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肯飞行家对比奔驰GLE,新式豪华与传统豪华间的取舍

谈及对于“豪华”车型的定义,估计也是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可谓仁者见仁、智者见智。十年前我们衡量一款豪华车的标准,可能凭借传统的真皮打孔座椅、实木装饰、品牌光环等字眼就可以了。但如今随着时代的发展,智能化科技的不断深入,消费者对于豪华车的认知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林肯飞行家对比奔驰GLE新式豪华与传统豪华间的取舍-图1

当下年轻群体对于豪华车的定义,除了传统豪华观念里简而易见的颜值、豪华内饰等,他们更在意的是车辆舒适、性能、科技等多维度的综合能力,渴望获得一种新式豪华享受。而本文的主角——林肯飞行家、奔驰GLE正是两位突出的代表,飞行家体现出的是面面俱到的新式豪华,GLE则更多的是标杆性的传统豪华。“革新”与“传统”之间的强强之争,自然值得一探究竟。

林肯飞行家对比奔驰GLE新式豪华与传统豪华间的取舍-图2

豪华内饰是GLE的拿手好戏?那要看飞行家同不同意

即便是不怎么关注汽车行业的消费者也知道,“坐奔驰”这句俗语背后所体现出的奔驰品牌的豪华DNA,也说明大多数用户对它豪华内饰及用料的认可。奔驰GLE作为典型的传统豪华车型代表,内饰绝对是它的首要竞争力,皮质内饰+木纹饰板+镀铬饰条+缝线的多层次组合营造出极佳的质感,进入车内便能在视觉上得到极大的满足。

林肯飞行家对比奔驰GLE新式豪华与传统豪华间的取舍-图3

格外吸睛的双联屏也是奔驰内饰的特色之一,显示精度非常好,辅以下方家族式的空调出风口,凸显出座舱的科技感和档次感。搭配上64色氛围灯这个加分项,夜晚可以根据自己的心情随意切换颜色,堪称移动的蹦迪现场,顺利俘获不少更注重“表面豪华”的消费者。

林肯飞行家对比奔驰GLE新式豪华与传统豪华间的取舍-图4

与奔驰GLE的视觉豪华不同,林肯飞行家则是在此基础上,致力于在更深层次的触觉及听觉方面也能给用户带来同等的豪华享受。拿座椅材质来说,飞行家采用的是顶级纯天然半苯胺高级皮质,辅以精致的纹理和缝线,兼顾了视觉和触觉上的尊贵体验,而即便是88万元顶配版的GLE也仅使用仿皮材质。

林肯飞行家对比奔驰GLE新式豪华与传统豪华间的取舍-图5

差距不仅体现在材质上,在提升乘坐舒适性的座椅布局及配置方面,飞行家更是将自身的优势发挥到极致。更具优势的车身尺寸赋予了林肯飞行家充裕的车内空间,因此它的座椅布局形式比起奔驰GLE更加灵活多样。不仅支持常规的五座、满载的七座形式,并且还提供豪华感满分的六座二排机长座布局。

另外在座椅功能配置上,飞行家提供的是带30向电动调节的全体感尊享座椅,左右腿部的支撑甚至还支持分开调节,加热、通风、按摩功能一应俱全,不输飞机头等舱的乘坐体验。反观顶配GLE的前排座椅也仅支持14向电动调节,后排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也被一刀切,实在难称豪华。

林肯飞行家对比奔驰GLE新式豪华与传统豪华间的取舍-图6

如果说GLE已经在第二道关卡触觉上丢失了不少豪华感,那么在后续的第三道关卡——听觉上,则更是被林肯飞行家甩在了身后,全系都未搭载隔音玻璃。而飞行家标配五层声学降噪隔音玻璃、引擎舱360度密封设计、ANC主动降噪系统,创造出百万豪车级别的静谧性,关上车门便可以直观地感知到GLE没有的听觉上的尊崇氛围。所以说,虽然不少消费者认为内饰是GLE的拿手好戏,但实际上它的豪华并不够深入,还停留在第一层,反而是飞行家更懂用户所需,多感官层次下带来的尊贵内饰氛围才称得上纯粹。

