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万还买燃油车? 月销破万的比亚迪海豚体验更佳

对于10万级家用车的消费者来说,他们需要全能的产品,好开、配置高、空间大、省油等一系列标签都要贴上。如果放在以前,用10万元来选择一款家用车,很多朋友会毫不犹豫地选择合资品牌燃油车,但是现在不同了,10万元以内的优质电动汽车已经陆陆续续登场,它们不仅能够满足消费者兼顾经济性和实用性的需求,而且还有着质量过硬、性能强劲、安全可靠等产品实力。

10万还买燃油车? 月销破万的比亚迪海豚体验更佳-图1

其中,自上市以来一直保持较高热度的比亚迪海豚便是杰出代表,海豚在市场上获得了不错的认可度,特别是在12月销量达到10,016辆,实现销量四连涨,成为同级别最快月销破万的纯电车型,堪称现象级的存在,海豚销量的持续增长,是“十万级纯电精品”的最佳佐证。

• 海洋美学打破传统设计 满足个性化的追求

10万还买燃油车? 月销破万的比亚迪海豚体验更佳-图2

在这个不再拘泥于条条框框的时代,事物的表达方式有千万种。当所有品牌都在以“豹”、“马”甚至“犬”等陆地动物为设计元素时,比亚迪海豚以海洋生物和波浪为设计主线的“海洋美学”设计理念如同注入汽车市场的一股清流。

10万还买燃油车? 月销破万的比亚迪海豚体验更佳-图3

不得不说在这款新型“萌宠”身上,“海豚”不单单是一个静止的动物形象,而是作为鲜活城市生活的一部分,被赋予了生命的形态,同时兼具力量与速度感,加上多种年轻化的配色,既迎合了年轻用户对审美的高标准,也满足了消费者对于个性化的追求。

10万还买燃油车? 月销破万的比亚迪海豚体验更佳-图4

不只是车外,比亚迪海豚在车内的设计同样充满了海洋的美感,做出了这个级别车型难得的精致感。相比同级别中关注度较高的飞度等车型的“塑料感”,比亚迪海豚车内的质感和触感可以说完胜,更受年轻用户青睐。

10万还买燃油车? 月销破万的比亚迪海豚体验更佳-图5

• 座舱充溢着潮流科技氛围 智能与实用超越同级

人人都喜欢个性、独特又不失美感的事物,但在这之后,内涵是每一代人都共同追求的东西,对于吃饭都需要点外卖的年轻人来说,车机系统的功能自然是越便捷越好。

10万还买燃油车? 月销破万的比亚迪海豚体验更佳-图6

10万还买燃油车? 月销破万的比亚迪海豚体验更佳-图7

在海豚车内,大部分功能都能通过语音来实现,就像手机里的Siri一样,一句简单的“我饿了”就能帮你搜索并导航至附近的美食店。另外,用户还可以在车内实现大部分娱乐功能,竖屏刷抖音、横屏看视频,甚至在这块屏幕上来把王者/吃鸡都不是问题。

10万还买燃油车? 月销破万的比亚迪海豚体验更佳-图8

值得一提的是,海豚还加装了颇受年轻人喜欢的特色配置。现在很多年轻人身上都不喜欢带很多东西,也经常忘记带钥匙,这个时候,手机NFC车钥匙就可以出场了,即使忘记带钱包都不会忘记带手机,而且手机没电没网都能解锁车辆,非常便捷。

10万还买燃油车? 月销破万的比亚迪海豚体验更佳-图9

10万还买燃油车? 月销破万的比亚迪海豚体验更佳-图10

此外,海豚还是一座移动的电站,支持最大功率3.3kW放电输出,通过车载逆变器变成家用交流电,外出郊游野餐时,还能当备用电源使用。海豚所配备的一系列人性化配置对年轻消费者来说简直太贴心,同价位燃油车能配个大尺寸液晶屏已经算不错了,更别指望有如此丰富的智能科技配置。

10万还买燃油车? 月销破万的比亚迪海豚体验更佳-图11

年轻人对汽车的多元化要求还不止于此,除了需要更好玩儿,舒适性也不能落下。比亚迪海豚不仅座椅舒适度高,而且还拥有同级别罕见的2700mm轴距,即便是“腿长一米”的小姐姐也能在后排翘起二郎腿,能够与很多B级车相媲美的实用空间足以承担起全家出行的任务,足以应对很多使用场景。

• 先进驱动技术加持,给予安心舒适的驾乘享受

10万还买燃油车? 月销破万的比亚迪海豚体验更佳-图12

随着电动车的逐步普及,年轻群体在燃油车与纯电动车的选择中,会有更多的年轻人愿意选择后者,毕竟他们最显著的特点就是拥有更高的接受度。作为比亚迪e平台 3.0的首款车型,海豚的百公里电耗达到10.3kW·h,比同级别车型低10%以上,更省电,也就意味着在同等续驶里程条件下,海豚可以使用重量更轻的电池包,从而进一步提升整车的效率。

10万还买燃油车? 月销破万的比亚迪海豚体验更佳-图13

其次,得益于热泵和PTC双系统组成的热管理系统,兼顾加热速度和能耗,冬季续驶里程相比只搭载PTC装置的车型可最高提升20%,让海豚的用户用得痛快、开着踏实,解决了新能源车用户冬季出行续航的痛点。

10万还买燃油车? 月销破万的比亚迪海豚体验更佳-图14

此外,海豚具有大师级的悬架调校,底盘在过滤路面震动时表现得很有韧劲,对侧倾抑制得较为得当,而在NVH调校上,在中低速行驶时候,车内较为安静、杂音很小,行驶舒适性依然值得称赞,具备远胜同级别的隔音能力和行驶质感。由于电动车的特性,比亚迪海豚动力输出平顺、转向灵活、容易上手,非常适合城市交通环境,在红绿灯直接可以快速超车,要比燃油车来得提速来得快,方向盘操控起来是比较精准的,满足用户对高质感驾控的需求,提供了更便捷、更高效、更舒适的出行体验。

10万还买燃油车? 月销破万的比亚迪海豚体验更佳-图15

总结:

综上所述,比亚迪海豚拥有非常全面的产品实力,不论是个性的设计还是实用的空间,抑或智能化程度,都有着远超同级的表现。而在这背后,是海豚所搭载的一系列越级技术,这些至少在20、30万元甚至更高级别才会配备的科技,让海豚拥有了更为出众的竞争力,不仅刷新了用户对十万元级纯电车型的认知,也让海豚以新能源车的身份,取代同价位燃油车。不论你是追求潮流还是可玩性,又或者是单纯需要一辆实用、省钱的纯电动车型,能够在各种场合完美迎合用户使用需要的比亚迪海豚,无疑是十万级用车最佳选择。

网友还看了
飞度 飞度 8.18万起 获取底价
LIFE LIFE 9.78万起 获取底价
Polo Polo 9.09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