市场开展了纯电动大巴、新能源储能系统以及纯电动叉车等业务。此次将乘用车业务带到汽车强国日本,对于比亚迪乃至整个中国汽车品牌来说都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比亚迪集团董事长兼总裁王传福表示:“作为全球最早研发新能源汽车的企业,比亚迪经过27年对绿色梦想的坚守,全面掌握了电池、电机、电控和车规级芯片等全产业链核心技术。今天,在日本消费者的支持和期待下,我们带着新能源乘用车来到日本。比亚迪和日本拥有共同的绿色梦想,这让我们与日本广大消费者没有距离。”

效仿红旗比亚迪正式进军日本市场 首发3款新车-图5

2021年比亚迪在乘用车销量排行中距离日系的“两田一产”尚有不小距离,今年以来,比亚迪销量一路高歌猛进,上半年销量同比大涨168%,稳坐乘用车销量排行亚军宝座,力压日系“两田一产”等品牌。在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排行中,比亚迪更是稳居榜首,这主要归功于比亚迪在新能源产品布局上较后者更为完善,且从技术层面来讲,比亚迪是国内唯一一家三电自研的车企。

效仿红旗比亚迪正式进军日本市场 首发3款新车-图6

我国汽车出口市场近两年表现极佳,2021年出口市场销量213.8万辆,同比增长102%。2022年1-5月的出口市场销量108万辆,同比增长42%。1-5月汽车出口均价1.67万美元,同比提升7.7%。

目前全球缺芯问题导致新车库存较低,世界其他国家汽车由于生产不足,成品车库存严重缺货,这对我国新车竞争力提升有巨大优势,比亚迪在此时进入日本市场,无疑是绝好时机。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