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华180》评测 奥迪RS 4 距离足够豪华只差一点

2021款奥迪RS 4 Avant 黑曜版在内饰方面的得分为:15分

1、一直以来,奥迪的内饰都是以科技氛围为主,而在奥迪RS 4身上我们还能看到更多的运动化设计。经过中期改款后,新车的内饰细节有所调整,并且换装了全新的中控屏,整体给人感觉更加精致。

《豪华180》评测 奥迪RS 4 距离足够豪华只差一点-图1内饰整体设计(4分)

2、作为一款性能车,奥迪RS 4以大量运动化材质来衬托其特有身份,除了常规的真皮和镀铬材料之外,大面积的碳纤维、Alcantara翻毛皮也均有配备,细节处还加入了红色缝线点缀。

《豪华180》评测 奥迪RS 4 距离足够豪华只差一点-图2

《豪华180》评测 奥迪RS 4 距离足够豪华只差一点-图3内饰细节设计与材质(4分)

3、之前我们也提到了,奥迪对于科技氛围的营造是比较在行的,而这句话放到奥迪RS 4上也同样适用。除了配有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0.1英寸中控屏之外,新车还标配了HUD抬头显示系统。

《豪华180》评测 奥迪RS 4 距离足够豪华只差一点-图4内饰科技氛围(3分)

4、身为老牌豪华车企的奥迪,对于产品的做工有着严格的把关,在我们的实际体验当中,奥迪RS 4内饰的各个接缝区域都较为匀称,而且中控区域和门板处在经过按压之后也没有出现明显的异响,因此这款车能够获得一个不错的分数。

《豪华180》评测 奥迪RS 4 距离足够豪华只差一点-图5

《豪华180》评测 奥迪RS 4 距离足够豪华只差一点-图6内饰整体做工(4分)

《豪华180》评测 奥迪RS 4 距离足够豪华只差一点-图1

2021款奥迪RS 4 Avant 黑曜版在该项目的得分为:22分(此项满分为30分)

点评:空间和乘坐感受不是奥迪RS 4的强项,在这一项的表现刚刚“及格”。

1、奥迪RS 4前排配备了一体式运动座椅,这套座椅具有很好的包裹性和支撑性,但反过来看,座椅内部的填充物就有些硬了。不过好在座椅具备的功能还是比较丰富的,除了多向电动调节之外,座椅还支持加热、通风以及按摩功能。

《豪华180》评测 奥迪RS 4 距离足够豪华只差一点-图7

《豪华180》评测 奥迪RS 4 距离足够豪华只差一点-图8

《豪华180》评测 奥迪RS 4 距离足够豪华只差一点-图9

后排座椅从用料和填充物厚度都与前排座椅基本保持一致,坐垫长度适中,能够给大腿提供比较好的承托性,靠背角度也没有设计的特别陡,并且还提供座椅加热功能可选。

《豪华180》评测 奥迪RS 4 距离足够豪华只差一点-图10座椅设计和配置(4分)

2、奥迪RS 4配备了三辐式方向盘,大面积的Alcantara翻毛皮材质的加入使其从握感到观感都具有不错的运动感,两侧的功能性按键较为丰富,并且后方还设有镀铬材质的换挡拨片。

《豪华180》评测 奥迪RS 4 距离足够豪华只差一点-图11

《豪华180》评测 奥迪RS 4 距离足够豪华只差一点-图12

《豪华180》评测 奥迪RS 4 距离足够豪华只差一点-图13

《豪华180》评测 奥迪RS 4 距离足够豪华只差一点-图14

新车配备了与飞机推进器造型相似的电子档把,档把上方同样加入了翻毛皮材质,使用起来比较顺手。

《豪华180》评测 奥迪RS 4 距离足够豪华只差一点-图15方向盘设计、配置与换挡形式(4分)

3、在乘坐空间方面,身高175cm的体验者进入奥迪RS 4后调整好驾驶坐姿,头部空间约为4指,在我们历次评测中这种表现只能算中规中矩。

《豪华180》评测 奥迪RS 4 距离足够豪华只差一点-图16前排座椅乘坐感受(3分)

4、此后前排座椅位置保持不变,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头部空间约为一拳、腿部空间约为一拳两指,这种空间表现意味着乘坐人员并不能随心所欲的跷二郎腿和“葛优躺”了,而且黑色顶棚也会让乘客感到些许压抑。

《豪华180》评测 奥迪RS 4 距离足够豪华只差一点-图17

后排地台中间位置的凸起还是比较高的,而且纵向距离也仅在10cm上下,后排中间位置乘客的舒适性会受到一定的影响。

《豪华180》评测 奥迪RS 4 距离足够豪华只差一点-图18后排座椅乘坐感受(3分)

5、在豪华氛围及舒适性配置方面,奥迪RS 4配备了电动后备厢、全景天窗、驾驶位电动座椅记忆、30色氛围灯、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等功能。

《豪华180》评测 奥迪RS 4 距离足够豪华只差一点-图19

《豪华180》评测 奥迪RS 4 距离足够豪华只差一点-图20

《豪华180》评测 奥迪RS 4 距离足够豪华只差一点-图21车内豪华氛围(4分)

6、奥迪RS 4标配14个扬声器的Bang & Olufsen音响系统,音质表现出色,并且还可以根据自身喜好对高/中/低音的强度进行调整。

《豪华180》评测 奥迪RS 4 距离足够豪华只差一点-图22

《豪华180》评测 奥迪RS 4 距离足够豪华只差一点-图23音响品牌、扬声器数量(4分)

网友还看了
奥迪RS5 奥迪RS5 85.28万起 获取底价
宝马M3 宝马M3 84.99万起 获取底价
Mirai Mirai 74.8万起 获取底价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中型车
综合平均油耗: 9.07L
网友评分: 4.22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