林肯飞行家对比奔驰GLE新式豪华与传统豪华间的取舍-图1

标配3.0T V6/高配2.5T V6,飞行家赢得不是一点点

林肯飞行家的实在不仅体现在内饰的豪华氛围上,在驾控性能上依旧延续这个优秀的准则。入门即配3.0T V6发动机,最大功率355马力、最大扭矩553牛·米,性能数据远超同级。除了数据上的优势,六缸发动机天生的平顺性还比四缸发动机优秀的多,并且提速更快,动力响应上没有任何迟滞。更重要的是,与肾上腺素爆棚的加速感受相辅相成的,还有ESE主动声浪增强系统,在提速过程中输出强劲饱满的声浪,这才是中大型SUV该有的“带劲”模样。

林肯飞行家对比奔驰GLE新式豪华与传统豪华间的取舍-图1

虽然飞行家是个大块头,但它的操控表现同样值得一提,它采用的是和宝马X5相同的前后50:50的车重分配,全新的纵置后驱平台使得整车的重心降低,操控性能稳定性十足。CCD自适应悬挂系统更是可以根据实际路况来调节悬挂的软硬程度,即便是经过一些坑洼路面也能保证车辆的驾乘舒适性。

林肯飞行家对比奔驰GLE新式豪华与传统豪华间的取舍-图2

奔驰GLE则是随大流,有高低配动力之分,提供2.0T和2.5T V6两种选择。官方主推的2.0T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258马力、最大扭矩370牛•米,虽然日常动力也够用,但是放到价格在70万区间的豪华中大型SUV级别,着实给人一种赔了夫人又折兵的感受,而高配版本的2.5T V6+48V轻混系统的动力组合价格已然来到80万级别,虽从数据来看比飞行家要优秀那么一点点,但是实际的加速体验并不如飞行家迅猛畅快,48V轻混系统的加持使它更偏向舒适家用风。

林肯飞行家对比奔驰GLE新式豪华与传统豪华间的取舍-图3

两车科技氛围均可圈可点,飞行家更懂国人

上文也提到年轻群体所期待的新式豪华,科技配置自然是不能忽略的一个重要环节,毕竟如今新势力造车在不断入局,消费者对燃油车的科技需求自然也是只增不减。飞行家和GLE作为品牌的旗舰车型,以身作则,整体的科技氛围可圈可点,在人车交互和智能驾驶辅助方面均有一定建树。

不同的是,飞行家的SYNV+智行互联系统和GLE的MBUX智能人机交互系统虽然都足够智能,但飞行家的SYNV+智行互联系统无论是在使用逻辑上还是涵盖的软件功能上,显然更懂中国消费者所需,点外卖、订电影票等动作都可以在车机上完成。

林肯飞行家对比奔驰GLE新式豪华与传统豪华间的取舍-图9

在驾驶辅助方面,虽然顶配版的车型两者相差无几,但在主推的中配版本上,飞行家的科技入门门槛比GLE要低的多。它的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涵盖十多项智能驾驶科技,并线辅助、道路交通识别等功能均有搭载,让驾驶者更为安心从容。如果GLE想要获得与飞行家相同的全部科技体验,必须要有绝对的“钞能力”,达到88万的顶配版本才行。

林肯飞行家对比奔驰GLE新式豪华与传统豪华间的取舍-图4

写在最后:

强手如林的豪华汽车市场中,仅凭老一套的传统豪华是远远不够的,而需要了解如今消费群体真正所需,打造符合当下审美的新式豪华车型。在奔驰GLE和林肯飞行家的身上,我们也能直观地感知到两者间的区别,虽传统豪华也有一定市场,但在技术不断更迭的未来,豪华、舒适、性能、科技同时抓的新式豪华飞行家才是最不能忽视的那个。

大家都在看:有哪些音响好的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9.0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