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驾回家更安心 全新劲客值得推荐

春节将至,打工人将“回家过年”提上了日程。号称“史上最强人口迁徙”的春运,火车票、飞机票真的很难抢。再加上疫情尚未平息,因此,有辆属于自己的车,优势就很明显了。不仅可以更安全、更放心的随时回家,开出去走亲访友也更有面子。

自驾回家更安心 全新劲客值得推荐-图1

东风日产旗下的一款小型SUV口碑不错,今年又刚完成中期改款,或许可成为年轻人考虑的对象,它就是2022款全新劲客。在原来就很强的产品力基础上,全新劲客对年轻消费者的需求又有了更实际的满足,例如专属的Bose音响系统结合超智联2.0,娱乐功能的提升就比老款高出一大截。接下来就让我们来看看它的具体表现。

车多人多,NISSAN i-SAFETY给你更多自信

行车路上,安全第一。开车回家既耗体力又费精力,除了小心驾驶,来自车辆的主动安全配置能让出行多一分安心和自信。

自驾回家更安心 全新劲客值得推荐-图2

受限于成本等因素,小型SUV配备主动安全配置的车型不多,或是像XR-V一样,主动刹车等配置只出现在1.5T版本的顶配车型,高达17.59万的售价就会“劝退”相当一部分年轻人,毕竟这个售价都已经可以买合资紧凑型SUV了。

但有藩篱就有打破藩篱者,劲客搭载的NISSAN i-SAFETY智能主动安全系统,不仅功能全面而且实用性非常强,主要包括IEB预碰撞智能刹车、LDW车道偏离预警、BSW变道盲区预警、CTA倒车车侧预警等多项配置。这就相当于在长途驾驶中,多了一双眼睛,随时提醒驾驶者可能会发生的碰撞,甚至可以直接刹停车辆,降低驾驶误操作的影响。

自驾回家更安心 全新劲客值得推荐-图3

作为今年刚刚改款的新车,劲客还新增了AVM全景智能监控系统。当车速低于10km/h,驾驶者可通过车身前、后、左、右的4个广角摄像头,直观看到360度全景影像,实时掌控车周围的状况,避免狭窄路段或者倒车入位时可能发生的剐蹭。

自驾回家更安心 全新劲客值得推荐-图4

途中,当我们开车疲劳、反应速度下降时,就开启劲客上新增的ASCD定速巡航系统。通过方向盘快捷键一键启动,无需继续脚踩油门踏板,劲客即自动基于设定的车速行驶,减轻我们长途驾驶的腿部疲劳。

劲客还搭载了包括ITC智能循迹控制、IRC智能稳行控制、iEB智能发动机制动在内的智能公路稳行系统,感应驾驶者刹车、转向等操作行为,在弯道行驶时能够积极介入,提高操控表现,转弯变得更轻松。

打败无聊,超智联2.0让沿途充满欢声笑语

长途自驾,难免会让人感到无聊。这个时候,一套能听歌或者看视频的车机系统就显得非常有用。

自驾回家更安心 全新劲客值得推荐-图5

劲客搭载了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系统,功能比较丰富,操作起来也简单。

不管什么时候,一句“你好日产”就可唤醒语音控制功能,操控车载导航、娱乐、天气、通讯等多种车内场景功能,行车途中不用手动去操作,很方便也很安全。

自驾回家更安心 全新劲客值得推荐-图6

在娱乐方面,电台、音乐、K歌、听书、刷剧,都可以在4G网络下实现,年轻人最爱的APP像爱奇艺、懒人听书等劲客全都支持,登录后即可实现账号一键同步,手机没看完的大屏接着看,非常方便。

出发前,可以用手机在高德地图上规划好路线,顺便定好出门的时间,然后一键同步到车机系统上,就不用上车后再反复操作了。

自驾回家更安心 全新劲客值得推荐-图7

除了支持语音控制、实时导航功能以外,劲客还支持远程控制、车家互联等功能。春节回家时间较长,担心家里电器开关有没有关好,在车里就可以完成检查,安全方便。

品质不将就,同级独有Bose音响让旅途更尽兴

有了娱乐系统的加持,旅途定然能够增加不少乐趣,如果再加上同级独有的Bose音响,那么你一定会感慨不虚此行。本来是让人疲惫的长途驾驶,在劲客的加持下,说不定会变成难得的休憩放松时刻。

首先,不得不说劲客非常有诚意,当同级竞品车内音响数量大多还停留在4只,而且还是普通音响的时候,劲客采用了8只Bose高性能扬声器,并且结合Bose专有的数字信号处理技术,营造出360度沉浸式音效。

自驾回家更安心 全新劲客值得推荐-图8

其次,劲客搭载的Bose Personal Plus音响是Bose与东风日产合作为它量身定制的,设计非常具有创新性。它针对驾驶席进行了声场优化,在驾驶席头枕内置一对轻量级的超近场扬声器,配合Bose Personal Space虚拟音频技术,在聆听者周围产生宽广清晰且极具沉浸感的声音。

自驾回家更安心 全新劲客值得推荐-图9

此外,在布局上,劲客左右前门各装有一只Bose宽频扬声器,带来澎湃的中低音。左右A柱各布置了一只高频扬声器,左右后门也各布置了一只宽频扬声器,让整个车舱内声场平衡,照顾到了车内每一位乘客的需求,让他们都可以享受到高品质的音乐。

总结

综合来看,今年完成中期改款的全新劲客无论是主动安全、车联网配置,还是以Bose音响为代表的各方面品质提升都是非常让人惊喜的。当然全新劲客在其他方面的表现也都不差,比如家族最新的V-Motion 3.0外观设计,舒适性依旧在线的“大沙发”座椅,成熟稳定且油耗很低的动力总成等。如果你过年回家还缺一辆车,不如好好考虑一下全新劲客。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级别: SUV
综合平均油耗: 2.4L
网友评分: 4.71
发表口碑 查看口碑
意见
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