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CES展豪华新车/新技术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

2022年国际消费类电子产品展览会(CES)于北京时间1月5日凌晨正式开幕。CES迄今已有47年历史,每年1月在拉斯维加斯举办,是世界上最大、影响最为广泛的消费类电子产品展。曾经说起CES大家可能会有疑问,电子产品与汽车又有什么关系?无非就是几款与消费者没有太大关系的概念车而已,但如今随着各大汽车厂商向新能源纯电动化的转变,出现在CES上的新车以及新技术与大家的出行可谓是息息相关,所以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看看2022年的CES上都有哪些值得关注豪华新车以及前沿科技吧!

关于CES展豪华新车/新技术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

1、宝马iX M60首发,同时iX xDrive 40以及iX M60两款新车公布售价

在CES开幕当天,宝马官方正式发布了iX M60车型,新车可以看作是目前宝马iX最高性能的顶级版本,新车搭载前后双电机组成的纯电驱动系统,最大功率619马力(455kW),峰值扭矩1100牛·米(运动模式下激活弹射起步功能),0-100km/h仅需3.8秒,极速被限制在250km/h,其百公里能耗最低21.7kWh。同时,新车的电池也经过升级,其最大续航里程可达566km(WLTP工况)。

关于CES展豪华新车/新技术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2

关于CES展豪华新车/新技术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3

目前国内市场在售的宝马iX共有三款车型,包括iX xDrive 40(74.69万元)、iX xDrive 50(84.69万元)、iX M60(99.69万元)。其中iX xDrive 40将从2022年1月开始交付,iX M60计划将于年中开始交付。

2、通过车内按键就可以实现车身变色?

在本届CES上宝马iX M60还带来了另外一个更加惊艳的新科技,那就是“可变色外观”。与时下流行的车身改色贴膜不同,CES上的这台宝马iX M60可以通过车内的按键实现车身颜色的变化,虽然目前官方还并没有对外公布这项技术具体的详细信息,但不得不说的是宝马,不愧是豪车呀!

关于CES展豪华新车/新技术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4

关于CES展豪华新车/新技术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5

关于CES展豪华新车/新技术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6

不过虽然这项“可变色外观”技术看上去确实很惊艳,但对于国内消费者来说可能也就是看看热闹了,毕竟国内的法规肯定也不会允许这样变来变去。

3、高通将与37家车企开展合作,包括奔驰、宝马、奥迪、蔚来等豪华厂商

本届CES上要说最高调的当属高通了,看看人家公布的一系列汽车合作伙伴,劳斯莱斯、奔驰、宝马、雷克萨斯、蔚来、特斯拉等等几乎涵盖了目前市场上绝大多数的豪华汽车厂商。

关于CES展豪华新车/新技术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7

同时高通还将带来一系列全新技术,包括数字底盘、先进的驾驶辅助系统、汽车连接服务以及汽车云服务等。其中,Polestar 3将会率先“尝鲜”,搭载全新的信息娱乐系统。

关于CES展豪华新车/新技术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8

此外,据官方表示,骁龙数字底盘由一整套开放且可扩展的云连接平台组成,利用统一架构带来更高的安全性和沉浸式数字体验,支持下一代汽车在其整个生命周期中的功能升级。

关于CES展豪华新车/新技术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9

4、索尼VISION-S 02概念车发布

说起索尼,大多数国内消费者更多会想到电视、手机等家用电器,不过2022年将有些许变化了,索尼汽车就要来了!在2022 CES展上,索尼公司带来了一款全新纯电动SUV——VISION-S 02概念车,并同时宣布将于2022年春季正式成立索尼汽车,且会进行商品化。

关于CES展豪华新车/新技术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0

关于CES展豪华新车/新技术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1

索尼VISION-S 02概念车将搭载众多全新的自动驾驶技术、车联网以及多达40个传感器,车内采用了贯穿整个中控台的三联屏设计,以及中控台下方的触摸式功能控制区域,总之就是充满了科技感与未来感,另外该车还将搭载全新研发的智能车联网系统,据悉功能会非常强大。

关于CES展豪华新车/新技术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2

如果未来索尼汽车在国内上市,你会考虑它么?它又会如何定位,能否跻身豪华汽车厂商呢?

5、Mobileye正式推出专为自动驾驶打造的EyeQ Ultra系统集成芯片

在2022 CES展期间,Mobileye正式推出了专门为自动驾驶打造的EyeQ Ultra系统集成芯片。该芯片在176 TOPS的算力下实现了能效的优化,定位一款精简的自动驾驶汽车芯片。

关于CES展豪华新车/新技术 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图13

EyeQ Ultra系统集成芯片最值得关注的亮点在于,借助5纳米制程工艺,EyeQ Ultra可以满足L4级别自动驾驶的所有需求和应用场景,同时避免了将多个系统集成芯片组合而产生的额外能耗和成本。不知道未来将会是哪款车型率先搭载该芯片呢?

总结:

相比传统燃油车,新能源纯电动车太过于无聊?宝马iX M60的“可变色外观”分分钟抓住你的眼球!再加上CES展前夕发布的奔驰VISION EQXX,以及一系列车机系统、自动驾驶方面的新技术,本届的CES展上可谓是豪气十足,同时也展示了传统豪华汽车厂商凭借深厚技术底蕴在向新能源时代转型路上的先天优势。无聊?不,只是现实限制了我们的想象…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