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纯电”双城生活,ID.6 CROZZ依旧可靠满足

有过电动车使用经历,或是了解过电动车的朋友一定知道,“低温”和“高速”是电动车续航里程的两把“屠龙刀”,这也是不少北方朋友购买电动车的最大顾虑。本期《车主有道》请来了一汽-大众ID.6 CROZZ的车主,他将和我们分享自己与ID.6 CROZZ的故事,我们也将通过镜头和文字记录他的冬日“纯电”双城生活。冬日纯电双城生活ID.6 CROZZ依旧可靠满足-图1

冬日纯电双城生活ID.6 CROZZ依旧可靠满足-图2

在大学选择专业的时候,他没有像其他同学一样报考互联网、金融相关的“风口”专业,而是选择了学习建筑工程,毕业后也顺利的进入了父亲所在的建筑公司。对于这个选择,他解释道“往小了说,我这叫子承父业,往大了说,建筑行业是咱们国民经济的重要物质生产部门,与整个国家经济的发展、人民生活息息相关!”

冬日纯电双城生活ID.6 CROZZ依旧可靠满足-图3

今年秋天,因为冬奥村的项目,袁Sir被暂时外派到了河北张家口。其实单位是有提供住宿的,但因为从小“恋家”,舍不得老婆孩子,所以便开始了双城通勤生活。

冬日纯电双城生活ID.6 CROZZ依旧可靠满足-图4

冬日纯电双城生活ID.6 CROZZ依旧可靠满足-图5

冬日纯电双城生活ID.6 CROZZ依旧可靠满足-图6

共进完早饭,袁Sir便带上我正式开启今日的双城生活。袁Sir的这台一汽-大众ID.6 CROZZ拥有565km的NEDC续航里程,从他北五环的家到张家口的项目部单程167km,往返大约330km,理论上来说是完全够用的。

冬日纯电双城生活ID.6 CROZZ依旧可靠满足-图7

冬日纯电双城生活ID.6 CROZZ依旧可靠满足-图8

冬日纯电双城生活ID.6 CROZZ依旧可靠满足-图9

冬日纯电双城生活ID.6 CROZZ依旧可靠满足-图10

冬日纯电双城生活ID.6 CROZZ依旧可靠满足-图11

冬日纯电双城生活ID.6 CROZZ依旧可靠满足-图12

冬日纯电双城生活ID.6 CROZZ依旧可靠满足-图13

冬日纯电双城生活ID.6 CROZZ依旧可靠满足-图14

冬日纯电双城生活ID.6 CROZZ依旧可靠满足-图15

小计:消耗44%的电量和184km的续航,续航达成率90.7%。(PS:不可忽略的一点,太子城相比北京海拔高出约1500米左右,也就是说袁Sir上班的去程可以看作一路上坡。在这样的工况下,ID.6 CROZZ交出如此扎实的续航表现,属实出乎我的意料。)

冬日纯电双城生活ID.6 CROZZ依旧可靠满足-图16

午休时间,袁Sir准备带我去尝尝张家口的本地特色。但起初我是拒绝的,提议不如就在食堂随意吃两口,毕竟相比起美食的诱惑,我更在意晚上能不能早点到家。因为上午无事在项目部附近溜达了好几圈,发现附近的配套设施还不算完善,并没有电动车的充电桩。虽然上午ID.6 CROZZ展现出了万分优异的续航表现,但毕竟晚上还有近200km的路要走,我难免还是有些续航焦虑的。

冬日纯电双城生活ID.6 CROZZ依旧可靠满足-图17

冬日纯电双城生活ID.6 CROZZ依旧可靠满足-图18

冬日纯电双城生活ID.6 CROZZ依旧可靠满足-图19

冬日纯电双城生活ID.6 CROZZ依旧可靠满足-图20

冬日纯电双城生活ID.6 CROZZ依旧可靠满足-图21

冬日纯电双城生活ID.6 CROZZ依旧可靠满足-图22

冬日纯电双城生活ID.6 CROZZ依旧可靠满足-图23

结束一天疲惫的工作,袁Sir进到车里首先打开了驾驶席的座椅按摩。并告诉我,别客气,副驾驶位也有,想放松一下随时开哈!(我这小暴脾气,来时候你咋不告诉我呢!!!)

冬日纯电双城生活ID.6 CROZZ依旧可靠满足-图24

冬日纯电双城生活ID.6 CROZZ依旧可靠满足-图25

冬日纯电双城生活ID.6 CROZZ依旧可靠满足-图26

冬日纯电双城生活ID.6 CROZZ依旧可靠满足-图27

冬日纯电双城生活ID.6 CROZZ依旧可靠满足-图28

冬日纯电双城生活ID.6 CROZZ依旧可靠满足-图29

相比起早晨出城的一路畅通,晚上进京还是遇到了一些晚高峰的阻碍,经过将近3个小时的车程抵达了袁Sir的家,结束了今天的双城生活。经过一天的往返,这台ID.6 CROZZ最终剩余12%的电量和46km的续航。

小计:消耗39%的电量和138km续航,实际续航172km(午餐往返5km+返程167km),续航达成率124.6%。(PS:是不是很惊喜,是不是很意外呢?结合行驶路线来看,返程的起点与终点存在1500m海拔高度差,这就使得动能回收更加频繁,同时电耗水平也得以下降,所以续航达成率超过100%也属于“基本操作”。)

冬日纯电双城生活ID.6 CROZZ依旧可靠满足-图30

总结:

今日,袁Sir的这台ID.6 CROZZ总计实际行驶里程339km,表显续航里程掉了322km,续航完成率105%,经受住了“低温”和“高速”对于续航的考验,通过实打实的数据,证明了什么叫做“真金不怕火炼”,彻底解决了用户对于电动车的续航焦虑问题。并且,一汽-大众将在2022年建设4500根CAMS专属超级充电桩,实现16个城市的饱和覆盖,让电动车带来的便捷体验可以走进每一个百姓家。

网友还看了

发表评论(共0条评论)

最热评论

全部评论

意见
反馈