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豪华与性能并存的林肯飞行家,宝马X5也只能甘拜下风

来到各豪华品牌的旗舰车型级别,要想在一众车型中脱颖而出,只靠外在的豪华气势和用料讲究的内饰是远远不够的,多缸数、大排量的动力总成才是锦上添花。在其他豪华中大型SUV都在一边倒地以“舒适尊贵”为目标的细分市场里,宝马X5和林肯飞行家属于难得地兼顾驾控属性的存在,那么这两款车型究竟谁更符合消费者对于豪华车型的期待呢?

遇上豪华与性能并存的林肯飞行家宝马X5也只能甘拜下风-图1

遇上豪华与性能并存的林肯飞行家宝马X5也只能甘拜下风-图2

飞行家标配3.0T V6,驾控性能赶超X5

美系车一直都是个特别的存在,最明显的就是它有着区别于日系车、德系车的大马力、大排量。如今随着排放标准的日益严苛,不少美系车型也选择了向小排量妥协,但林肯却坚持下来了,成功延续了独一份的美式豪华。它不玩区别对待那一套,入门即配3.0T 六缸发动机,这对于那些渴求大排量的消费者来说,无疑是令人兴奋的。

遇上豪华与性能并存的林肯飞行家宝马X5也只能甘拜下风-图3

这套3.0T+10AT的动力组合在账面数据上极其亮眼,355Ps的最大马力、553N·m的最大扭矩绝对是同级别车型中的佼佼者。除却数据上的优势,车辆的加速感受便是这台大排量六缸发动机最能直观体现实力的地方。即便飞行家是个体量超2吨的大家伙,但无论是踩下油门瞬间的加速性能、还是后段再加速劲头以及动力储备等等,都是那些2.0T车型无法比拟的。

遇上豪华与性能并存的林肯飞行家宝马X5也只能甘拜下风-图4

相比之下,宝马X5接近70万的入门价格却仅配2.0T发动机的做法就显得不那么厚道了。当然在更高的版本配置下X5也提供了3.0T 六缸发动机,只不过想要解锁这种体验的门槛已高达近76万元,这个价格足以买到飞行家的顶配版!抛开价格因素不谈,宝马X5六缸发动机无论是340Ps的马力、450N·m的扭矩都不及同为3.0T V6的飞行家,因此可以说在动力储备上飞行家就已先下一城。

遇上豪华与性能并存的林肯飞行家宝马X5也只能甘拜下风-图5

再看操控水平,飞行家和X5都采用的是前双叉臂式独立悬架以及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的布置形式,且都是纵置后驱平台,保证了两车都拥有不错的操控运动性能。不同的是,飞行家多了Air Glide 空气悬挂和CCD自适应悬挂功能,可根据行车模式调节车身高度和悬架软硬程度,X5这种将近百万级别的车型却并未配备,颇有点说不过去。总体而言,在X5的强项操控方面,林肯飞行家不但不输,且入门门槛更低,还在动力储备、驾驶乐趣上均实现赶超,值得肯定。

遇上豪华与性能并存的林肯飞行家宝马X5也只能甘拜下风-图6

空间、座椅、静谧性三合一,飞行家的舒适豪华碾压X5

中国用户从不掩饰对大空间的喜爱,林肯飞行家和X5作为旗舰中大型SUV,两者不俗的车身尺寸和乘坐空间也是消费者着重关注的方面。相较之下,除了宝马X5的车身高度占优,而飞行家的三围尺寸和轴距都更具竞争力,带来霸气尊贵的车身体量同时也保证了飞行家车内宽阔的乘坐和储物空间表现。

遇上豪华与性能并存的林肯飞行家宝马X5也只能甘拜下风-图7

有了大空间的基础,飞行家还在座椅布局上更具优势。相比于宝马X5的标准两排五座布局,飞行家的三排座椅布局可提供六座和七座车型选择。将三排一键放倒之后,同样可以变成五座布局,形式灵活多样,更可以释放充足的后备箱空间,高尔夫球杆、露营帐篷都可以放下,充分满足不同用户不同用车场景下的需求。

