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加拿大皮卡销量,同比下滑11%,或被泰国反超

日前,海外统计机构公布了2021年加拿大皮卡市场销量数据。加拿大作为北美洲的一个国家,曾经的皮卡销量都是被划进整个北美地区的,正因如此导致加拿大在全球皮卡市场的存在感极低。2021年,加拿大皮卡市场全年销量达到了335622辆,相比2020年377540辆的成绩同比下降了11.1%,整体销量或被泰国反超

2021年加拿大皮卡销量同比下滑11或被泰国反超-图1

福特F系列、Ram皮卡和GMC Sierra三大美系车型占据了前三的位置,福特F系列已经连续多年占据加拿大皮卡销量排行榜榜首位置,北美一直是福特皮卡不断发展进化的大本营。2021年福特F系皮卡销量达到了116402辆,较2020年同比下滑了9.52%。福特皮卡今年销量下滑很大程度上是因为疫情、芯片短缺等问题导致工厂接连停产影响了整体产能。目前福特旗下F-150、Raptor、Ranger三款产品均已完成更新换代,全新产品MMaverick也早已开始交付,未来福特仍将维持皮卡销量龙头的地位。

2021年加拿大皮卡销量同比下滑11或被泰国反超-图2

2021年,Ram皮卡在加拿大市场销售新车73477辆,较去年同比下滑12.19%。Ram在去年推出了足以撼动猛禽性能皮卡王者地位的Ram TRX,让福特感受到了极大的压力,今年Ram又传出将会推出中小型皮卡产品,其首款电动皮卡Ram 1500 EV也定档2024年,全方位向福特发起冲击。

2021年加拿大皮卡销量同比下滑11或被泰国反超-图3

2021年,GMC Sierra在加拿大地区获得了战略性胜利,全年销售新车53757辆,较去年同比增长4.36%,是加拿大皮卡市场中少有的销量增长的品牌。GMC Sierra已于去年10月进行更新换代,整体产品力更为出色,GMC在去年还发布了悍马EV皮卡,具备强大的性能和丰富的配置,目前已经正式进入交付期,GMC Sierra电动皮卡也将于近期发布,相信GMC品牌皮卡销量仍有上涨空间。

2021年加拿大皮卡销量同比下滑11或被泰国反超-图4

雪佛兰索罗德近两年销量情况并不乐观,美国市场被Ram赶超,加拿大市场又被GMC Sierra超越。2021年,雪佛兰索罗德在加拿大市场销售新车36419辆,同比下滑30.98%,市场排名由第三位跌至第四位。雪佛兰在近些年并未有太多动作,2022款雪佛兰索罗德车型作为中期改款产品,其升级点相对于Ram和福特而言显得乏善可陈,即便推出了索罗德ZR2越野性能版也没能引起广泛的关注。

2021年加拿大皮卡销量同比下滑11或被泰国反超-图5

丰田Tacoma是少有的销量能够在北美市场位居前列的日系皮卡产品,2021年在加拿大累计销量达到了14879辆,同比下滑12.20%。福特Ranger去年在加拿大市场销量为11200辆,同比增长3.32%,日前全新一代Ranger也已正式发布,相信在新车的加持之下,Ranger可以缩短与Tacoma之间的差距。

2021年加拿大皮卡销量同比下滑11或被泰国反超-图6

同样是中型皮卡的日产Frontier和本田Ridgeline同样表现良好,均交出了同比增长的成绩单,增长幅度分别为26.64%和3.62%,两款产品过去两年均进行了更新换代。另外三款美系中型皮卡Jeep角斗士、雪佛兰库罗德、GMC Canyon销量成绩则不是很乐观,角斗士全年销售新车4343辆,同比下降3.04%;库罗德2021年全年销售新车5572辆,同比下降16.19%;Canyon在2021年全年销售新车4865辆,同比下降3.28%

2021年加拿大皮卡销量同比下滑11或被泰国反超-图7

两大日系全尺寸皮卡丰田坦途和日产泰坦不仅在美国市场举步维艰,在加拿大市场同样销量情况不佳。日产泰坦销售新车414辆,同比下降66.01%,是2021年加拿大市场跌幅最大的车型。丰田坦途全年销量6654辆,同比下滑39.80%,是跌幅第二大的车型。

2021年加拿大皮卡销量同比下滑11或被泰国反超-图8

福特Maverick和现代Santa Cruz两款新兴承载式皮卡展现出了不错的发展势头。福特Maverick依靠福特背书获得了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口碑甚至比全新一代Ranger更好,未来有望在美国皮卡市场掀起全新潮流。现代Santa Cruz作为一款纯粹的SUV式皮卡,月度销量也在逐渐提升。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