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大将军EV曝光,中国版“福特F-150 Lightning”?

2019年11月22日,特斯拉Cybertruck在美国加利福尼亚州洛杉矶市正式发布,引发了皮卡行业的大规模震动。特斯拉Cybertruck诞生的重要意义在于开创了高端性能级电动皮卡细分市场,将电动皮卡引入消费级市场,Rivian R1T、GMC悍马EV、索罗德EV、F-150闪电等产品均是主要面向个人消费者的电动皮卡产品。

福田大将军EV曝光中国版福特F-150 Ligihtning-图1

相比之下,中国皮卡市场电动化进程明显落后与世界发展趋势,外观设计、功能配置、动力性能等诸多方面均与个人消费市场脱节。国内皮卡管理政策相对严格,市场消费潜力受到制约,电动皮卡领域并非行业发展的重心,新能源皮卡基本都是由传统燃油版改造得来,主要供邮政、机场、矿山等固定场景行业大客户采购使用。

福田大将军EV曝光中国版福特F-150 Ligihtning-图2

近日,我们就在工信部第353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变更扩展公示中,发现了一款非常传统的电动皮卡产品。福田大将军EV属于福田旗下纯电动皮卡智蓝系列,整车采用现款燃油车改造而来,进气格栅采用了电动汽车流行的封闭式设计,前格栅车标更换为蓝色“FOTON”字母logo,尾部带有拓陆者智蓝标识,以体现新能源车的身份。

福田大将军EV曝光中国版福特F-150 Ligihtning-图3

福田大将军EV搭载福田生产的FTTB065C永磁同步驱动电机,匹配宁德时代磷酸铁锂蓄电池,电机额定功率65KW,峰值功率130kW,可外接充电。可选装雾灯装饰圈(镀亮铬,镀黑铬,炫晶灰)、炫晶灰或与车身同色外后视镜、后部标识、两种护栏及外置绳钩(可不装护栏及绳钩)、侧踏板、昼间行车灯、前雾灯、货厢宝、ETC车载装置、后保险杠、新款前格栅等配置。

福田大将军EV曝光中国版福特F-150 Ligihtning-图4

福田大将军EV就是一款典型的传统思维电动皮卡,整车未经过重新设计研发,直接通过“油改电”方式生产,生产成本更低、投产效率更高,由此也带来一系列问题。首先,油改电皮卡续航能力不足。油改电车型受限于底盘结构只能在原本的车架空间改造电池空间,不像新能源车型一样起初就预留了电池空间,因此搭载的电池组容量有限,直接限制了油改电车辆的续航里程。

福田大将军EV曝光中国版福特F-150 Ligihtning-图5

其次,油改电车型稳定性和安全性存有较大隐患。油改电车原本采用的底盘结构为燃油车底盘,设计之初并未考虑电池防护问题,无法对电池进行周全的防护,而皮卡作为N类车本身研发制造标准更低,防护效果更加得不到保障。最后,油改电车型性能会受到严重限制。电动汽车产品的动力主要由驱动电机提供,电机功率大小和类型直接影响性能,油改电车型没有足够的空间调整传动系统布局位置,往往会对搭载驱动电机会产生限制。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