其次,X5和飞行家都采用质感上乘的真皮座椅,符合豪华中大型SUV的定位。但飞行家在座椅配置上更为良心,尤其是二排机长座,不仅比X5多出了加热、通风等实用功能,并且还支持前后滑动150mm,带来的完全是豪华行政级别的乘坐感受,更符合消费者对于豪华旗舰SUV的期待。

遇上豪华与性能并存的林肯飞行家宝马X5也只能甘拜下风-图8

如果说空间、座椅配置是车内豪华舒适的基础,那么飞行家的静谧性绝对是极致豪华的点睛之笔。它全系标配五层结构的声学降噪玻璃,搭配引擎舱360度密封设计,完美隔绝车外噪音。更有ANC主动降噪系统加持,车厢内的NVH静谧性能得到保证,也让28喇叭的锐威音响更好地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全车乘客所感受到的豪华驾乘氛围无需多言。而即便是顶配版本的宝马X5,也并没有提供全车隔音玻璃等降噪措施,无法保证车内的静谧性,舒适性上弱了几分,整体豪华氛围自然不如面面俱到的飞行家。

遇上豪华与性能并存的林肯飞行家宝马X5也只能甘拜下风-图9

X5达不到的豪华仪式感,飞行家都能给你

一台价格昂贵的品牌旗舰车型的自我修养,便是要能给消费者带来其他普通车型无法给予的豪华高价值体验,让用户能从上车到下车的过程中都能被尊贵的豪华气息包围。林肯飞行家在这点上拥有绝对的发言权,先进科技配置带来的豪华仪式感简直要溢出屏幕。

遇上豪华与性能并存的林肯飞行家宝马X5也只能甘拜下风-图10

对飞行家来说,自解锁车辆这个动作便开启了极具仪式感的旅程。不管是通过车门上的密码锁还是PAAK智能手机钥匙来解锁,专属于林肯的美式豪华一触即发。如果是在环境较暗的地方或夜晚,飞行家还会自动开启LED大灯并且投射出带林肯Logo的光毯。还有专属的躬迎上宾感应系统,车身会下降至合适的高度,让所有乘客的进出更加优雅从容,尽显飞行家的绅士礼节。

遇上豪华与性能并存的林肯飞行家宝马X5也只能甘拜下风-图11

进入车内启动车辆,超12英寸的仪表盘和中控屏便会显示出云中飞行地开机画面,营造出VVIP级别的迎宾体验。12.8英寸的中控屏背后还集成了林肯专为中国用户打造的SYNC+智行互联系统,涵盖了海量娱乐内容,常用的爱奇艺、QQ音乐、喜马拉雅等软件均有搭载,订外卖、买电影票等操作也均可实现。不仅如此,车机还支持OTA在线升级,常用常新,为消费者带来更具温度的人车互动体验。

遇上豪华与性能并存的林肯飞行家宝马X5也只能甘拜下风-图12

宝马X5可以说是典型的德系豪华代表,因此在它的身上我们看到的是内敛克制的豪华,它所带来的豪华氛围更多的是品牌本身赋予的。在实际的仪式感体验上,X5虽然没有林肯飞行家那么面面俱到,不过迎宾光毯、智能氛围灯也带来了不错的迎宾氛围。但在与飞行家同等价值的情况下,能给到的豪华体验感还是相差了好几个层次,显得没那么有诚意。

遇上豪华与性能并存的林肯飞行家宝马X5也只能甘拜下风-图13

总结:

宝马X5虽然在驾控性能方面有着一贯的优势,但3.0T六缸发动机的入门门槛却已达到了近76万,而林肯飞行家入门就配3.0T V6发动机,动力性能不但不输宝马X5,动力数据和驾控乐趣反而更足。并且飞行家在豪华的诠释上更有发言权,在舒适氛围以及科技配置所带来的的仪式感体验上更是碾压X5,带来豪华与性能并存的高价值体验,显然更值得选择。

大家都在看:有哪些音响好的车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9.02L
网友评分: 4.7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